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吃完饭容易打嗝胀气,空腹吃生冷的食物或者吃过饱容易胃痛,上腹隐痛。6月7号做了无痛胃镜,切了息肉,流食四天,转吃粥或软米饭,目前饮食就是粥跟米饭,吃完饭会打嗝胀气,但不会胃痛。 就医及用药情况:切完息肉后,每天一颗奥美拉挫。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要吃什么药调理慢性胃炎。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2日
马师洋医生
02:02
转文字
第2次提问
医生你好,只吃复方阿嗪米特这一个药就可以吗?需要吃多长时间,我刚切了息肉吃了四天奥美拉挫,一天就一次,会影响息肉创口愈合吗。我平时可以吃点什么助消化的食物或者药吗。
2026年06月12日
马师洋医生
00:53
转文字
第3次提问
医生你好,我没有做幽门杆菌测试,这两年工作生活压力比较大,情绪会比较紧张,休息时间比较不足,可能对胃也有影响,我目前情况就是胃动力不足导致消化不良引起的胃痛对不对,注意饮食多注意休息就可以养好胃吗。慢性胃炎能调理好吗。平时喝点红参水对养胃好吗。我比较气血虚。是不是对胃也有影响。
2026年06月12日
马师洋医生
01:30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3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反酸烧心,反反复复好多年,每年都照胃镜,基本都是浅表性胃炎和胃食管反流。24年也做了胃镜,25年没做。 今年是看到网上说会发展成食管癌,然后突然就发作了,开始反酸烧心。 平时反酸时就吃一粒奥美拉唑,然后能管2天不反酸,有时候吃点花生或者口香糖也能压下反酸。只是网上说长期吃奥美拉唑会引起胃息肉,所以想知道吃点什么药规范治疗一下。25年和今年没做胃镜。 您好医生,我家人去体检发现Hp阳性,目前无其他不舒服症状,请问需要吃什么药治疗,多长时间去复查。谢谢 之前做胃镜说有个凸起,你看下这个要如何处理,目前暂时没有什么胃痛或者别的反应,肚子只会偶尔有些天会有火辣辣的感觉症状及患病时长:吃完饭容易打嗝胀气,空腹吃生冷的食物或者吃过饱容易胃痛,上腹隐痛。6月7号做了无痛胃镜,切了息肉,流食四天,转吃粥或软米饭,目前饮食就是粥跟米饭,吃完饭会打嗝胀气,但不会胃痛。 就医及用药情况:切完息肉后,每天一颗奥美拉挫。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要吃什么药调理慢性胃炎。 症状及患病时长:前段时间总感觉便秘,但是每天还是有大便,有时要吃药吃的麻仁丸,还有三黄片。但是大便自己感觉越来越细,很不容易排出,所以就到医院做了胃肠镜。 就医及用药情况:开的要有奥美拉唑肠溶胶囊1瓶,铝碳酸镁咀嚼片1盒。还有就是中医院的中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看看我的检查报告如何?自己该怎样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