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神经外科
问题详情
郑建
副主任医师
神经外科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擅长:
颅脑损伤
、
神经胶质瘤
、
脑出血
、
高血压性脑出血
、
颅内动脉瘤
、
脑动静脉畸形
休息中
5.00
分
月回答 39
2026年05月31日
第1次提问
医生您好,我三天前突发头晕,今天上午到医院做了一个核磁检查,显示斜坡右侧区域异常信号影,麻烦您给我诊断一下,这个异常信号影是什么情况?问题严重吗?接下来我该如何治疗?本人血压血脂血糖正常,不抽烟,偶尔饮酒。 我把核磁共振结果上传,可以扫描二维码查看影像图。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31日
郑建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非常抱歉让您久等了!
不好意思,刚下手术!您上传的MRI,我仔细看过了!病变在颅骨里面,考虑良性病变!为了进一步明确性质,建议颅底薄层CT扫描!
目前不需要治疗,随访观察就可以了!具体病变位置,见附件中图片画圈的位置!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上您!祝您早日康复!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第2次提问
谢谢您医生,我想明白我这个颅骨病变是什么情况呢,什么是良性病变呢?还有如果我想知道我自这个病变性质,是做增强核磁好,还是做CT呀?以及您所谓的随访观察,这个随访时间是多久?随访期间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2026年05月31日
郑建医生
01:30
转文字
2026年05月31日
第3次提问
意思是我现在需要继续去医院做一个头部CT吗?您说的颅底薄层CT是什么呢?我开检查单的时候,是直接让医生给我开颅底薄层CT吗?还有就是以您的经验结合我这个形象看,像类似的这种良性病变发展为恶性的概率大吗?
2026年05月31日
郑建医生
00:35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郑医生您好,之前咨询过您,目前最终的报告出来了,想请您看看,这个动脉瘤按照您们医学界的标准到底是多大呢?之前片子出来问的医生说的是3毫米左右,但是这个报告写的是3mm✖️5mm,所以我们比较焦虑。目前这个动脉瘤所在位置也出来了,想请您评估一下是否安全,是否需要立马去做介入血管造影看得更清楚,还是可以先等几个月等血压血脂降下来再说呢?如果我们这边医院建议我们做介入栓塞手术,按您的观点您建议吗。目前您评估这个动脉瘤的破裂风险高吗,大概是多少呢。如果做介入栓塞手术的话,有多大风险和哪些风险呢?我爸爸目前64岁,目前是在戒烟,在控制血压和血脂,之前是因为头晕才去检查的,我们不知道现在应该怎么办,如果您方便的话,能否请您语音回答一下,我放给爸爸听。感谢您。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郑医生你好,上次有咨询过你我妈动脉瘤的情况,其实我妈 4 月 23 号已经在茂名市人民医院做了介入手术,采取的是弹簧圈加支架的方式,但是手术中动脉瘤破裂大出血,完成栓塞手术后紧急转到了 ICU 抢救了 14 天,5 月 9 号已经转到普通病房,目前是右手处于二级肌力,严重认知障碍,无法说话,右脚大概处于五级肌力,能吃饭喝水,能自己走路上厕所,我们 5 月 10 号做了 ct 和 cta 检查是没有脑梗的,但是昨天我们准备转院做康复的时候做了 ct 检查发现有新发脑梗的情况,她前段时间血压很不稳定,一天内波动很大,有时候血压很低,我把在线报告发给你看一下,手机号码中间四位是 3758,我想问一下,原来都没有脑梗的,为什么突然又有脑梗了,是否血压不稳定导致的?现在还有没有办法处理掉脑梗?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周前晕倒,平时还是有轻微头晕 就医及用药情况:患者是我父亲,今年64岁,高血压十多年病史,一直在吃药最近查出高血脂和血糖偏高。血脂没有吃药,最近才查不出来,在医院照了核磁共振和血管加强CT造影 需要解答的问题:想请您帮忙看下片子,看下需不需要做血管介入造影,还是可以先观察定期复查,目前报告还没出,只有片子,您点链接应该能打开,我们想知道这个动脉瘤的位置和大小形态,您这边建议怎么处理,需要做血管介入造影,还是可以先观察然后半年复查呢?谢谢
症状及患病时长:无症状,有高血压病史 ,24 年体检查出有脑动脉瘤。 就医及用药情况:26 年 4 月复查。 需要解答的问题:你可以帮我看这两份报告,目前这个情况达到做手术的指征了吗?做的话最好做哪种手术?是开颅夹闭还是介入栓塞?好像介入栓塞也有几种方式,做哪一种比较好?手术的风险是多少?万一手术失败会怎么样? 第二张图是 24 年的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你好医生,家人是 23 号右额顶脑动静脉畸形出血引发脑疝,手术去骨瓣减压,当时只处理了血肿,没有处理畸形,医生说需要大约 3 个月再考虑做介入手术。当时 icu 住了 12 天,转入康复医院。 我也目前就是对康复医院对血压的控制有疑问。我和医生多次强调这个二次出血风险很高,康复医生一直说控制到 150/95 之间没问题,相信他。和icu 控制的情况差的有点大,icu 都会控制在 130/85 以下,我特意问过护士。 我多次和康复医院的医生强调,完全无用,不知道是不是我杞人忧天。希望得到专业的解答。 我和家人实在无法承担二次出血的后果,感谢医生
神经外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沈建
主任医师
神经外科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239
4.87分
4月回答
毛剑男
主治医师
神经外科
南京鼓楼医院
¥49
4.79分
9月回答
刘红优
主治医师
神经外科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九〇五医院
¥79
5.00分
8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