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9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24年10月左右存在鼻炎和腺样体肥大82%,持续使用内舒拿至25年7月份后,无打呼张嘴呼吸等症状后逐渐停药。至今没有打呼症状 就医及用药情况:6月11日早上孩子说耳朵疼,医院就诊:左耳大疱性鼓膜炎,水泡未破裂;右耳中耳炎。用药:醋酸泼尼松片每次半片,每日三顿,服药3日停药;头孢克肟干混悬剂(50mg)每次一袋每日两顿以及盐酸氨溴索颗粒(30mg)每次半袋每日两顿,这两种药物服药至今。 期间复诊左耳水泡已经下去,但是两耳中耳炎症状未减轻。药物在以上口服药的基础上喷上了内舒拿。 今天复诊拍片,(内舒拿用了3天,每天每鼻孔一次)医生建议第一步先输液治疗,输液的药品依然是盐酸氨溴索和头孢,期间继续使用内舒拿,后续再考虑腺样体是否切除 需要解答的问题: 1.是否需要输液治疗,以及药物是否对症,如果不对症如何治疗 2.腺样体考虑手术么?中耳炎的症状是否影响做手术,需要等中耳炎症状减轻后再做手术么? 3.孩子肥胖,腺样体肥大是否受此影响?是否需要控制体重?109cm26kg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9日
王俊医生
03:01
转文字
王俊医生
00:17
转文字
2026年06月19日
第2次提问
1.口服的这两种药物是否对症?从6.11开始服药至今,需要继续服药到什么程度,如何停药? 2.目前观察孩子没有打鼾的症状,但是会有张嘴呼吸的情况,没有发烧,耳朵不疼,头也不疼,听力好像有点减弱,听人说话正常,有时看电视需要大一点音量。 3.耳朵滴什么药物,如何使用? 补充了图片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9日
王俊医生
02:21
转文字
2026年06月19日
第3次提问
不咳嗽也会有痰么? 1.抗过敏服用盐酸西替利嗪滴剂是否可行?(上周有被蚊子叮后起大包而服用两天)盐酸西替利嗪停药是否需要逐渐减量还是可以直接停? 2.其他用药:内舒拿继续每天使用,氨溴索再服用一个礼拜,泼尼松服用五天 3.多久后去复诊中耳炎症状是否减轻? 4.中耳炎症状完全没有后,腺样体肥大继续使用内舒拿治疗,大概使用多长时间后或者什么症状后再复查腺样体肥大问题
王俊医生
02:23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咽炎,6.12日至今 就医及用药情况:蒲地蓝,阿莫西林,金银花口服液,西瓜霜舒咽清喷雾剂 需要解答的问题:吃完一顿烧烤后嗓子一直疼痛难忍,阿莫西林和蒲地蓝服用四天,嗓子没那么痛了,但是目前一直奇痒无比,干痒,吸气会想咳嗽,当地就医后医生说嗓子内很多滤泡,开了舒咽清喷雾剂和金银花口服液,已服用两天,但还是干痒,有痰,一直想咳嗽。症状及患病时长:24年10月左右存在鼻炎和腺样体肥大82%,持续使用内舒拿至25年7月份后,无打呼张嘴呼吸等症状后逐渐停药。至今没有打呼症状 就医及用药情况:6月11日早上孩子说耳朵疼,医院就诊:左耳大疱性鼓膜炎,水泡未破裂;右耳中耳炎。用药:醋酸泼尼松片每次半片,每日三顿,服药3日停药;头孢克肟干混悬剂(50mg)每次一袋每日两顿以及盐酸氨溴索颗粒(30mg)每次半袋每日两顿,这两种药物服药至今。 期间复诊左耳水泡已经下去,但是两耳中耳炎症状未减轻。药物在以上口服药的基础上喷上了内舒拿。 今天复诊拍片,(内舒拿用了3天,每天每鼻孔一次)医生建议第一步先输液治疗,输液的药品依然是盐酸氨溴索和头孢,期间继续使用内舒拿,后续再考虑腺样体是否切除 需要解答的问题: 1.是否需要输液治疗,以及药物是否对症,如果不对症如何治疗 2.腺样体考虑手术么?中耳炎的症状是否影响做手术,需要等中耳炎症状减轻后再做手术么? 3.孩子肥胖,腺样体肥大是否受此影响?是否需要控制体重?109cm26kg症状及患病时长:将近一年,反反复复 就医及用药情况:用过穿王消炎片,阿莫西林,打过头孢点滴 需要解答的问题:左耳之前用手扣破过发炎疼痛,去医院分别打过两次点滴,每次4-5天都痊愈了,但是间隔2-3个月就会疼痛,后期通过吃三黄片,和消炎药3-4天有痊愈(服药期间也是疼痛难忍),左耳发作4次,这次右耳又开始疼,没有扣过,就睡起来开始疼(怀疑是上火引发的炎症),请问有什么办法能够一次性治疗完全,后期不反复? 症状及患病时长:中耳炎挂水(头孢)已经七天了 发烧已退 耳镜两次已附上耳镜图 是否有必要继续挂水 是否有更好的治疗方式?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王主任,我在5月31日早上醒来感觉左耳闷闷的,好像坐高铁封闭的感觉,一直持续到下午,我挂号去看医生说我是突聋,让我去市级医院输液,但市级医院周末没有专科医生没办法输液,6月1日早上起来,我感觉好多了,我又重新挂号了另一个医院,医生让我再次做了听力说好多了,不需要输液,开了长春胺胶囊和银杏叶提取物,说吃上就好着呢就不用吃了,但昨晚6月12日我睡前仔细听感觉左耳有电磁波的那种耳鸣声,而且近几天左耳偶尔感觉不适有微小的刺痛感,一下又很有压力,半夜醒来,包括早上醒来感觉还是间歇的耳鸣声,但坐起来就不明显了,下午又来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说不需要吃药,我还是有点不放心,而且耳鸣的问题也没有解决。 就医及用药情况:以上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我的突聋症状是好了吗到底需不需要吃激素药治疗?现在的耳鸣和耳部不适怎么缓解治疗?之前医生说运动什么都不影响,但我在这期间运动中感觉左耳很容易会又闷住,短期内又恢复,运动是否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