2026年06月19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4月中旬先是单侧鼻塞,5月份加重,两只一起塞,水泥封鼻,无鼻涕,导致耳闷,耳朵发炎,鼻子干、胀堵。5月底略有好转,6月又加重,现在两个鼻子堵,干,胀,连带耳朵一起很闷胀,严重影响工作生活。少量鼻涕会从喉咙出来,透明发粘。 就医及用药情况:5月份鼻子里打过3次激素针,打完后,鼻子略通气,改善效果不大,耳朵里也是打过激素针,抽积液,口服药,吃过切诺和医生配的鼻炎中药均无改善。自己也在当地鼻炎馆进行塞中药治疗,也毫无效果。另外检查就做了ct,还有医生用鼻内镜检查鼻腔。 需要解答的问题:看了几个医生都说我鼻子没问题,看ct鼻窦没问题,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医生也说不出所以然。我现在很疑惑,我鼻子到底是什么问题,为什么这么堵。另外我这个情况还需要做别的检查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9日
王琦医生
你好我看下
2026年06月19日
王琦医生
那目前看这个 CT 的话,没有鼻窦炎啊,也没有中耳炎,鼻窦里面都挺干净的。那鼻中隔的话,稍微有点往右边偏曲,也不算特别的厉害啊。那总体来是看,根据你的症状还是考虑鼻炎为主。

你之前有没有在用什么喷鼻子的药水?像有些这种外面这种鼻炎堂这种在治疗的,很多是用的是鼻腔血管收缩剂,特别是有些这种自己去药店买,网上买的,一喷鼻子能通气的,这种会得药物性鼻炎,就越用越鼻塞的。

像目前诊断是考虑慢性的鼻炎,那么它的治疗主要是鼻腔护理,可以买个高渗款的生理海水,每天早晚喷喷洗洗,再加一个雷诺考特鼻喷激素,就每天晚上和早上,就每个鼻孔各喷一下,就洗完鼻子以后可以用。平时多运动运动,最好有氧运动 30 分钟。那这是做一个基线治疗,如果说这个控制不好,还是鼻塞非常明显的,那激进点,那可以考虑做鼻中隔矫正加下鼻甲减容手术,把鼻中隔的右偏稍微矫正一下,然后把那个下鼻甲骨折外移。再配合一个下鼻甲减容手术,把下鼻甲的前端和稍微消融掉一部分。那一般是保守治疗,隔两三个月看看。如果说一点效果都没有,还是很鼻塞的,那再考虑手术这一步
2026年06月19日
第2次提问
你好医生,我去年11月份因为被我儿子传染重感冒后水泥封鼻,鼻炎,中耳炎,咽喉炎,扁桃体炎一起发作,炎症指标高挂水了三个礼拜,由于鼻子太堵了,我自己用了一个礼拜如图所示的喷雾。因为挂水期间一直鼻子没通,整个脸部也比较肿,比较难受,经过朋友推荐就去了当地的鼻炎馆塞药,这个鼻炎馆老板娘说我鼻窦炎,我一直塞中药到4月份,一周两次,4月中旬就是在鼻炎店塞完鼻子后,回家就开始堵了,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体质差造成的,前几天我又重新拍了ct,也看几个本地医生,都说我鼻窦没问题,鼻子没问题。听您这么说了后我更加确定,我应该是药物性鼻炎,我鼻子从来没像这两个月一样堵塞过,而我想问两个问题 (1)药物性鼻炎应该怎么治疗?是不是按照你上面说的慢性鼻炎的治疗方法 (2)我从小到大吹电风扇会鼻塞,或者突然很冷突然很热会鼻塞,这个是不是运动血管性鼻炎症状?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9日
王琦医生
01:26
转文字
2026年06月19日
第3次提问
好的,王医生,我因为最近一个礼拜鼻子塞的厉害,耳朵里积液反复,这次耳朵里抽掉了积液后很疼,不知道是不是这周四抽的时候医生扎破了我耳朵里面,抽出来的是血。抽之前他说我积液不多。这种情况耳朵里痛但是验血炎症指标正常能挂水消炎吗?一周前的验血报告白细胞是正常的,一周前我耳朵也不痛。
2026年06月19日
王琦医生
这个分泌性中耳炎,它主要症状是耳朵闷和听力减退。那么你这个 CT 做出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做的啊。但是做 CT 的时候,它是没有中耳炎的,耳朵里面我看了一下,鼓室乳,里面都是干净的。
