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在剖腹产手术5天时(6月3日)因胆囊结石发作去急诊打了间苯三酚、蒲地兰止痛,结果第二天又痛,又去急诊打了杜冷丁和阿托品,期间又吃了消炎利胆片,后面两天为了回奶又吃了维生素B6(每天三次,一次20片)和炒麦芽泡水直到昨天一共吃了180片B6,现在还能继续母乳吗,或者说要等多久继续母乳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0日
胡钰医生
您好,感谢信任
这些药具体什么时候用(几月几号大概几点钟),用了多少剂量(记得清多少写多少),用了多长时间,您先回忆一下,这些信息有助于帮我们去尽可能准确判断药物是否还在您体内。
这个时候才好评估什么时候可以喂奶
2026年06月10日
第2次提问
1.间苯三酚和蒲地兰是6月3日打的,间苯三酚是输液,蒲地兰是打的屁股针; 2.阿托品和杜冷丁是6月4日打的屁股针; (以上药品因为处方单没有给到我本人,当时交完费急诊医生就收走了,所以记不清多少剂量了) 3.6月3日开的消炎利胆片,一天三次,一次6片,一直吃到6月7日; 4.维生素B6从6月7日开始吃,一天三次,一次20片,到6月9日一共吃了180片; 5.炒麦芽泡水,不定时喝,一天300-500毫升左右
2026年06月10日
胡钰医生
您好,间苯三酚和蒲地兰是6月3日用的,今天6月10日,过去了至少6天,不影响现在哺乳了。
阿托品和杜冷丁是6月4日用的,过去了至少5天,也不影响现在哺乳了。
消炎利胆片,中成药,虽然其药代动力学不清楚,但因为其需要一日 3 次,给药较频繁,估计其在体内代谢比较快,因此,吃到6月7日没再吃了,通常不影响现在哺乳。
维生素B6片其药品说明书指出,乳母摄入正常需要量对婴儿无不良影响。您使用的剂量(每日600mg)虽远高于常规补充剂量,但维生素B6为水溶性维生素,过量部分会通过尿液迅速排出体外。您于6月9日最后一次服用(估计是晚上),至6月10日(至少已经12小时),体内水平已显著下降,对婴儿极大概率无不良影响。
炒麦芽为传统回奶食材,不属于药物,无相关循证医学证据提示其对婴儿有不良影响,通常也是不影响母乳喂养的。
后面恢复哺乳就不要再使用这些药物了。
您目前可开始哺乳,边哺乳边观察,我们保持联系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宝宝 1 岁 1 个月多 就医及用药情况:4 月 28 号打了第四针 13 价肺炎疫苗,结果医院没看到,今天 16 号又给打了一次第四针 13 价肺炎疫苗 需要解答的问题:想问下宝宝有事吗,我要怎么处理,需要准备什么药物,比如退烧药啥的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您好,我妈妈明天准备去做泌尿系统的增强CT,她平时皮肤很容易起皮疹,发红,尤其是吃了海鲜,热带水果,辛辣食物后,但是她查过敏源又不过敏。平时她还吃了一些药,前几天才吃了阿莫西林,还有其他药(见图片),也经常擦地奈德乳软膏,请问这种情况,可以做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在剖腹产手术5天时(6月3日)因胆囊结石发作去急诊打了间苯三酚、蒲地兰止痛,结果第二天又痛,又去急诊打了杜冷丁和阿托品,期间又吃了消炎利胆片,后面两天为了回奶又吃了维生素B6(每天三次,一次20片)和炒麦芽泡水直到昨天一共吃了180片B6,现在还能继续母乳吗,或者说要等多久继续母乳症状及患病时长:扁桃体化脓引起的高热。(持续1天,体温39度) 就医及用药情况:已经就医输液抗生素(头孢),但是高热不退。 需要解答的问题: 本人布洛芬、双氯芬、对乙(有过敏过一次),萘普生过敏,只要吃过这些药,面部就会有大的过敏团(起包),瘙痒难耐。这些止疼药里,只有西乐葆不过敏,想问医生还有别的退烧药供我选择吗?(头孢、青霉素均不过敏)症状及患病时长: 4.25末次月经,5.4-5.13有同房记录,现在确诊怀孕,测量了两次HCG和孕酮,B超有孕囊。 就医及用药情况: 5.17因尿道炎使用阿米卡星1次(挂点滴)、5.17-5.22服用磷霉素钙(每日3次,共16颗)。5.23-5.28因妇科炎症使用定君生和保妇康栓(分别6颗) 需要解答的问题: 1.出于优生优育的考虑,是否建议终止妊娠。 2.我现在的顾虑在于,虽然怀孕周期有一个全或无的说法,但我担心是不是会有一个中间阶段(比如受损细胞未死亡,带着残缺继续发育) 3.保妇康栓和定君生的使用时间已经超过了这个阶段(孕5周),进入了致畸的敏感期,是否对胎儿有影响。 4.保妇康栓说明书上写禁用的原因,是因为有不好的影响,还是因为容易引发流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