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儿科
问题详情
蔡清勇
副主任医师
小儿内科
泉州市中医院
擅长:
小儿皮肤疾病
、
小儿腹泻
、
过敏性鼻炎
、
小儿发热
、
支原体感染
、
小儿流感
、
肺炎
、
小儿便秘
、
小儿哮喘
、
小儿牛奶蛋白过敏
、
小儿发育迟缓
、
新生儿疾病
休息中
4.44
分
月回答 42
2026年06月2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上次咨询过您的宝宝腹泻17号晚上去医院检测粪便跟抽血确诊细菌性肠炎,吃了头孢地尼跟布拉氏酵母菌散今天第三天了凌晨还是便便有粘液跟血丝,一天还是拉4-5次,需要换一个低乳糖的奶粉给他试试嘛,因为好像吃了奶粉过一会就会拉肚子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蔡清勇医生
家长您好,谢谢您的信任!您的描述我会仔细阅读,请稍等。
2026年06月20日
蔡清勇医生
01:30
转文字
第2次提问
这款奶粉可以吧?那我药还是继续吃头孢地尼跟布拉氏还有蒙脱石散。无乳糖奶粉是直接给他吃就可以,应该不用转奶吧,还是要搭配普通奶粉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蔡清勇医生
家长您好,您的补充已收到。请稍等我编辑。
2026年06月20日
蔡清勇医生
01:11
转文字
第3次提问
那他这个无乳糖奶粉要泡多少呀哈哈
蔡清勇医生
00:42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第一张是刚刚四点多拉的,第二张是早上十一点多拉的,第一张就是他一吃完奶粉没多久就拉,但是她现在不吃无糖奶粉,母乳吃完也是拉,是因为乳糖不耐受吗,那我可以买那个乳糖酶加进去奶里面给他吃吗,药还是照常用嘛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上次咨询过您的宝宝腹泻17号晚上去医院检测粪便跟抽血确诊细菌性肠炎,吃了头孢地尼跟布拉氏酵母菌散今天第三天了凌晨还是便便有粘液跟血丝,一天还是拉4-5次,需要换一个低乳糖的奶粉给他试试嘛,因为好像吃了奶粉过一会就会拉肚子
症状及患病时长:5小时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就医,06:10,5ml美林(体温最高39.2,吃药后退烧到最低37.8) 需要解答的问题:无症状发烧,退烧药三小时后睡觉不出汗,体温升高,怎么快速退热,出现什么情况需要就医。
症状及患病时长:【2岁宝宝,昨天吃了很多洋葱可能上火了,昨晚下楼玩,风很大可能流汗吹到风】早上流涕,一点点清鼻涕,偶尔变成白色鼻涕,有一点点鼻音。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吃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要吃什么药,一般都是说看精神好,没有发烧就不用吃药,但是我之前试过就好几次如果一直简单护理,我的宝宝体质来说会越来越严重,流涕感冒,所以请问这种感冒初期适合吃什么药?
症状及患病时长:10号晚上21:00开始发烧,最高烧到39.8-40度,服用泰诺林效果不明显,退烧慢,但没有其他症状。后来12号凌晨4点去县医院验了血,医生开了美林和中成药。下午查了咽试纸看是不是流感,但结果还没出来。 就医及用药情况:服美林1小时后能退烧,退到37.6左右,但4个半小时左右就反弹,反弹到39.6度左右。如果吃药退烧了,精神状况就挺好,也有胃口吃饭,但一旦烧上去就精神萎靡。 需要解答的问题:美林不能短时间连续服用吧?离刚开始发烧还有12小时左右就满72小时了,感觉发烧的程度和频率并没有减轻,会是什么情况?应该怎么处理比较好?
儿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石计朋
主任医师
小儿内科
佛山市妇幼保健院
¥79
5.00分
172月回答
李兆坤
主治医师
小儿内科
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49
5.00分
29月回答
施轶成
副主任医师
小儿内科
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
¥79
5.00分
52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