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你好,我有溃疡性结肠炎,2年前肠镜好了,后面又一直短短絮絮复发,一直在吃药控制,今年生了孩子停药了4个月,现在又复发了,打算去做肠镜了,但是昨天晚上发高烧了,有38度喉咙痛,三更半夜去看的急诊,急诊医生说我是细菌感染,抽了血,给我开了头孢想问下在活动期这个抗生素可以吃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肖佳佳医生
00:32
转文字
2026年06月23日
第2次提问
还给我开了退烧药我怕对肠子有影响还不敢吃,头孢说让我每天吃2次,一次4粒,那这样的话我抗生素用多久合适
肖佳佳医生
您好,是的,解热镇痛之类的药物,容易刺激胃黏膜,加重情况。 所以如果可以的话尽量少用或者不用。您的情况也比较特别,我建议头孢服用三天后复查一个血常规看一下,如果正常了的话,症状也明显缓解的话及时停用。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周前开始胸闷气短,两天前吃了法莫替丁片 硫糖铝混合液 枸橼酸莫沙必利片 昨天晚上散步回来浑身没劲 以为是饿了吃了点东西 今天早上起床半个小时后感觉胃拧着一块 很难受,吃了达喜铝碳酸镁咀嚼片两粒 胃缓解,口里有酸水,吃完中午饭人浑身没劲,应该怎么办? 这是去年八月一日胃镜,幽门螺杆菌已经是阴性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你好,我有溃疡性结肠炎,2年前肠镜好了,后面又一直短短絮絮复发,一直在吃药控制,今年生了孩子停药了4个月,现在又复发了,打算去做肠镜了,但是昨天晚上发高烧了,有38度喉咙痛,三更半夜去看的急诊,急诊医生说我是细菌感染,抽了血,给我开了头孢想问下在活动期这个抗生素可以吃吗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您好 一周前的一个下午我感觉肛门处有东西在蠕动,于是便去厕所查看,结果从肛门里拽出了这条虫子,麻烦医生帮我看看这个是蛔虫嘛?谢谢 就医及用药情况:暂时没有就医和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是什么虫子 6.16日凌晨呕吐几次去医院急诊诊断为急性肠胃炎,输了液没有呕吐了,但这几天一直打嗝,胀气往上翻,有点恶心的感觉。这两天吃了莫沙比利片,乳酸菌素片,奥美拉唑肠溶胶囊。还是打嗝恶心,胃不舒服,没有什么食欲。请问要吃什么药,大概多久才能恢复。 症状及患病时长: 大便附有鲜红色血液,马桶里也有滴血,血和大便不知道有没有混一起(可看图片)排便时没有明显疼痛,大便有点软稀。这种情况这几天出现两三次。去年有痔疮病史,最近有吃炸的食物,冰的饮料。刚刚就是喝了杯冰饮料,一会肚子就不大舒服,就去上厕所排便,然后就出现这样(图片那样) 想咨询的问题: ◦ 这种情况大概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 目前可以先做哪些临时护理? ◦ 什么情况下必须尽快去线下医院就诊?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