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感谢复诊,图片所示,看的很清楚了,红色圈标注出来的就是鼓膜穿孔的位置,两次检查的图片,几乎一模一样的,没有太大差异。
一,两周后要去游乐园 我可以坐过山车吗 会有影响吗?
最好不要去坐过山车,鼓膜已经有裂口,中耳直接与外界相通。过山车带来的气压剧烈波动,会直接作用于你正在尝试愈合的鼓膜创面。这种压力差不仅会带来剧烈的耳痛,还极易将刚刚开始生长的微小上皮细胞撕开,直接导致鼓膜无法愈合,甚至加重穿孔面积。
同时外伤性鼓膜穿孔早期,内耳有时也会伴随轻微的震荡。如果在还没完全恢复时去坐过山车,很容易诱发严重的眩晕、恶心或耳鸣,甚至增加内耳气压伤的风险。
二,接下来我们需要注意,外伤性鼓膜穿孔绝大多数(大约80%以上)在 2月内都能自行愈合,给它创造一个极其安静、干净的恢复环境。
1,洗头、洗澡时一定要用干净的棉球堵住耳道,千万不能让水进去。游乐园里如果有激流勇进等水上项目不能参加。
2,这期间不能游泳或潜水,尽量避免高负压差的运动和活动,乘坐飞机和过山车。
3,除非医生明确开了针对外伤的特殊滴耳液,否则千万不要自己往耳道里滴任何液体。避免用力擤鼻涕(如果必须擤,一次只按住一边,轻轻地擤),预防
感冒。
祝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