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患胆囊结石3年,体检查出来,之前无症状。于6月8号晚上突然痉挛疼痛。疼痛也在忍受范围内。去医生急诊,报告请看图片,CT显示胆总管下端十二指肠有结石,大概痛了2个小时左右,就不痛了,昨天今天都没有腹痛,大便正常,无黄疸,无发热,当地医院建议做Ercp,但考虑到我目前还年轻,身体偏瘦,害怕后遗症,请问医生,还有别的治疗方案吗?或者我是否可以吃点熊去氧保守治疗?年龄35,女性,体重45公斤。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0日
余佳医生
00:10
转文字
2026年06月10日
余佳医生
02:59
转文字
余佳医生
01:00
转文字
2026年06月10日
第2次提问
谢谢医生的回复,我听的比较懵懂,那依我目前的情况,胆管结石靠近十二指肠附近,是不是马上就到肠子里了?就是说强烈保守治疗的话,也是可以吃点熊去氧的对吧?当地医院给我预约了一个一周后核磁共振胆管检查,那我是不是可以吃一段时间的熊去氧再去做核磁检查?Ercp对于我们这个年龄是不是临床上不建议?后遗症大
余佳医生
02:19
转文字
2026年06月10日
第3次提问
医生,我目前没有腹痛。就前天晚上痛了2个小时之后就没痛了,打了个护胃的针,也没让我吃药,那请问大概多久我可以开始吃熊去氧?45公斤的用量是怎么吃?那我核磁共振还需要去做吗?当地医生说做核磁共振是要确认胆管到底是否有结石,Ct不准确。或者是不是晚点做核磁?我明白,最好的办法就是手术,但我想着哪怕晚个几年都是好的。前天的验血指标你看到了吗?这个血液指标是否要再复查?你刚刚说的那个胆管侧门取的手术,是不是只有你们医院可以做?
2026年06月10日
余佳医生
好的,稍后晚点得空回复您的关切。
2026年06月10日
余佳医生
前天晚上痛了2个小时之后就没痛了,但这个情况未来再发、加重的概率很大的。
我仍然坚持建议,目前有必要做MRCP了解胆道和结石情况后做手术处理。
但如果你坚持想试试利胆溶石,可以待一周后开始吃熊去氧胆酸,45公斤的用量是晚上吃2片,要吃6-24个月。但如果到时复查结石仍然没有缩小减少趋势,再继续吃也是徒劳无益的了。
前天的验血指标我看到了,血液指标需要再复查的。我说的是LTCBDE,您可以看看我抖音“佳话肝胆”科普进一步了解。这个手术全国只有少数医院做,我们科室做的很成熟了。

TA的问答

医生你好,我最近做例行体检,发现我的脂肪酶高了。标准上限是160,我的是185。 第二个就是我的维生素b指数超的有点多。但我从来没有补充过维生素b。 目前没有什么不舒服的症状。可能偶尔左下腹会有一点点痛?(但本来没什么不舒服,我网上搜了下症状后反而开始不舒服😂) 我是五月底到六月7号前吃海鲜很多,然后最近为了增肌,吃很多的蛋白质(很大可能是超标的)。 体检后我开始吃了悦姿短效避孕药(今天是吃的第四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这个是胰腺炎损伤吗?以及为什么我没吃维生素b可是却会超标?我需要做什么额外的检查还是? 我附上了我体检的图,麻烦您看看 谢谢!余主任,您好,我是病人的家属,病人是我的嫂子,大概在几年前就查出肝脏有这个肿瘤,当时,当地医院一直认定是血管瘤,中途我们去市级医院也问诊过,也说是血管瘤,所以,我们一直就在观察,后来是觉得这个肿瘤越长越大了,我们去市级医院想做手术,才进一步确诊是肝癌,目前的治疗方式如下,哥哥给我拍的,就是打以下的针,到现在为止打了8针,21天去一次,还有近3次做的检查报告,以及最近一次检查的各项指标,片子因为我们家离上海特别远,所以,每次打完针就回来了,就没取这些片子,只有报告,余主任,我想让您帮看一下,目前来看是进一步发展了嘛,我们下一步可以怎么去治疗呢,病人这次回来感觉这几天特别嗜睡,就是白天总在睡觉,还说有的时候一吃东西就觉得恶心,头不舒服,我们下一步可以怎么做呢,余主任,我们现在就是想让病人不那么遭罪的基础上生病长度多延迟一些就可以了,目前来看各项指标,可以考虑介入或者是通过手术来延缓生命嘛,通过什么办法能控制住不让进一步发展的同时把已有的在变小呢,谢谢您,主任症状及患病时长: 脂肪肝 就医及用药情况: 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余老师好!我因为乳腺原位癌要长期吃他莫昔芬,去年开始脂肪肝越来越重,去年体检结果是重度脂肪肝,我今天去做定期的复查,肝功指标都不正常,想咨询余老师我这种情况需要用药吗?症状及患病时长:乙肝病毒20多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在北京检查完才吃的药,之前DNA一直是阴性 需要解答的问题:第三方机构报出肝硬化和间位结肠 症状及患病时长:胰腺癌刚确诊,目前中度疼痛,不能吃喝 就医及用药情况:住院中,没有治疗 需要解答的问题:不知道该怎么治疗,是手术还是保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