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胃胀气 打嗝 就是我是去年来的新疆 来了新疆没多久就开始胀气 吃什么都吃不进去 后来喝中药就好了 之后胃胀气就断断续续 去年以及今年体检都是正常的 但是我有桥本甲状腺炎从小学就有了 一直按时吃药 就是最近感觉胀气好严重 比如我上周一吃了一个鸡蛋白空腹 然后就一直胀气打嗝 感觉上腹部那个位置顶着 很不舒服 我吃了莫沙必利就排气了 第二天u还是没有胃口 第二天因为运动量大 然后就排气了 我现在就感觉我有点功能性的消化不良 就打嗝 然后可能走走路 然后平躺床上热敷 就会放屁 放屁就感觉肠胃舒服很多 就医及用药情况:我现在经常吃乳酸菌素片和消食片 中药停了半个月 需要解答的问题
肖佳佳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与支持,非常荣幸为您提供医疗咨询建议服务。目前我正在详细研究您的描述,您先不要着急,由于疾病的诊疗有时候可能会需要一定的时间分析,所以请您谅解一下,请耐心地等待一下,我肯定会尽快回复您。另外,鉴于丁香系统仅提供三次提问机会,所以请您珍惜提问机会,避免简单无效提问,另外此条消息请不要回复,谢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我会竭诚为您服务!
2026年06月01日
肖佳佳医生
00:54
转文字
第2次提问
甲功就一直平稳 吃的优甲乐 大便就是基本上就是细软 幽门螺杆菌还没查 饮食就是吃食堂 肉和奶制品都吃的不是很多 最近熬夜有点多 但是昨晚也就是2点睡 新疆天黑比较晚。情绪正常 压力不大 吃的就是脾胃方面的中医判断就是脾虚 而且离开新疆感觉肠胃也没什么不舒服的 但是现在就是会有点焦虑 如果没有排气我就会感觉不舒服 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就一直揉肚子 肚子里面有水 还有气 然后气在肠道里走 放出来就感觉舒服很多 影响我吃饭 有时候正常放屁 我第二天就可以正常吃饭胃口正常如果没有按时放屁 就第二天也木有胃口 而且喝水也是变少了 因为我感觉我很撑 所以感觉水也喝不下去了 这跟胃有关系吧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1日
肖佳佳医生
00:46
转文字
肖佳佳医生
您好,补充回答已经收到。根据您的描述考虑存在消化不良
一,药物治疗方面:
1. 马来酸曲美布汀片,一次一片,一天三次,
2.复方消化酶胶囊一粒,每天三次,餐后服用。
3.西甲硅油是一种可以帮助清除腹中多余气体的抗胀气非处方药。西甲硅油可以帮助清除气体。一次2ml,一天3-5次,这个是物理制剂,不吸收,喝一瓶也没事,安全性很高,是一个很好的药物。

建议规律治疗一到两周,如果没有效果的话,一定要去医院好好查查了,此外要调整饮食和生活习惯。
 
二,生活上:
1、注意保持精神愉快,避免没必要的紧张、焦虑和抑郁,学会去放松自己。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过度疲劳,保持充足睡眠。
3、饮食宜多样化、富含营养易于消化食物,定时定量,不要过饱或挑食,细嚼慢咽,进食时不宜过热过冷。
4、避免暴饮暴食,避免酗酒、吸烟,勿食过酸、高脂肪、辛辣或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食物。
5、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可增强胃肠运动功能。
6.注意腹部保暖。
7.少食乳制品、豆制品、蔗糖、芹菜、韭菜、土豆、红薯、芋头、南瓜及西兰花、花椰菜、芽甘蓝和卷心菜等容易引起腹胀的食物。
2026年06月01日
第3次提问
比如像益生菌什么的我可以吃吗 如果能吃的话有没有推荐的 和适合我的吃法 应该怎么吃 还是说吃消化酶更好。像益生菌和消化酶这种是不是可以长期吃 吃一段时间好转之后 就不吃 如果再胀气接着吃的话 是不是也没什么副作用呀
2026年06月01日
肖佳佳医生
00:40
转文字
肖佳佳医生
您好,益生菌可在停用消化酶后服用,常用的效果不错的有整肠生或者美常安0.5g,每天三次,规律服用1-2周的。不建议长期服用药物的。可以在饭后加用富含肠道益生菌的优质酸奶,常温的。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周前开始胸闷气短,两天前吃了法莫替丁片 硫糖铝混合液 枸橼酸莫沙必利片 昨天晚上散步回来浑身没劲 以为是饿了吃了点东西 今天早上起床半个小时后感觉胃拧着一块 很难受,吃了达喜铝碳酸镁咀嚼片两粒 胃缓解,口里有酸水,吃完中午饭人浑身没劲,应该怎么办? 这是去年八月一日胃镜,幽门螺杆菌已经是阴性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你好,我有溃疡性结肠炎,2年前肠镜好了,后面又一直短短絮絮复发,一直在吃药控制,今年生了孩子停药了4个月,现在又复发了,打算去做肠镜了,但是昨天晚上发高烧了,有38度喉咙痛,三更半夜去看的急诊,急诊医生说我是细菌感染,抽了血,给我开了头孢想问下在活动期这个抗生素可以吃吗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您好 一周前的一个下午我感觉肛门处有东西在蠕动,于是便去厕所查看,结果从肛门里拽出了这条虫子,麻烦医生帮我看看这个是蛔虫嘛?谢谢 就医及用药情况:暂时没有就医和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是什么虫子 6.16日凌晨呕吐几次去医院急诊诊断为急性肠胃炎,输了液没有呕吐了,但这几天一直打嗝,胀气往上翻,有点恶心的感觉。这两天吃了莫沙比利片,乳酸菌素片,奥美拉唑肠溶胶囊。还是打嗝恶心,胃不舒服,没有什么食欲。请问要吃什么药,大概多久才能恢复。 症状及患病时长: 大便附有鲜红色血液,马桶里也有滴血,血和大便不知道有没有混一起(可看图片)排便时没有明显疼痛,大便有点软稀。这种情况这几天出现两三次。去年有痔疮病史,最近有吃炸的食物,冰的饮料。刚刚就是喝了杯冰饮料,一会肚子就不大舒服,就去上厕所排便,然后就出现这样(图片那样) 想咨询的问题: ◦ 这种情况大概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 目前可以先做哪些临时护理? ◦ 什么情况下必须尽快去线下医院就诊?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