症状及患病时长:24年10月左右存在鼻炎和腺样体肥大82%,持续使用内舒拿至25年7月份后,无打呼张嘴呼吸等症状后逐渐停药。至今没有打呼症状
就医及用药情况:6月11日早上孩子说耳朵疼,医院就诊:左耳大疱性鼓膜炎,水泡未破裂;右耳中耳炎。用药:醋酸泼尼松片每次半片,每日三顿,服药3日停药;头孢克肟干混悬剂(50mg)每次一袋每日两顿以及盐酸氨溴索颗粒(30mg)每次半袋每日两顿,这两种药物服药至今。
期间复诊左耳水泡已经下去,但是两耳中耳炎症状未减轻。药物在以上口服药的基础上喷上了内舒拿。
今天复诊拍片,(内舒拿用了3天,每天每鼻孔一次)医生建议第一步先输液治疗,输液的药品依然是盐酸氨溴索和头孢,期间继续使用内舒拿,后续再考虑腺样体是否切除
需要解答的问题:
1.是否需要输液治疗,以及药物是否对症,如果不对症如何治疗
2.腺样体考虑手术么?中耳炎的症状是否影响做手术,需要等中耳炎症状减轻后再做手术么?
3.孩子肥胖,腺样体肥大是否受此影响?是否需要控制体重?109cm26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