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周前开始胸闷气短,两天前吃了法莫替丁片 硫糖铝混合液 枸橼酸莫沙必利片 昨天晚上散步回来浑身没劲 以为是饿了吃了点东西 今天早上起床半个小时后感觉胃拧着一块 很难受,吃了达喜铝碳酸镁咀嚼片两粒 胃缓解,口里有酸水,吃完中午饭人浑身没劲,应该怎么办? 这是去年八月一日胃镜,幽门螺杆菌已经是阴性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3日
肖佳佳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和提问,之前的检查提示1.萎缩性胃炎C12.十二指肠球部溃疡(H1期) 3.贲门息肉 4.胃粘膜病变(结合病理)。超声提示肝囊肿,胆囊壁毛糙。为了了解更多的情况,便于给出准确的建议,请您补充回答几个问题。平台提供两次免费追问的机会,请尽量一次性补充回答,如果还有问题,可以继续追问。
1一周以前有什么诱因出现胸闷不适吗?吃什么不合适的东西了吗?受凉了吗
2觉得下图哪个位置胸闷?空腹明显还是饭后明显?最近打嗝放屁多吗?大便情况怎么样呢?颜色频率性状如何?大便后或者打嗝放屁后,胸闷气短有好转吗?最近口服药物治疗后有好转吗?
3昨天白天吃什么不合适的东西了吗?昨天比较冷,有没有受凉的情况?有没有其他什么其他的不舒服?
4昨天晚上吃了什么吗?今天白天吃什么了喝什么了吗?
5最近睡眠怎么样?情绪怎么样?既往有什么别的病史吗?有什么长期口服的药物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3日
第2次提问
1. 一周前吃饭和平时一样,去年也有胸闷气短,做了胃镜,后来喝中药 吃中成药好了。有些受凉,鼻塞,流鼻涕。 2. 1.2 地方闷,昨天吃了药 胸闷气短比前几天好一点。饭后明显,打嗝放屁吃完药感觉好多了(平时每天喝600ml豆浆和200ml牛奶,放屁多,停喝之后明显感觉少了) 大便之类都正常。 3.昨天晚上吃了素菜饺子五六个,晚上九点吃了一个馒头,中午吃了面条,早上馒头小米粥。 今天早上喝了半碗小米粥,中午一点清汤面,半碗小米粥,榨菜。 5. 睡眠好,没有其他病史。
2026年06月23日
肖佳佳医生
您好,补充回答已经收到,根据您的描述考虑胃炎发作的可能性大,受凉引起的。最近饮食需要调整下
一,药物方面
1法莫替丁片1片,每天2次,早餐后和睡前服用
2硫糖铝混悬凝胶1包,每天2次,晨起空腹和睡前服用
规律服用一周左右
二,饮食最近调整下,推荐馒头,米饭,粥,清淡的蔬菜,肉奶蛋水果最近先别吃,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生冷的食物,避免油腻难以消化的食物,避免浓茶,咖啡饮料等,喝热水或者温水,注意腹部保暖,避免受凉。大约一周左右恢复到正常饮食。避免饺子面条类,不好消化。
三,注意关注体温,鼻塞等情况,如果持续不缓解,及时就诊于线下医院呼吸科诊治。
第3次提问
好的 谢谢医生,现在整个人没有精神,浑身没劲 应该吃什么药? 有没有必要再做一次胃镜? 是去年查出来的萎缩性胃炎还是又有其他普通的炎症?
2026年06月23日
肖佳佳医生
您好,目前浑身没劲没精神,有可能是受凉引起的感冒或者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与胃肠关系不大。所以如果这方面比较明显的话,建议您到呼吸科看一下什么问题,并给予相应的药物治疗等。
胃镜的话去年是有过溃疡的。去年检查的病理结果还在吗?如果在的话可以上传,我看一下。
肖佳佳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第4次提问
这是去年的病理结果。当时有3mm息肉 没有切,现在还担心这个息肉。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3日
肖佳佳医生
您好,病理提示(胃窦小弯)粘膜重度慢性炎伴糜烂,重度急性活动,中度萎缩,HP(3+)。(胃窦前壁)浅表粘膜中度慢性炎,中度急性活动,HP(2+)。
建议您今年复查一下胃镜比较好。一方面看一下这个炎症的情况,另一方面看一下息肉是否有变化。另外您近期服用了抑制胃酸的药物,所以暂时不能做碳13呼气试验,停药一个月后可以做一个碳13呼气试验,看看是否还有幽门螺杆菌感染。
肖佳佳医生
00:19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周前开始胸闷气短,两天前吃了法莫替丁片 硫糖铝混合液 枸橼酸莫沙必利片 昨天晚上散步回来浑身没劲 以为是饿了吃了点东西 今天早上起床半个小时后感觉胃拧着一块 很难受,吃了达喜铝碳酸镁咀嚼片两粒 胃缓解,口里有酸水,吃完中午饭人浑身没劲,应该怎么办? 这是去年八月一日胃镜,幽门螺杆菌已经是阴性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你好,我有溃疡性结肠炎,2年前肠镜好了,后面又一直短短絮絮复发,一直在吃药控制,今年生了孩子停药了4个月,现在又复发了,打算去做肠镜了,但是昨天晚上发高烧了,有38度喉咙痛,三更半夜去看的急诊,急诊医生说我是细菌感染,抽了血,给我开了头孢想问下在活动期这个抗生素可以吃吗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您好 一周前的一个下午我感觉肛门处有东西在蠕动,于是便去厕所查看,结果从肛门里拽出了这条虫子,麻烦医生帮我看看这个是蛔虫嘛?谢谢 就医及用药情况:暂时没有就医和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是什么虫子 6.16日凌晨呕吐几次去医院急诊诊断为急性肠胃炎,输了液没有呕吐了,但这几天一直打嗝,胀气往上翻,有点恶心的感觉。这两天吃了莫沙比利片,乳酸菌素片,奥美拉唑肠溶胶囊。还是打嗝恶心,胃不舒服,没有什么食欲。请问要吃什么药,大概多久才能恢复。 症状及患病时长: 大便附有鲜红色血液,马桶里也有滴血,血和大便不知道有没有混一起(可看图片)排便时没有明显疼痛,大便有点软稀。这种情况这几天出现两三次。去年有痔疮病史,最近有吃炸的食物,冰的饮料。刚刚就是喝了杯冰饮料,一会肚子就不大舒服,就去上厕所排便,然后就出现这样(图片那样) 想咨询的问题: ◦ 这种情况大概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 目前可以先做哪些临时护理? ◦ 什么情况下必须尽快去线下医院就诊?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