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你好医生,我是27周➕2做的胎儿心脏彩超,说三尖瓣轻量反流,当地医生说不用管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这个情况要不要紧,后续要不要复查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王鹏程医生
您好,感谢您对我们网络咨询平台的信任选择了我的咨询服务,这边有个紧急病人需要处理,我可能在一个小时后回复您,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2026年06月20日
王鹏程医生
02:50
转文字
2026年06月20日
第2次提问
好的谢谢医生 之前我做四维的时候报告单上也没有提示异常,只是我自己了解到有心超这个检查项目想着能做的都做一个放心一点才做的 我这次做心超做了很长时间,那个检查医生总是去用探头捶倒宝宝我也比较心疼 我7月3号要做小排畸,我到时候让医生再重点帮我看一下可以吗,还是说最好去大医院看,如果需要再去大医院进一步检查我肯定配合 像这种三尖瓣轻度倒流对宝宝后面会有什么影响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0日
王鹏程医生
00:43
转文字
2026年06月20日
第3次提问
好的谢谢医生,那我做小排畸的时候再让医生帮我重点关注一下,每次产检我都很紧张像闯关打怪兽一样,出现一点偏离指标的我都特别焦虑
2026年06月20日
王鹏程医生
理解哈。

轻度三尖瓣返流对孩子影响很小,只要不加重,就可以观察。

希望我的回复对您有帮助。祝好!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你好医生,我是27周➕2做的胎儿心脏彩超,说三尖瓣轻量反流,当地医生说不用管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这个情况要不要紧,后续要不要复查症状及患病时长:你好,小时候检查就是卵圆孔没有闭合。最近发烧三天,加上打羽毛球运动过度,说他一运动左右胸口疼,没有具体怎么个疼。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麻烦医生帮忙看一下,需要怎么办。 孩子早产三天,出生出院的时候检查发现卵圆孔未闭,医生口述缺口是2.5mm,半岁复查是3.7mm,1岁检查是3.5mm。目前孩子体重25斤,83cm,出生体重7斤,54cm。孩子抵抗力较差,容易生病,反复感冒咳嗽。这个情况和卵圆孔未闭的关系大么,是继续观察还是要考虑手术了。症状及患病时长:孩子五个月二十二天,69.3cm,8.4kg,36加4出生,出生体重2.85kg。在儿保过程中发现心脏杂音重,在彩超过程中发现室间隔缺损,卵圆孔未闭。目前一天奶量在一千左右,精神状态良好,会翻身,可以扶坐,近半月晚上容易哭闹。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要如何治疗? 症状及患病时长:心脏杂音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你好,我宝宝从1岁开始体检 每一次体检每次都说有心脏杂音,我们1岁的时候去做过心脏彩超,彩超如下图所示,都显示没有任何问题,1岁开始的每次体检都还有杂音,并且每次杂音的等级都一样,都是1-2/6收缩期杂音。现在3岁了,除了瘦一些,没有什么其他症状,准备上幼儿园了,请问是否需要再去做一次心脏彩超,虽然我知道心脏结构不会突变,但是还会有一些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