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6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你好,小时候检查就是卵圆孔没有闭合。最近发烧三天,加上打羽毛球运动过度,说他一运动左右胸口疼,没有具体怎么个疼。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麻烦医生帮忙看一下,需要怎么办。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王鹏程医生
您好,感谢您对我们网络咨询平台的信任选择了我的咨询服务,接下来我会语音结合文字回复。请勿回复本条,以免浪费追问机会。
2026年06月16日
王鹏程医生
00:47
转文字
王鹏程医生
小儿胸痛是一个不一定能找到原因的病,绝大部分是没有问题的。极少数存在需要治疗的疾病。

根据您提供的病史,有几个问题需要您回答,以便我进一步了解小孩的情况,然后给出相应的建议。

1.你们有没有发现胸痛的原因?有没有和其他小朋友发生过肢体冲突?有没有磕了碰了?这个是首先需要排除的原因。

2.什么时候痛的厉害?有没有规律?怎么样的痛,刀割样、挤压痛、针扎样痛、牵拉痛?每次痛多久?是不是有什么体位、姿势或者动作可以引起发作?疼痛是怎么缓解的?或者什么特殊动作能使疼痛加重?与呼吸有没有关系?每次运动都会痛吗?

3.平时孩子是否喜欢运动?小孩胸部形状是不是和正常人一样平的?最近有没有得过其他的病?比如感冒、肺炎

胸痛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病,希望您一一回复。
2026年06月16日
第2次提问
1、13号下午发烧,我打羽毛球的时候他非要打,打的时间比较长,加上我发的球比较高,他需要用力的去接。14号发烧也打球了,从11号就一直打羽毛球。目前发烧发烧嗓子疼3天,发烧第二天说他胸疼,说一疼休息一下马上就好,正常活动是正常的。据他描述有点靠近左右胸中间。疼的时候表情正常。也不是按压的那种疼。2、这是第一次说疼。今天确诊说是哮喘。今天去医院检查坐那说疼,就说了一下,马上就好了。不让使劲压他。3.特别喜欢运动,每天都骑自行车。
2026年06月16日
王鹏程医生
请您按照我的问题逐条回复。以上的信息很重要,会影响我对病情的判断。
王鹏程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6月16日
第3次提问
1、我感觉是因为打羽毛球再加上嗓子红肿发烧引起的,没有发生冲突;没有磕到,如果是摔也是骑自行摔倒了左右胳膊肘2、剧烈运动会疼,立马休息就好,据他自己说是跳。两次是背弓着的时候疼,我发现疼一下就好,没有夸张的表情,也没有痛苦。他现在无法描述清楚是怎么样疼,以前运动不疼,就是13号发烧 14号疼。3.每天都运动,最近发烧,嗓子疼。
王鹏程医生
根据具体的信息临床情况,94%-99%的患儿存在小儿胸痛的常见病因。具体的诊断,从最常见的到最少见的,包括:
●肌肉骨骼疾病(如肋软骨炎、肌肉劳损或创伤)
●精神性疾病(如惊恐发作、过度通气综合征或心身性主诉)
●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肺炎或胸膜炎)
●胃肠道疾病(如胃食管反流、食管炎或胃炎)
●乳房疾病
●皮肤感染

根据您提供的信息,孩子胸痛可能与发烧及运动有关。

另外需要您再拍一下孩子廓照片,正面和侧面。请在追问中传上来。

建议您带孩子再做一个胸片检查。
2026年06月16日
第4次提问
医生,我还想请教一下,这个卵圆孔没有闭合目前对他影响大吗?需要每年都检查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6日
王鹏程医生
03:01
转文字
王鹏程医生
00:05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你好医生,我是27周➕2做的胎儿心脏彩超,说三尖瓣轻量反流,当地医生说不用管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这个情况要不要紧,后续要不要复查症状及患病时长:你好,小时候检查就是卵圆孔没有闭合。最近发烧三天,加上打羽毛球运动过度,说他一运动左右胸口疼,没有具体怎么个疼。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麻烦医生帮忙看一下,需要怎么办。 孩子早产三天,出生出院的时候检查发现卵圆孔未闭,医生口述缺口是2.5mm,半岁复查是3.7mm,1岁检查是3.5mm。目前孩子体重25斤,83cm,出生体重7斤,54cm。孩子抵抗力较差,容易生病,反复感冒咳嗽。这个情况和卵圆孔未闭的关系大么,是继续观察还是要考虑手术了。症状及患病时长:孩子五个月二十二天,69.3cm,8.4kg,36加4出生,出生体重2.85kg。在儿保过程中发现心脏杂音重,在彩超过程中发现室间隔缺损,卵圆孔未闭。目前一天奶量在一千左右,精神状态良好,会翻身,可以扶坐,近半月晚上容易哭闹。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要如何治疗? 症状及患病时长:心脏杂音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你好,我宝宝从1岁开始体检 每一次体检每次都说有心脏杂音,我们1岁的时候去做过心脏彩超,彩超如下图所示,都显示没有任何问题,1岁开始的每次体检都还有杂音,并且每次杂音的等级都一样,都是1-2/6收缩期杂音。现在3岁了,除了瘦一些,没有什么其他症状,准备上幼儿园了,请问是否需要再去做一次心脏彩超,虽然我知道心脏结构不会突变,但是还会有一些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