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您好,晚上时间打扰了。
孩子6月20日早晨开始发烧,今天第三天。期间口服布洛芬,可以退烧,发烧温度基本上都是39℃以上,最高温度是40.2℃。
期间精神状态良好,就是胃口不太好,吃的不多。牛奶喝得也比平时少一些。
昨天(6月21日)孩子开始出现腹泻症状,白天是正常的大便,到晚上开始比较水。其他的没有异常,仍在发烧。
今天忽然发现孩子的大便呈黏液状,中间有一些血丝。中午有给孩子化验了大便,附上报告。今天上午发烧一次,精神状态良好,温度38.6℃,午睡前口服一次布洛芬以后退了,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烧。
目前是孩子发烧第三天,腹泻第二天。发烧在好转。现在就是比较担心孩子腹泻的情况。今天拉了十几次,但是基本上都是很少的一点点,大便粘稠,每次的量都很少。晚上感觉睡前两次血丝有点变多。今天孩子依然吃得比较少,水和牛奶的摄入也比原先少一些,口服补液盐孩子也不太肯喝。
白天问诊的结论是孩子是细菌性肠炎。
请问,孩子目前的症状来看,是否为细菌性肠炎,是否需要口服抗生素?或者应当如何护理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