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4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你好,我想咨询一下,我现在情况是头蒙头晕眩晕,头发沉有点恶心,是上个星期喝了顿大酒第二天就这样然后缓了俩天又喝多了,然后缓了俩天昨天下午显好,昨晚又喝了今天早晨又严重了,我这是脑中风还是颈椎带的,还是酒精中毒完全没缓过来啊医生,颈椎之前一月份拍片显示颈囊膜稍受压,4-5突出
吕永楠医生
您好,感谢您对吕医生的信任

您的问诊内容我已经看到,接下来我整理信息,分析病情,编辑文字,尽快回复您,请耐心等待。🍀请勿回复这条消息,以免浪费追问机会(总共2次)
吕永楠医生
您好

根据您的病史信息,我需要提出几个问题,希望您能够继续补充一些信息,有利于对病情做出科学判断和分析。

第一,头部症状是否与活动有关?例如走路,散步的时候会出现吗?还是安静休息的状态下出现?

第二,症状发作的时候是否有天旋地转的感觉?闭眼卧床休息,症状是否可以缓解?

第三,除了头部症状以外,是否有说话不利索、肢体无力、嘴角歪斜等其他的伴随症状?

第四,平时身体状态如何?除了颈椎病,有没有其他什么疾病吗?

第五,需要告诉我你的年龄性别这些关键性的信息。

第六,最近生活状态中除了喝酒,是否有睡眠不好、熬夜、劳累、压力大、情绪不好(例如紧张和焦虑)等这些情况呢?

希望您能够逐一回答上述问题,根据您进一步的病史信息补充,我来综合分析和判断。
2026年06月24日
第2次提问
第一就是走路啥的显晕,一阵阵的,吃了点饭好多了,不过还是晕,第二躺着没啥事,有时候眩晕,,第三四肢无力,嘴角可能是心理作用老想歪但是忙开了也忘了就没事,第四有高血压但是每天喝药,第五32岁了,第六睡眠不是很好老想着睡不着,平时睡眠就不好
吕永楠医生
好的,您的回复我看到了,正在编辑信息回复您,请耐心等待
2026年06月24日
吕永楠医生
02:41
转文字
吕永楠医生
总结:

目前所出现头晕不舒服的症状,可以服用以下这个药。

#敏使朗(倍他司汀),每次一片,每天三次。

在症状消失之后继续服用3天即可,如果缓解不明显,可以继续加用这个药物:

#西比灵胶囊(氟桂利嗪)每天晚上服用一粒
第3次提问
医生我这不考虑脑中风呗,最多还是喝酒导致的是吗,身体没有完全代谢完酒精才会出现这个症状是吗
2026年06月24日
吕永楠医生
您目前所出现的问题,还是因为近期大量饮酒,反复处于醉酒状态所导致的头部症状,建议不要再喝酒,以避免对自己身体的刺激,并且用上述药来帮助自己缓解症状,从您目前所描述的情况来看,并不支持脑中风,不要太紧张。

希望上述信息对您有所帮助,后续如果有问题可以随时与我联系

如果方便的话,请给我一个满意的评价,谢谢您🌹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您好,昨天替我妈妈向您问诊过,她今天完成了心脏彩照。麻烦您帮我看看,感谢。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你好,我想咨询一下,我现在情况是头蒙头晕眩晕,头发沉有点恶心,是上个星期喝了顿大酒第二天就这样然后缓了俩天又喝多了,然后缓了俩天昨天下午显好,昨晚又喝了今天早晨又严重了,我这是脑中风还是颈椎带的,还是酒精中毒完全没缓过来啊医生,颈椎之前一月份拍片显示颈囊膜稍受压,4-5突出体检发现颈动脉斑块。平时偶发心绞痛 医生让住院做心脏造影,严重时放支架,请问有手术检查指征吗。附图是心电图以及彩超报告主任您好,一个月前曾经咨询过您,体检时发现有频发早搏,戴24小时动态心电图后有房性早搏28000多个,吃悦复隆每次150毫克,每日三次,吃一个月了,今天查24小时动态心电图结果还有6000多个, 请主任指示下一步的治疗,谢谢,本人有高血压,糖尿病多年,血压血糖平时控制的可以,这次也查了心脏彩超和冠脉CT,都没什么异常,多谢指导我最近在家测量血压,睡前第一次测得 90/78 mmHg,因为发现脉压差(收缩压与舒张压的差值)只有 12 mmHg,所以有点担心。几分钟后重新测量,结果是 101/77 mmHg。 当时我感觉比较疲劳,也有一些头晕。最近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平时运动量也不算多,经常觉得容易疲劳、体力不太好。 另外,我之前检查发现有严重维生素 D 缺乏,目前正在补充维生素 D。平时血压偏低一些,通常在 90/60 到 110/80 之间。 我之前也做过心脏相关检查,包括心电图、运动平板和心脏超声,结果基本正常,仅有轻度三尖瓣反流。 想请问这种脉压差偏小的情况是否需要担心?会不会与疲劳、压力、维生素 D 缺乏或体质有关?是否建议进一步观察或做相关检查? 谢谢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