那如果说目前还是有这种耳朵闷、听力减退,那他的一个治疗的话也是用这种口服抗生素,一般用点头孢呋辛,再加一个促进咽管功能、化痰促排的切诺,这个早晚餐前一粒。那鼻子的话呢,一般我们也就鼻喷激素喷喷了。
这个挂盐水一般是不需要的。这种分泌性中耳炎,它也是就口服的就够了。
像鼻腔的话,生理海水加那个雷诺考特,这个用用那鼻子和那个耳朵其实药它有重叠的。
王琦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单咳嗽两三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用过一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两个月前感冒 咳嗽 没有其他症状 能吃能喝能玩 然后吃了一个星期左右的咳嗽药好转一些后 就一直单声咳嗽 很轻很轻得声音 然后中途我还怀疑清嗓子像抽动症 检查后医生说不是 但是咳嗽就是一直不好 前两天我又带他去医院 在医院照ct 肺部 过敏原都是正常的 但是我今天又换了个医院检查我又带去耳鼻喉科 就照了鼻腔镜 说是鼻炎和腺样体肥大 测了个过敏的说粉尘过敏 之前那个医院又没有说过敏 哎 我问医生咳嗽是不是这个引起的 他说很有可能 直接就说建议手术 我崽崽睡觉一直有点张开嘴睡觉 但是没有口呼吸 身高体重不达标 不知道也会不会因为这个 最重要的是我想听听您是否需要手术 切腺样体?症状及患病时长:发现两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就医无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你好,我前两天摸到耳后有一个小鼓包,因为我打了耳蜗钉伴有点增生,所以我以为是受到耳蜗钉的影响,但是今天摸,突然一个变成2个,不理他不痛,但是按压有疼痛,摸起来很硬,骨头状。这个是什么呢?我应该如何处理?由于我人在国外,可能能够购买到的药品和国内不一样。您看看这个要怎么处理呢?先吃药观察?还是回国手术呢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现在耳朵边上脑子也出现了滋滋的声音了 是精神分裂吗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主任,您方便回答再刚刚的提问里吗? 我看不懂您说的,我就只是想确认一点: 我这个滤泡存在差不多一年多两年,大小大概都是我发给您的这样,我就想确定下,有时候炎症,它会稍微大点,像视频,有时候小一点,就是图片这么大,图片是一年前的 就是一直这样大小,然后一直存在,一两年了,未来几十年,如果不消退,也绝对不会存在癌变问题就对了是吗?不会有病变风险对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4月中旬先是单侧鼻塞,5月份加重,两只一起塞,水泥封鼻,无鼻涕,导致耳闷,耳朵发炎,鼻子干、胀堵。5月底略有好转,6月又加重,现在两个鼻子堵,干,胀,连带耳朵一起很闷胀,严重影响工作生活。少量鼻涕会从喉咙出来,透明发粘。 就医及用药情况:5月份鼻子里打过3次激素针,打完后,鼻子略通气,改善效果不大,耳朵里也是打过激素针,抽积液,口服药,吃过切诺和医生配的鼻炎中药均无改善。自己也在当地鼻炎馆进行塞中药治疗,也毫无效果。另外检查就做了ct,还有医生用鼻内镜检查鼻腔。 需要解答的问题:看了几个医生都说我鼻子没问题,看ct鼻窦没问题,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医生也说不出所以然。我现在很疑惑,我鼻子到底是什么问题,为什么这么堵。另外我这个情况还需要做别的检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