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9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1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劳拉西泮,氟氟沙明 需要解答的问题:男大一,不知怎么变成这样。我怀疑是洁癖强迫症。但我发现我的行为怎么算爱干净。我洗脸时水会溅在衣服上。会溅在胳膊上。可是衣服湿透了,我都不觉得它脏。而我的胳膊即使感觉到一点痒的感觉,我就要重新冲一遍。这导致我洗手的时候不敢有人看我。就是为了洗个手,跑四五楼,找一个没人的厕所。我还要判断哪里的水管流的水开到多大水流才能稳定。我甚至擦屁眼的时候,最近还需要等到那里完全放松之后再垫着纸把手往里摁一下。我询问肛肠科医生,我感觉对方都要崩不住笑了,但他很尊重的回答了我,说是过度清洁。真正让我绝望的是,在洗的过程中,我总在祈祷洗手时,胳膊上不要有任何痒感觉。洗胳膊时,脸上不要有水飞溅。哪怕进行步骤中的任何一项,风吹了或者是皮肤上的毛动了我都能感觉到。我常因为这种事而坐立不安,食不下咽。做这种事情的过程中心跳老是很快。有时还出虚汗,拉稀。我感觉自己就是多么可笑。就在刚才,我那张好像被水滴飞溅到的脸接触了我的上衣。我竟然有了我想洗衣服的冲动,想到洗脸会飞溅到衣服上,我便没洗。但洗脸洗手依旧。现在我处理完了,但依然坐立不安。
邢志强医生
感谢您对我的信任,信息已经收到,仔细阅读后回复您,请稍等。
邢志强医生
00:24
转文字
2026年06月09日
邢志强医生
00:29
转文字
第2次提问
之前把所有开的药都停了。昨天跟医生说了,说他说一天2片氟氟沙明半片劳拉西泮。我知道,他只是看我情况,然后加药,减药。但我实际上已经不相信药物的作用了。我现在没有吃药。之前我也是顺其自然。并没有改正我这个行为,我只是把行为做的快了一点,然后就没那么在意了。那现在我能感到我是在把一个完美的行为反复重复做好几遍。有时候明明已经达到我心中那个标准了,可我还是会怀疑一下,然后再重复。然后因此而紧张。我知道每个人多少会有一点孤僻行为的,所以那时候并没有坚持吃药,然后就骗医生说好了。我现在我只是太紧张了,太坐立不安。就完事儿之后还会有隐隐的感觉。然后就不知道拿手机干什么,就发问了。
邢志强医生
收到,仔细阅读后回复您,稍等。
2026年06月09日
邢志强医生
01:18
转文字
第3次提问
谢谢,你能听我说这几些话,现在感觉平静了很多。我想知道他给我开的这些药具体有没有用?因为我本身也知道这是个无解的问题。我要么拧巴的活,要么憋屈死。只感觉哪个都很可笑。
邢志强医生
收到,仔细阅读后回复您,稍等。
2026年06月09日
邢志强医生
00:36
转文字
2026年06月09日
邢志强医生
感谢信任,希望我的回复对你有帮助,方便的话,请给一个好评,后续有问题也可以随时沟通,祝您越来越好,加油。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患有焦虑症近十年,一直规律服药,从未停药,因为生活事件分别在21年和25年加重过两次。21年换药后可以维持正常生活。去年加重后调整了很多用药,社会功能依旧严重受损,不能独自去上班或者去很远的地方。 目前用药为60mg度洛西汀,晚上睡前200mg喹硫平,并按需服用劳拉/阿普。 因为症状控制的不好,5月底医生将我的喹硫平从200mg加到300mg。调药当天22点服用,感觉很快人就开始昏昏沉沉,意识模糊,无法阅读手机上的内容,鼻塞无法呼吸,对身体无法掌控的感觉让我开始焦虑,心率不齐,早搏,心慌,心率120多一个多小时都没缓解,整个人又晕,又心慌,很困意识季度模糊,但是睡不着,特别躁动在床上翻来覆去,最后去了医院,吃了半片劳拉和半片倍他乐克回家。一点多睡着,特别难受特别折磨。