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目前看这个 CT 的话,没有鼻窦炎啊,也没有中耳炎,鼻窦里面都挺干净的。那鼻中隔的话,稍微有点往右边偏曲,也不算特别的厉害啊。那总体来是看,根据你的症状还是考虑鼻炎为主。
你之前有没有在用什么喷鼻子的药水?像有些这种外面这种鼻炎堂这种在治疗的,很多是用的是鼻腔血管收缩剂,特别是有些这种自己去药店买,网上买的,一喷鼻子能通气的,这种会得药物性鼻炎,就越用越鼻塞的。
像目前诊断是考虑慢性的鼻炎,那么它的治疗主要是鼻腔护理,可以买个高渗款的生理海水,每天早晚喷喷洗洗,再加一个雷诺考特鼻喷激素,就每天晚上和早上,就每个鼻孔各喷一下,就洗完鼻子以后可以用。平时多运动运动,最好有氧运动 30 分钟。那这是做一个基线治疗,如果说这个控制不好,还是鼻塞非常明显的,那激进点,那可以考虑做鼻中隔矫正加下鼻甲减容手术,把鼻中隔的右偏稍微矫正一下,然后把那个下鼻甲
骨折外移。再配合一个下鼻甲减容手术,把下鼻甲的前端和稍微消融掉一部分。那一般是保守治疗,隔两三个月看看。如果说一点效果都没有,还是很鼻塞的,那再考虑手术这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