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妇产科
问题详情
王燕
主任医师
妇科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东院
擅长: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
、
阴道炎
、
盆腔炎
、
宫颈糜烂
、
卵巢囊肿
、
子宫肌瘤
图文问诊
¥69
4.50
分
月回答 12
2026年06月10日
第1次提问
确诊慢性盆腔炎,医生开了灌肠的药,回家灌了十天,吃妇科千金片,还是疼怎么办?尤其左侧下腹部那个位置疼
2026年06月10日
王燕医生
你好,谢谢信任。
根据你目前的情况,建议你再去医院做一下妇科检查,让医生做一下触诊,看看宫颈有没有举痛,子宫附件有没有压痛。如果仍有举痛压痛,就要彻底把它治愈。盆腔炎治疗的药物没有什么特别的,关键就在于,量要用足,要坚持治疗,要不然很容易反复发作。
治疗上抗炎是最基本的治疗,如果头孢没有过敏,首选口服头孢类抗生素,可以同时口服中药或中成药促进炎症吸收,并辅助
灌肠
和盆腔理疗。但最主要的治疗还是靠抗炎。盆腔炎治疗起来是比较麻烦的,要有耐心,不要太急。
2026年06月10日
第2次提问
去做了检查,盆腔静脉淤血综合征,医生说没办法根治,建议做康复训练治疗,这个情况我还要不要去别的医院看看啊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0日
王燕医生
盆腔静脉淤血综合症确实治疗起来比较麻烦。你有没有做妇科检查?就是医生的触诊,如果没有做,最好还是要做的。
TA的问答
确诊慢性盆腔炎,医生开了灌肠的药,回家灌了十天,吃妇科千金片,还是疼怎么办?尤其左侧下腹部那个位置疼
症状及患病时长:白带浑浊较多的,淡黄色和淡绿色,反复细菌性阴道炎,去年有急性小腹痛,今年刚确诊盆腔炎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您好,我几天前被诊断为盆腔炎,阴道指检显示‘宫颈正前方抬起时有疼痛,向两边抬起无异常’。当地医生只给我开了3-5天的头孢口服,外加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一周3次,用两周)。我查了盆腔炎的治疗指南,口服抗生素标准疗程是14天。我非常担心3-5天疗程不够,怕转为慢性盆腔炎。请问是否真的只需要吃3-5天?还是应该吃满7天或14天?是否需要联合多西环素和甲硝唑?请您给我一个明确的口服抗生素方案。谢谢您!
女,33岁 症状及患病时长: 青春期起有功血症状,2015年做过一次刮宫,后服用一段时间优思明调理; 近半年月经不调主要表现为: 1. 4月底月经淋漓不尽,阴超内膜厚度1.5,雌激素水平高,孕酮低,服用3天黄体酮胶囊,撤退性出血干净后,于5月9日复诊,内膜厚度0.7 2. 5月中旬有突破性出血约一周,量多且有较大血块,复查阴超内膜厚度0.7,后2天自行结束; 3. 6月底复查,内膜厚度0.9,仍有淋漓不尽; 7月至8月较正常,8月23日开始出血,量少;9月1日量增加,并伴有较大血块,至今日血量有所减少,但无结束迹象。上午至医院复查,内膜厚度1.4cm 就医及用药情况: 近半年就医情况如上所述; 5月初服用一次黄体酮胶囊(3天); 4月底宫颈癌筛查阴性 需要解答的问题: 复查医生建议进行宫腔镜诊刮。 我的问题是: 1. 我的出血和内膜情况,是否可以先用孕激素治疗,而不是直接宫腔镜? 2. 宫腔镜在我这种情况中的必要性和最佳时机? 3. 我是否存在子宫内膜增生或癌前病变的高风险? 4. 如果只做药物治疗,需要多久复查?复查时重点关注哪些指标?
症状及患病时长:阴道炎三个月了,一开始是霉菌+细菌,阴道痒,左下腹痛,吃了一周甲硝唑+塞凯尼汀好了,但同房一次后就腹痛复发。 又吃了一周甲硝唑+塞乳酸菌,腹痛缓解了,但这次没有好彻底,还是左边腹痛; 又去做白带检查,发现av混合bv,还有解脲支原体阳性,这次开了多西环素+塞硝呋太尔制霉素阴道胶囊,但已经治疗一周了,没有明显缓解,甚至略有加重,不知道怎么办了。 现在主要症状还是左下腹痛,时轻时重,多西环素还在吃(医生让吃满十天),硝呋太尔胶囊已经塞满一周,不准备继续塞了。但是怎么治疗腹痛呢?另外我正在备孕中,目前备孕计划完全搁置了,很着急 就医及用药情况:口服多西环素以及一周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怎么治疗左边腹痛(现在应该已经上行变成盆腔炎了)
症状及患病时长:月经10天不结束。 近半年月经不规律,上次月经3.12。 本次月经从5.17开始,前两天量很少,第三天开始有血块出血量加大,第五天开始鲜血,量大,持续到第八天就医,超声显示子宫内膜16mm,服用止血药三天出血有减少,但没有明显停血迹象 就医及用药情况:由于两个月没来月经,5.10开始服用中药调理。5.20出血量加大后停止中药。 5.25就医,在医院肌肉注射止血针,口服氨甲环酸,每次1.5mg,3次/日。 需要解答的问题: 1.氨甲环酸已经服用三天,没有完全止血,每次上厕所还有血流出,是否需要继续服用? 2. 大连的医生让我6.1开始服用地屈孕酮片,如果我在6.1出血都没有停止,能否换服地屈孕酮? 3.我是否可以用炔诺酮?大连的医院没有这个药,医生也没有解释清楚,就是建议我刮宫。 4.我上个月刚查过TCT和HVP都阴性,超声彩超见附件。
妇产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刘武
副主任医师
妇科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
¥69
5.00分
413月回答
韩旭
主治医师
妇科内分泌
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
¥49
5.00分
241月回答
王一清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39
4.90分
861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