早晨起来盗汗。 再此之前也有一次这种情况的发生。但是没那么严重 后来把喹硫平调回200mg,这种情况也发生了3 4次。 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的发生?如果避免?发作时应该怎么办?(目前就是吃倍他乐克和阿普,可以勉强睡着,但是过程太痛苦了) 症状及患病时长:抑郁,焦虑反复六年,近三、四个月比较稳定。 就医及用药情况:安非他酮,氟西汀 心理咨询:两周一次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现在和刚领证的老婆相处有一些让我觉得困难的事情,我能量比较低,她能量比较高,当需要沟通、协商的时候,我跟不上她,或者当时反应慢了,要第二天才做出回应。我情绪一旦波动,要花比较多时间恢复,她就很快。所以,我在这个状态下很怕跟她吵架,被她指责。但我怕久了,我就会压抑着自己说真话,容易敷衍地回应她。我不知道现在的这个相处模式会不会有大的风险。因为我一想到更往后要是有小孩,日常琐事多了,我跟她之间会不会有更多的事情需要协商,也有问题要解决。症状及患病时长:度洛西汀断药5天,确诊中度抑郁3个月了,躯体化严重,心情持续低落 就医及用药情况:3个月以来一直在服用度洛西汀,一天40mg。状态有很大好转,很多是我男朋友一直陪着我度过 需要解答的问题:现在不经常那么绝望了,也笑容慢慢多了起来,也没有那么多烦恼了。我想能不能断药,自己断药5天了,特别难受,睡不好,胡思乱想,身体有电流感,突然一下子变软,头晕,您看我这个情况推荐我继续断药吗 目前症状有哪些? 睡眠少、早醒、焦虑、心情低落、疲劳、记忆变差 症状持续多久了? 半年以上 希望通过这次问诊获得什么帮助 开具/调整药物 你的性别、年龄:男,40岁 描述你的病史/症状: 2024年6月第一次发病,8月住院一个月,出院后一直是睡前喹硫平、阿戈美拉丁各一片、早饭后盐酸文拉法辛一片,出院一直到2026年4月一直状态还不错。 2026年4月初感觉自己恢复的挺好,去医院开药的时候咨询医生后就把白天的盐酸文拉法辛停了。 4月15日开始出现早醒、睡眠质量差的问题。想通过运动调整身体,但未改观,后来又去医院开了阿普唑仑,吃了反而越来越严重。 就医及用药情况: 6月初又去看了医生,现在晚上吃喹硫平2片、阿戈美拉丁1片,早上吃盐酸文拉法辛1片。目前症状是疲惫、注意力下降、紧张焦虑、容易出汗,有厌世情绪。 需要解答的问题: 目前已经不能正常工作了,用药需要调整吗?症状及患病时长:1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劳拉西泮,氟氟沙明 需要解答的问题:男大一,不知怎么变成这样。我怀疑是洁癖强迫症。但我发现我的行为怎么算爱干净。我洗脸时水会溅在衣服上。会溅在胳膊上。可是衣服湿透了,我都不觉得它脏。而我的胳膊即使感觉到一点痒的感觉,我就要重新冲一遍。这导致我洗手的时候不敢有人看我。就是为了洗个手,跑四五楼,找一个没人的厕所。我还要判断哪里的水管流的水开到多大水流才能稳定。我甚至擦屁眼的时候,最近还需要等到那里完全放松之后再垫着纸把手往里摁一下。我询问肛肠科医生,我感觉对方都要崩不住笑了,但他很尊重的回答了我,说是过度清洁。真正让我绝望的是,在洗的过程中,我总在祈祷洗手时,胳膊上不要有任何痒感觉。洗胳膊时,脸上不要有水飞溅。哪怕进行步骤中的任何一项,风吹了或者是皮肤上的毛动了我都能感觉到。我常因为这种事而坐立不安,食不下咽。做这种事情的过程中心跳老是很快。有时还出虚汗,拉稀。我感觉自己就是多么可笑。就在刚才,我那张好像被水滴飞溅到的脸接触了我的上衣。我竟然有了我想洗衣服的冲动,想到洗脸会飞溅到衣服上,我便没洗。但洗脸洗手依旧。现在我处理完了,但依然坐立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