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脖子锁骨中间那个窝那不舒服,去年偶尔也不舒服,做喉镜也没什么,后面来自己好了没什么感觉,今年又开始不舒服,有时候严重一点,有时候又感觉没什么的样子,前两天去医院做了喉镜,甲状腺彩超,感觉那个管都没有伸到下面去,说是发炎开了一点消炎药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个位置是气管还是喉咙啊,吃了几天药没什么用, 还是需要再做什么检查呀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3日
王琦医生
你好我看下 稍等 12 点半左右
2026年06月13日
王琦医生
如果说有喉镜照片的话,可以拍给我看一看,这个还是要看照片。那么根据症状,因为位置比较低的,在这种甲状腺种水平的话,我觉得还是要考虑反流因素。很多这种咽喉反流的患者就会表述这个地方有异物感、粘痰感。这种空咽口水会比较明显,吃饭又不影响。这一般做喉镜,我们可以看到这个食管入口黏膜稍部会比较肿。
那它的一个治疗的话,主要是一个抗反流治疗的,一般我们会用 20 毫克规格的奥美拉唑,这个早一颗晚一颗,一般连续用个 一到两个月左右,那之前如果说按照咽喉炎治疗的,老是有一种抗生素啊,中成药,然后可能方向不太对啊,那你可以把喉镜照片拍给我看看,如果说明确的话,可以考虑用这个奥美拉唑。

然后日常生活中也需要注意,就三餐不要太饱,饭后多活动,夜宵不要吃,咖啡奶茶不要喝,太油太甜糯米粽子中少吃一点。
2026年06月13日
第2次提问
图片有,胃镜今年也做过,您看看有什么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3日
王琦医生
这个喉镜检查做出来,你的食管入口,我们叫勺部黏膜肿的还是比较明显的。虽然报告上没跟你讲,但照片上还是比较明显的。我觉得你这种症状,喉结水平下面,这种有异物感,还是考虑反流因素。这诊断还是考虑咽喉反流。这种情况饮食注意,可以考虑吃点奥美拉唑,用 20 毫克规格的,这个早晚餐前一粒,用个半个月先看一看。总的疗程需要 1 个月到 2 个月左右。
王琦医生
这个画圈圈的地方就是勺部黏膜,这地方看起来还是比较肿的。那这地方肿起来就会觉得这种喉结水平有异物感,有东西堵住这种感觉。这是一个反流的体征。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3日
第3次提问
我这个算严重不,奥美拉唑前几年胃不舒服经常吃,这两年还好没吃这个药了,那我先吃半个月看看先,谢谢医生了
2026年06月13日
王琦医生
好的,可以先用个两礼拜看看啊。这个饮食也要注意,三餐清淡,不要太饱,饭后多活动,夜宵不要吃,咖啡奶茶不要喝,糯米粽子,端午节到了,我们尽量少吃一点。两礼拜的话,如果是有好转,可以再继续用。这个总的疗程按照指南推荐的话,要 1~2 个月左右。如果说,比如说吃个一个月,觉得明显好起来了,那你可以减量,减到一天吃一次,每次 20 毫克。差不多一个月左右,可以再复查一下喉镜看看,再看这个食管入口黏膜有没有肿,消退一点。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单咳嗽两三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用过一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两个月前感冒 咳嗽 没有其他症状 能吃能喝能玩 然后吃了一个星期左右的咳嗽药好转一些后 就一直单声咳嗽 很轻很轻得声音 然后中途我还怀疑清嗓子像抽动症 检查后医生说不是 但是咳嗽就是一直不好 前两天我又带他去医院 在医院照ct 肺部 过敏原都是正常的 但是我今天又换了个医院检查我又带去耳鼻喉科 就照了鼻腔镜 说是鼻炎和腺样体肥大 测了个过敏的说粉尘过敏 之前那个医院又没有说过敏 哎 我问医生咳嗽是不是这个引起的 他说很有可能 直接就说建议手术 我崽崽睡觉一直有点张开嘴睡觉 但是没有口呼吸 身高体重不达标 不知道也会不会因为这个 最重要的是我想听听您是否需要手术 切腺样体?症状及患病时长:发现两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就医无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你好,我前两天摸到耳后有一个小鼓包,因为我打了耳蜗钉伴有点增生,所以我以为是受到耳蜗钉的影响,但是今天摸,突然一个变成2个,不理他不痛,但是按压有疼痛,摸起来很硬,骨头状。这个是什么呢?我应该如何处理?由于我人在国外,可能能够购买到的药品和国内不一样。您看看这个要怎么处理呢?先吃药观察?还是回国手术呢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现在耳朵边上脑子也出现了滋滋的声音了 是精神分裂吗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主任,您方便回答再刚刚的提问里吗? 我看不懂您说的,我就只是想确认一点: 我这个滤泡存在差不多一年多两年,大小大概都是我发给您的这样,我就想确定下,有时候炎症,它会稍微大点,像视频,有时候小一点,就是图片这么大,图片是一年前的 就是一直这样大小,然后一直存在,一两年了,未来几十年,如果不消退,也绝对不会存在癌变问题就对了是吗?不会有病变风险对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4月中旬先是单侧鼻塞,5月份加重,两只一起塞,水泥封鼻,无鼻涕,导致耳闷,耳朵发炎,鼻子干、胀堵。5月底略有好转,6月又加重,现在两个鼻子堵,干,胀,连带耳朵一起很闷胀,严重影响工作生活。少量鼻涕会从喉咙出来,透明发粘。 就医及用药情况:5月份鼻子里打过3次激素针,打完后,鼻子略通气,改善效果不大,耳朵里也是打过激素针,抽积液,口服药,吃过切诺和医生配的鼻炎中药均无改善。自己也在当地鼻炎馆进行塞中药治疗,也毫无效果。另外检查就做了ct,还有医生用鼻内镜检查鼻腔。 需要解答的问题:看了几个医生都说我鼻子没问题,看ct鼻窦没问题,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医生也说不出所以然。我现在很疑惑,我鼻子到底是什么问题,为什么这么堵。另外我这个情况还需要做别的检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