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5日
第1次提问
医生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我的情况。 我是从周二开始觉得肠胃不太舒服的。 那天我吃了口水鸡丝(比较辣),后来又吃了冰淇淋。我不确定是不是和饮食有关,因为之后开始出现肠胃不适。我也有连续几天喝奶昔(里面有巴西莓粉、燕麦、莓果等),不知道是不是也有影响。 之后开始出现: * 下腹正中间疼痛。 * 一直觉得想大便,但是拉不出来。 * 一直想放屁,但也放不太出来。 * 肚子有时像肠子绞痛,有时像来月经前那种坠胀感。 * 没有发烧,也没有呕吐。 今天早上因为腹痛去上厕所,只排便了一次。排便后突然出现: * 全身发冷 * 脸发冷、发麻 * 头晕、没力气 * 感觉有点喘不过气 * 心口有点不舒服 不过休息一段时间后这些症状基本缓解了,心率当时测量是正常的。 现在主要还是: * 下腹正中间疼痛。 * 一直有便意,但拉不出来。 * 想放屁但放不出来。 * 今天只排便了一次,没有持续腹泻。 * 没有血便。 * 没有发烧(体温约97°F/36.1℃)。 * 月经正常。 * 阑尾已经切除。 想请问医生: 1. 这种情况比较像轻度病毒性肠胃炎吗? 2. 还是更像饮食刺激引起的肠痉挛或肠道受刺激?
2026年06月25日
徐邓勇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阅读和分析您的病历需要时间,另外特别工作日,临床门诊和手术有时候会比较忙不能及时回复,请麻烦稍等一下,有时间间隙会尽早给您详细解答。

如果您着急寻求答复,请自行退诊寻找其他大夫咨询。

另外丁香医生在线只能三次问答,建议您想好问题一起提问,以免不能全面解答您的问题。

提醒:网络问诊代替不了现实就医,不能做全面的检查,如果病情加重一定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耽误诊治。
(此条信息不需要回复,稍后我将详细解答,感谢理解)
2026年06月25日
徐邓勇医生
01:41
转文字
徐邓勇医生
益生菌比如美常安;
加上,得舒特
第2次提问
我平时有服用益生菌,产品是 Jarrow Fem-Dophilus,每天饭后 1 粒。这是美国比较常见的一款女性益生菌,你之前主要是为了维持肠道和女性私密健康在吃。 也可以吃吗?还是需要特殊买?
徐邓勇医生
可以继续吃,这个在吃的话,其他益生菌暂时不需要了。
2026年06月25日
第3次提问
医生您好,谢谢您的回复。 我还有一个问题想请教您。 我现在最主要的症状是: * 下腹正中间一直疼痛。 * 一直有想大便的感觉,但又拉不出来。 * 一直想放屁,但也放不出来。 * 今天早上排便一次后,这种便意一直持续到现在。 可以在免费送我一次机会吗感谢
徐邓勇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徐邓勇医生
好的,你想问什么?
第4次提问
我最近腹痛的同时站起来会头疼 这是为什么 神经痛一下 然后又恢复
2026年06月25日
徐邓勇医生
谢谢您的信息补充,稍后为你解答。
2026年06月25日
徐邓勇医生
00:36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6月23日晚肛门黏膜撕裂,当晚剧痛,伴有一定出血。6月24日以及今天排便收紧肛门时有疼痛感但不强烈,没有出血状况。 就医及用药情况:当晚以及第二天睡前使用了吲哚美辛呋喃唑酮栓。 需要解答的问题:现在这个情况严重吗,仍需坚持使用吲哚美辛呋喃唑酮栓吗或者需要使用其他药物吗,需要去医院检查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突出来的肉球之前有骚痒,这两天有点干燥刺痛,大便上有血丝,擦的时候有鲜血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是痔疮吗? 医生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我的情况。 我是从周二开始觉得肠胃不太舒服的。 那天我吃了口水鸡丝(比较辣),后来又吃了冰淇淋。我不确定是不是和饮食有关,因为之后开始出现肠胃不适。我也有连续几天喝奶昔(里面有巴西莓粉、燕麦、莓果等),不知道是不是也有影响。 之后开始出现: * 下腹正中间疼痛。 * 一直觉得想大便,但是拉不出来。 * 一直想放屁,但也放不太出来。 * 肚子有时像肠子绞痛,有时像来月经前那种坠胀感。 * 没有发烧,也没有呕吐。 今天早上因为腹痛去上厕所,只排便了一次。排便后突然出现: * 全身发冷 * 脸发冷、发麻 * 头晕、没力气 * 感觉有点喘不过气 * 心口有点不舒服 不过休息一段时间后这些症状基本缓解了,心率当时测量是正常的。 现在主要还是: * 下腹正中间疼痛。 * 一直有便意,但拉不出来。 * 想放屁但放不出来。 * 今天只排便了一次,没有持续腹泻。 * 没有血便。 * 没有发烧(体温约97°F/36.1℃)。 * 月经正常。 * 阑尾已经切除。 想请问医生: 1. 这种情况比较像轻度病毒性肠胃炎吗? 2. 还是更像饮食刺激引起的肠痉挛或肠道受刺激?徐主任,您好,这是我肛裂手术后第8天的伤口创面,当时缝了几针,现在拍照片看感觉创口像裂开一样,请问现在这个时间(第八天)这个伤口算正常吗?症状及患病时长:今天检查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今日就医 需要解答的问题: 这是我父亲的检验结果,56岁,因为肚子绞痛加上有鲜红色便血然后去医院检查了,但是检验结果里是暗红色,请问这样能排除是癌症吗,还是需要进一步检查息肉,为什么会导致出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