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咽炎,6.12日至今 就医及用药情况:蒲地蓝,阿莫西林,金银花口服液,西瓜霜舒咽清喷雾剂 需要解答的问题:吃完一顿烧烤后嗓子一直疼痛难忍,阿莫西林和蒲地蓝服用四天,嗓子没那么痛了,但是目前一直奇痒无比,干痒,吸气会想咳嗽,当地就医后医生说嗓子内很多滤泡,开了舒咽清喷雾剂和金银花口服液,已服用两天,但还是干痒,有痰,一直想咳嗽。
王俊医生
01:33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第2次提问
仙特明西替利嗪滴剂可以用吗?家里有雾化机,有布地奈德,一次一支?还需要其他雾化药品吗?雾化一天一次?最近孩子也是过敏性鼻窦炎,会不会与开空调有关系?
王俊医生
01:01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第3次提问
我自己照镜子看的时候喉咙两边凸起的地方有几个白色的像溃疡一样的小的圆点,这个是咽炎还是咽峡炎?也是像上述一样治疗吗?西替利嗪服用剂量?
王俊医生
01:25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咽炎,6.12日至今 就医及用药情况:蒲地蓝,阿莫西林,金银花口服液,西瓜霜舒咽清喷雾剂 需要解答的问题:吃完一顿烧烤后嗓子一直疼痛难忍,阿莫西林和蒲地蓝服用四天,嗓子没那么痛了,但是目前一直奇痒无比,干痒,吸气会想咳嗽,当地就医后医生说嗓子内很多滤泡,开了舒咽清喷雾剂和金银花口服液,已服用两天,但还是干痒,有痰,一直想咳嗽。症状及患病时长:24年10月左右存在鼻炎和腺样体肥大82%,持续使用内舒拿至25年7月份后,无打呼张嘴呼吸等症状后逐渐停药。至今没有打呼症状 就医及用药情况:6月11日早上孩子说耳朵疼,医院就诊:左耳大疱性鼓膜炎,水泡未破裂;右耳中耳炎。用药:醋酸泼尼松片每次半片,每日三顿,服药3日停药;头孢克肟干混悬剂(50mg)每次一袋每日两顿以及盐酸氨溴索颗粒(30mg)每次半袋每日两顿,这两种药物服药至今。 期间复诊左耳水泡已经下去,但是两耳中耳炎症状未减轻。药物在以上口服药的基础上喷上了内舒拿。 今天复诊拍片,(内舒拿用了3天,每天每鼻孔一次)医生建议第一步先输液治疗,输液的药品依然是盐酸氨溴索和头孢,期间继续使用内舒拿,后续再考虑腺样体是否切除 需要解答的问题: 1.是否需要输液治疗,以及药物是否对症,如果不对症如何治疗 2.腺样体考虑手术么?中耳炎的症状是否影响做手术,需要等中耳炎症状减轻后再做手术么? 3.孩子肥胖,腺样体肥大是否受此影响?是否需要控制体重?109cm26kg症状及患病时长:将近一年,反反复复 就医及用药情况:用过穿王消炎片,阿莫西林,打过头孢点滴 需要解答的问题:左耳之前用手扣破过发炎疼痛,去医院分别打过两次点滴,每次4-5天都痊愈了,但是间隔2-3个月就会疼痛,后期通过吃三黄片,和消炎药3-4天有痊愈(服药期间也是疼痛难忍),左耳发作4次,这次右耳又开始疼,没有扣过,就睡起来开始疼(怀疑是上火引发的炎症),请问有什么办法能够一次性治疗完全,后期不反复? 症状及患病时长:中耳炎挂水(头孢)已经七天了 发烧已退 耳镜两次已附上耳镜图 是否有必要继续挂水 是否有更好的治疗方式?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王主任,我在5月31日早上醒来感觉左耳闷闷的,好像坐高铁封闭的感觉,一直持续到下午,我挂号去看医生说我是突聋,让我去市级医院输液,但市级医院周末没有专科医生没办法输液,6月1日早上起来,我感觉好多了,我又重新挂号了另一个医院,医生让我再次做了听力说好多了,不需要输液,开了长春胺胶囊和银杏叶提取物,说吃上就好着呢就不用吃了,但昨晚6月12日我睡前仔细听感觉左耳有电磁波的那种耳鸣声,而且近几天左耳偶尔感觉不适有微小的刺痛感,一下又很有压力,半夜醒来,包括早上醒来感觉还是间歇的耳鸣声,但坐起来就不明显了,下午又来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说不需要吃药,我还是有点不放心,而且耳鸣的问题也没有解决。 就医及用药情况:以上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我的突聋症状是好了吗到底需不需要吃激素药治疗?现在的耳鸣和耳部不适怎么缓解治疗?之前医生说运动什么都不影响,但我在这期间运动中感觉左耳很容易会又闷住,短期内又恢复,运动是否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