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2日
第1次提问
医生您好,晚上时间打扰了。 孩子6月20日早晨开始发烧,今天第三天。期间口服布洛芬,可以退烧,发烧温度基本上都是39℃以上,最高温度是40.2℃。 期间精神状态良好,就是胃口不太好,吃的不多。牛奶喝得也比平时少一些。 昨天(6月21日)孩子开始出现腹泻症状,白天是正常的大便,到晚上开始比较水。其他的没有异常,仍在发烧。 今天忽然发现孩子的大便呈黏液状,中间有一些血丝。中午有给孩子化验了大便,附上报告。今天上午发烧一次,精神状态良好,温度38.6℃,午睡前口服一次布洛芬以后退了,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烧。 目前是孩子发烧第三天,腹泻第二天。发烧在好转。现在就是比较担心孩子腹泻的情况。今天拉了十几次,但是基本上都是很少的一点点,大便粘稠,每次的量都很少。晚上感觉睡前两次血丝有点变多。今天孩子依然吃得比较少,水和牛奶的摄入也比原先少一些,口服补液盐孩子也不太肯喝。 白天问诊的结论是孩子是细菌性肠炎。 请问,孩子目前的症状来看,是否为细菌性肠炎,是否需要口服抗生素?或者应当如何护理治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2日
毛成刚医生
00:17
转文字
毛成刚医生
00:33
转文字
毛成刚医生
00:44
转文字
毛成刚医生
01:10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毛成刚医生
02:28
转文字
毛成刚医生
01:08
转文字
毛成刚医生
00:49
转文字
毛成刚医生
00:05
转文字
毛成刚医生
真诚的帮助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2日
第2次提问
感谢毛医生,以上答复已收到。我自己细想了一下。孩子今天除了液体摄入少一些以外确实珍贵状态比昨天好。但是目前就是大便带血丝这个情况比较焦虑,按目前来看,如果判断为病毒性的话,这个大便带血丝的情况是不是也不需要太过关注?等她腹泻这个病程过了就好?腹泻这个有没有什么情况可能会显示有加重,需要就医处理的?
毛成刚医生
00:34
转文字
毛成刚医生
00:38
转文字
毛成刚医生
00:04
转文字

TA的问答

医生您好,晚上时间打扰了。 孩子6月20日早晨开始发烧,今天第三天。期间口服布洛芬,可以退烧,发烧温度基本上都是39℃以上,最高温度是40.2℃。 期间精神状态良好,就是胃口不太好,吃的不多。牛奶喝得也比平时少一些。 昨天(6月21日)孩子开始出现腹泻症状,白天是正常的大便,到晚上开始比较水。其他的没有异常,仍在发烧。 今天忽然发现孩子的大便呈黏液状,中间有一些血丝。中午有给孩子化验了大便,附上报告。今天上午发烧一次,精神状态良好,温度38.6℃,午睡前口服一次布洛芬以后退了,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烧。 目前是孩子发烧第三天,腹泻第二天。发烧在好转。现在就是比较担心孩子腹泻的情况。今天拉了十几次,但是基本上都是很少的一点点,大便粘稠,每次的量都很少。晚上感觉睡前两次血丝有点变多。今天孩子依然吃得比较少,水和牛奶的摄入也比原先少一些,口服补液盐孩子也不太肯喝。 白天问诊的结论是孩子是细菌性肠炎。 请问,孩子目前的症状来看,是否为细菌性肠炎,是否需要口服抗生素?或者应当如何护理治疗?症状及患病时长:下午四点开始呕吐,目前吐了三次,吃什么就会吐什么, 就医及用药情况:还没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今天在家里,室内室外玩得比较疯狂,下午有吃了冰淇淋还有酸奶,这会手心脚心热,口臭,低烧,我想问下需要注意什么,可以给他用点什么药物症状及时长: 孩子3岁10个月,上幼儿园。 从约两周前,偶尔鼻塞(多为早晨)、干咳一声(很少),无其他症状。 从4.12日早上开始,37.5度左右低烧,持续发烧至14日停止,基本没超过38度。中间降温过几次,但发烧时间更多。从4.14日至今没有再发烧。 期间咳嗽加重,听起来是有痰的咳嗽声,没有犬吠声。基本不流鼻涕。没有呼吸急促。精神尚可,食欲一般。晚上睡觉期间咳嗽比较严重,喝蜂蜜也没有明显效果。安静时会有像泡泡音一样的呼吸,附录音。 目前只吃过一次布洛芬混悬液。没用其他药物。 问题: 目前的症状可能对应的是什么病呢? 是否可以进行雾化治疗?目前1月、2月均进行过雾化,都有效果。之前有过一次咳嗽一直没用药,后来肺炎,就有点害怕。 如果不建议雾化,麻烦说下具体有效处理方法?病情自述(患儿:女,11个月,16斤) 一、前期病情及就诊情况 宝宝因家人感冒传染,于3月26日下午5点持续低热4h,睡前体温38℃,服用泰诺林退烧。3月27日上午就诊,诊断为病毒性感冒,具体检验报告附后并开具奥司他韦和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理由是虽然流感阴性,但有可能早期查不出来。 3月27日用药,[奥司他韦]:遵医嘱服用2次。 [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服用1次,四分之一袋。(这个药我看网上争议很大,我们没给孩子遵医嘱吃药,基本是减半) 精神状态:26号至27号上午,比较蔫,不如平时活跃,但排尿吃奶没问题;27号下午,精神不错,能吃能玩 二、3月28日凌晨3:50,体温升至38.5℃,服用泰诺林2毫升,5点退热。 三、疑问 1.这次发烧是否是因为我们未遵医嘱用药导致?2.奥司他韦和小儿氨酚黄那敏是否还需继续服用?后续若再次发烧,低热怎么办,高热怎么办,何种情况下需再次就医?2.根据现有情况,能否判断是什么病毒呢?需要再检查吗3.孩子平常有便秘的问题,3月24号至25号没排便,25号下午开始有一点哭闹,我们给用了开塞露后缓解,请问便秘和这次发烧是否有关系呢?4岁女宝宝下午发烧39.2抽血化验医生说细菌感染打了青霉素跟退烧针,打俩天感觉好转后改吃美林与头孢,第4天又38.2,抽血化验去了检测出乙流又来诊所打针打了2天,目前今天不发烧了,就是萎靡不振,爱躺着不爱动不活泼了,拍了肺ct,查心肌酶,有没有心肌炎需要住院治疗?今天孩子一直头疼我怀疑今天打了图1针的,(今天点滴后孩子头疼一直拿我手按着她的头给她揉不知道是不是药物过量或者副作用附上视频) 上面4个副作用(下面自己网上查觉得对身体不好没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