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5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6月23日晚肛门黏膜撕裂,当晚剧痛,伴有一定出血。6月24日以及今天排便收紧肛门时有疼痛感但不强烈,没有出血状况。 就医及用药情况:当晚以及第二天睡前使用了吲哚美辛呋喃唑酮栓。 需要解答的问题:现在这个情况严重吗,仍需坚持使用吲哚美辛呋喃唑酮栓吗或者需要使用其他药物吗,需要去医院检查吗?
徐邓勇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阅读和分析您的病历需要时间,另外特别工作日,临床门诊和手术有时候会比较忙不能及时回复,请麻烦稍等一下,有时间间隙会尽早给您详细解答。

如果您着急寻求答复,请自行退诊寻找其他大夫咨询。

另外丁香医生在线只能三次问答,建议您想好问题一起提问,以免不能全面解答您的问题。

提醒:网络问诊代替不了现实就医,不能做全面的检查,如果病情加重一定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耽误诊治。
(此条信息不需要回复,稍后我将详细解答,感谢理解)
徐邓勇医生
根据你的描述,考虑肛裂引起。通常排便干硬费力,或者上火引起。吲哚美辛呋喃唑酮栓,一般是排便明显疼痛时候使用。
肛裂治疗上:1、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劳累,不要熬夜,注意饮食,多吃蔬菜水果、粗粮等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粗(如芹菜,菠菜,火龙果,柚子,猕猴桃,玉米,红薯,糙米等),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尤其辣椒和酒),多饮水(每天不低于2000毫升)。2、保持大便软化通畅,避免便秘或者腹泻,排便时避免久蹲用力(排便时不要玩手机或者看书,要一心一意的去排便),排便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蹲的时间越短越好,便后或者睡前40度左右温水坐浴10分钟,每天1~2次。3、如果出血和疼痛明显,可以外用硝酸甘油软膏(专门治疗肛裂的药物,可以起到药物扩肛的作用,备用,部分人用了会有头痛恶心等不适)或者复方多粘菌素b软膏、马应龙、肛泰等软膏,让药膏涂抹在肛裂创面上治疗。可以同时用马应龙痔疮栓或者肛泰栓,塞肛一天两次。4、如果便秘严重的话,可以口服乳果糖口服液(早晚各一次,一次10~15ml)软化排便。
2026年06月25日
第2次提问
这个症状是由于外力引起的,现在没有便秘的情况,只有偶尔收缩时会微疼,还有排便后收缩会疼,这种情况算严重吗
徐邓勇医生
好的,一样的用药,需要1-3周左右,慢慢消肿下去。有裂口的话,慢慢消肿愈合。通常会慢慢恢复,不用太紧张。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6月23日晚肛门黏膜撕裂,当晚剧痛,伴有一定出血。6月24日以及今天排便收紧肛门时有疼痛感但不强烈,没有出血状况。 就医及用药情况:当晚以及第二天睡前使用了吲哚美辛呋喃唑酮栓。 需要解答的问题:现在这个情况严重吗,仍需坚持使用吲哚美辛呋喃唑酮栓吗或者需要使用其他药物吗,需要去医院检查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突出来的肉球之前有骚痒,这两天有点干燥刺痛,大便上有血丝,擦的时候有鲜血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是痔疮吗? 医生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我的情况。 我是从周二开始觉得肠胃不太舒服的。 那天我吃了口水鸡丝(比较辣),后来又吃了冰淇淋。我不确定是不是和饮食有关,因为之后开始出现肠胃不适。我也有连续几天喝奶昔(里面有巴西莓粉、燕麦、莓果等),不知道是不是也有影响。 之后开始出现: * 下腹正中间疼痛。 * 一直觉得想大便,但是拉不出来。 * 一直想放屁,但也放不太出来。 * 肚子有时像肠子绞痛,有时像来月经前那种坠胀感。 * 没有发烧,也没有呕吐。 今天早上因为腹痛去上厕所,只排便了一次。排便后突然出现: * 全身发冷 * 脸发冷、发麻 * 头晕、没力气 * 感觉有点喘不过气 * 心口有点不舒服 不过休息一段时间后这些症状基本缓解了,心率当时测量是正常的。 现在主要还是: * 下腹正中间疼痛。 * 一直有便意,但拉不出来。 * 想放屁但放不出来。 * 今天只排便了一次,没有持续腹泻。 * 没有血便。 * 没有发烧(体温约97°F/36.1℃)。 * 月经正常。 * 阑尾已经切除。 想请问医生: 1. 这种情况比较像轻度病毒性肠胃炎吗? 2. 还是更像饮食刺激引起的肠痉挛或肠道受刺激?徐主任,您好,这是我肛裂手术后第8天的伤口创面,当时缝了几针,现在拍照片看感觉创口像裂开一样,请问现在这个时间(第八天)这个伤口算正常吗?症状及患病时长:今天检查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今日就医 需要解答的问题: 这是我父亲的检验结果,56岁,因为肚子绞痛加上有鲜红色便血然后去医院检查了,但是检验结果里是暗红色,请问这样能排除是癌症吗,还是需要进一步检查息肉,为什么会导致出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