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9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三天前出现晨起咽喉不适,有黄脓痰,咳出来就没有了,白天出现轻微的畏寒,乏力,肌肉酸痛,没有量体温,应该是有发热,但是不是特别高,晚上回来了量体温是正常的,晚上吃了一粒快克,阿莫西林0.5BID,第二天开始出现咽干,偶有咳嗽,有时咳黄脓痰,乏力没有减轻,但是应该没有发热,吃了抗病毒口服液,第三天开始鼻塞,流鼻涕,清水鼻涕,偶有黄脓鼻涕,咳嗽加重,仍有乏力,量体温未见发热,医生听诊肺部没有问题,停用了阿莫西林,中午吃了一包999感冒灵,和抗病毒口服液,晚上洗了鼻子,今天早上起来擤了很多黄色浓鼻涕,现在鼻塞流鼻涕的症状好一点,偶有咳嗽,痰也少一点了,刚刚量体温,出现发热,体温37.9,之前小朋友感冒了才好,我是什么问题,需要吃什么药?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吴晓昇医生
您好,我是丁香医生平台呼吸科医生吴晓昇,感谢您的信任!

✴️按照平台规则,您一共有三次提问机会,为了便于我更加准确的分析和判断您的病情,可能需要向您提出一些问题,希望您尽可能完整回答。

✴️本人绝对遵守保密原则,尊重患者个人隐私,不会泄露任何患者信息资料,请放心提问。

✴️如果您需开方开药请完善个人信息,并且提出申请,下单后平台可以快速邮寄到家。但有些药物由于政策的限制,平台并没有,也开不出相应的处方,建议可以在线下购买。

✴️我这边可以无限次回复,我会用文字和(或)语音回复您的所有问题,对于特别重要的信息我会给您做文字重点讲解,便于您更加清楚明白。

⚠️此条信息无需回复,以免浪费您追问机会,回复正在编辑中,请您稍候(3-5分左右),再次感谢您的信任!
吴晓昇医生
您好,问题收到,感谢你的信任。
请问目前痰量多少?
有没有咽喉疼痛?咽痛是吞咽东西的时候疼痛,还是不吞咽东西的时候也疼痛?
最高体温多少度?发热一般是上午发热?还是下午发热?
有无头昏头痛症状?
还有没有其他的症状,比如胸闷胸痛,气喘等等?
请拍摄一个咽喉部图片上传,拍摄时请用筷子压住舌根,同时发啊的声音。拍时请开闪光灯,不要抖动摄像头上传时请上传原图。可以参照我拍摄的图片,非常重要,务必上传。
有没有鼻炎史?有没有吸烟史?有没有过敏史?
具体做过哪些检查?有的话请上传一下!
请详请详细的补充上述相关情况,以便更好的进行判断和指导,特别提醒仅有两次追问机会,务必详细!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9日
第2次提问
只有咽干,咽痒,没有咽喉疼痛,之前间断的量体温,除了第一天没量,昨天上午体温正常,今天上午体温升高,38.1了,今天咳嗽基本没什么痰,仍有鼻塞,流鼻涕好一点了,没有呼吸困难,胸闷,感觉头重,乏力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吴晓昇医生
收到上述补充信息,稍后做具体的分析和回复,由于当前咨询问题较多,大约需要等待5~20分钟左右。
吴晓昇医生
01:27
转文字
2026年06月19日
吴晓昇医生
如图。
停用目前在用的所有药物。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第3次提问
快克也是同样的效果吗?我家有快克,可以吗?
吴晓昇医生
快克效果差,而且快克不能缓解咳嗽,里面没有缓解咳嗽的成分。如果实在要用快克的话,需要加用止咳化痰的药物,比如右美沙芬愈创甘油醚糖浆,一天三次,一次10毫升,连续使用5~7天。
祝早日康复。
吴晓昇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6月19日
第4次提问
是不是不管是什么病毒,都有自限性,即使是流感,只要对症处理就好,如果真是流感,是不是吃奥司他韦也没什么用了!请您开泰诺的处方
吴晓昇医生
一般是这样的,但是如果身体抵抗力比较差,就是病毒比较强的情况下,就需要进行抗病毒治疗也只有流感和新冠才有。专门的抗病毒药物,也就是所谓的特效药,其他一般病毒是没有的。
由于该药含有伪麻黄碱,因此建议凭身份证在线下购买,所有网络平台都是没有药物的,所以也开不出相应的处方来,但是该药是非处方药,不需要处方。
祝早日康复。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周半,快两周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就医,用过Strepsils 的含片止咳 需要解答的问题:喉咙底部红肿疼痛。刚开始发病纯干疼,一直疼,吞咽巨疼,咳嗽。后来转稍微带点痰,疼痛稍微减轻,平时微疼,但是吞咽疼多点。咳嗽晚上和早上最严重,前期经常会咳醒,含了含片之后只有早上会被咳醒。不知道是病毒感染还是细菌感染,发病最开始两天的晚上有轻微低烧,但是很快就好了。因为时间已经很长了,害怕会越来越严重,所以来问一下,如何快点让它好。 症状及患病时长:6月3日上颚鼻腔深处疼痛,咳嗽,浑身无力,不发烧,一直到现在,流鼻涕,上颚鼻腔深处疼痛,咳嗽,反反复复,最近三天晚上咳嗽的都睡不了觉,白天还可以 就医及用药情况:阿莫西林,复方甲氧那明胶囊,氯雷他定,桉宁派,甘桔冰梅片 去医院抽血做了个ct,显示有肺结节 需要解答的问题: 咳嗽怎么办,需要吃啥药,肺结节需要动手术吗?症状及患病时长:三天前出现晨起咽喉不适,有黄脓痰,咳出来就没有了,白天出现轻微的畏寒,乏力,肌肉酸痛,没有量体温,应该是有发热,但是不是特别高,晚上回来了量体温是正常的,晚上吃了一粒快克,阿莫西林0.5BID,第二天开始出现咽干,偶有咳嗽,有时咳黄脓痰,乏力没有减轻,但是应该没有发热,吃了抗病毒口服液,第三天开始鼻塞,流鼻涕,清水鼻涕,偶有黄脓鼻涕,咳嗽加重,仍有乏力,量体温未见发热,医生听诊肺部没有问题,停用了阿莫西林,中午吃了一包999感冒灵,和抗病毒口服液,晚上洗了鼻子,今天早上起来擤了很多黄色浓鼻涕,现在鼻塞流鼻涕的症状好一点,偶有咳嗽,痰也少一点了,刚刚量体温,出现发热,体温37.9,之前小朋友感冒了才好,我是什么问题,需要吃什么药?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三年前查出来肺部结节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最近有咳嗽呼吸道痒痒的,之前嗓子发炎吃了药有痰见好一点但是还是会有嗓子呼吸道痒痒的感觉,一天咳嗽一两声然后去体检查的肺部ct,去年结节也是这样今年查是变化了,暂时还没看医生,麻烦您看一下这是什么意思是结节变大了吗有问题吗 去年的片子这是症状及患病时长:目前干咳断断续续持续了快一个月了。没有其他症状,之前在吃了阿斯美,不过前段时间有应酬,喝了几顿酒,一直就没怎么好。看看要不要换药或者去医院检查了?【平时有咖啡的习惯】 就医及用药情况:阿斯美 需要解答的问题:该不该换药。另外,我因为血脂有点高,在吃阿托伐他丁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