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1日
第1次提问
目前症状有哪些? 胃灼热感、嗳气打嗝 幽门螺杆菌感染所处阶段 阳性-未治疗 其他不舒服症状:全身无力 就医及用药情况:3周前喝了一些治疗胃的中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打嗝放屁
孙运帷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与支持,我非常荣幸为您提供医疗咨询建议服务。目前我正在详细研究您的描述,您先不要着急,由于疾病的诊疗有时候可能会需要一定的时间分析,所以请您谅解一下,请耐心地等待一下,我肯定会尽快回复您。另外,鉴于丁香系统仅提供三次提问机会,所以请您珍惜提问机会,避免简单无效提问,另外此条消息请不要回复,谢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我会竭诚为您服务!
2026年05月11日
孙运帷医生
您好,感谢您对我的信任。非常荣幸由我为您提供在线医疗咨询服务。根据您的症状,请补充以下信息,以便更详细的了解病情。
1、出现这种情况之前有没有受凉、饮酒、熬夜劳累?
2、有没有大便不成形或者腹泻呢?
3、有没有腹痛、胃灼热感、肠鸣°(肚子咕噜响)、肛门排气增多等症状?
4、现在看症状考虑胃炎发作呢,可以用一下奥美拉唑和多潘立酮,您完善一下相关信息我好帮您分析一下呢
2026年05月11日
第2次提问
1.凉水泡过手,大概是2025年11月份左右。 2.没有 3.前一段时间有胃灼烧感,那段时间一直喝滑膜炎颗粒,后来不喝了,并喝了点治疗胃的重要就好了,没有胃灼烧感。但是一直在肛门排气
孙运帷医生
您好,您的回复我已收到。请耐心等待,我会尽量详细回复您。谢谢!这条信息不需要回复。有时工作繁忙可能回复晚一些(一般不超过一个小时),超过会送您额外的提问次数,我会尽力帮您解决问题,感谢理解。
2026年05月11日
孙运帷医生
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现在看症状考虑慢性胃炎呢,建议近期控制饮食基础上配合药物治疗试试看呢。
1. 建议近期控制饮食,避免食用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
2. 建议选择一些软食如粥、软面条和鸡蛋糕等。
3. 药物方面建议使用奥美拉唑20mg,每天空腹一次服用,连续吃一周呢。
4. 同时使用多潘立酮一粒一天三次空腹吃,一起吃一周看一下有没有好转呢。
5. 如果症状进行性加重或者出现反复发作,请及时到胃肠科完善胃镜检查和进行幽门螺旋杆菌测定。
6. 上述药物安全系数还是很高的,一般不会有什么明显的不良反应,但是药物都是有副作用的呢,如果使用期间有什么明显不舒服需要及时复诊或线下就诊。
7. 最近避免过劳,注意保暖和休息,避免受凉,热水袋捂捂肚子,一般疗程5-7天呢,现在看问题不大,不需要太焦虑,还有就是建议择期根治幽门螺旋杆菌呢,非常感谢您的咨询,若有任何问题,请随时联系我。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大肠多发息肉 半个月前做了息肉切术手术 这两天便秘 拍不出来大便 就医及用药情况:这两天开始便秘 大便堵在肛门口出不来 用开塞露也没有效果 他是脑出血偏瘫后不能自主排排便 两天排一次需要使用开塞露 息肉切除后后前几次用了开塞露排便比较正常 这两天开始出现便秘 排不出来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要服用什么药症状及患病时长:每次吃完饭肚子都很胀,然后喝奶茶或者饮料的话会更少胀 有时候即使饿了很久也没有饥饿感 总觉得消化不好 大概半个月左右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是什么症状吗 可以吃什么药物缓解一下症状及患病时长:2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消旋山茛菪碱片 需要解答的问题: 肚脐眼下面特别特别疼,绞疼是怎么回事,想拉屎也拉不出来,疼的冒冷汗症状及患病时长:半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吃过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就是肠鸣声音大吃不下东西前期一直拉肚子,后面慢慢的就大便也少了大便比较细,跟筷子一样,然后大便里有食物残渣,胸口正中间靠又有点疼,拍CT医生说没什么大问题经常是不是就回胃气上来,嘴巴臭,吃的也少了,随便吃点就吃不下了 症状及患病时长:5月20日做肠镜常规检查,胃镜做的3个胃息肉,在胃体,第四天吃土豆泥,一小段香蕉,肠不排气,堵挺,后吃西甲硅油,莫沙必利,沙棘干乳剂,泮托拉挫,康复新液,现在能排气,但是一直便秘,排不下来,用乳果糖才能排下来,左下腹总不舒服.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怎么缓解,还需要查什么,肠子能看出来水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