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今天去另一个医院检查了度数,大宝晋梓木有隐斜的状态,小宝晋宛彤的度数也测出来了,在医院验光戴试戴镜的时候,小宝晋宛彤加了散光的度数后觉得头有点晕,不加就不晕,这种情况下是否要加散光?还有隐斜的这种情况怎么解决?目前是准备两个都要戴防控。 还有是一个月复查一次嘛?还是两个月?主要复查那些? 度数有增加或者减少?眼轴有变化都需要重新配镜? 这个医院推荐星趣控、新乐学、小乐园。 这两个都是散光的情况下,尼康控优点2.0是不是优先选择?还是以上都可以?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吴思腾医生
您好,您的问题已经收到,
仔细查看您的信息及回复需要10-20分钟
请您稍等

因为您只有三次向我提问的机会,每次您要把问题想全面再回复我,以免浪费您的问诊机会

此条不用回复
2026年06月21日
吴思腾医生
03:00
转文字
吴思腾医生
01:28
转文字
2026年06月21日
第2次提问
1、医生你的建议还是两个孩子每个月去医院做视功能训练?视功能训练的话有那些项目呢?还是可以在家里做视功能训练?还是有仪器可以购买?推荐那个仪器在家就可以使用? 2、我已经离开医院了,不好再问医生国产的那个替代牌子,麻烦你明天上班的时候给我说下国产的那个什么牌子,国产和尼康控优点的应该没有区别吧?国产的这个价格大概是多少?
吴思腾医生
03:01
转文字
2026年06月21日
吴思腾医生
00:50
转文字
2026年06月21日
第3次提问
你们医院做视功能训练是用的软件还是仪器?软件是啥牌子?仪器是什么牌子仪器?是否问戴红蓝眼镜? 如果是你们医院,我家小宝这种情况,是每个星期都做,要做1个月的时间?还是说会更久?我作为参考,因为来回医院,还有医院的使用费用也不低。等小宝考完试后我再带去医院问下怎么做视功能训练,我再综合考虑情况,选择相对没那么奔波没有贵的方案。
吴思腾医生
01:14
转文字
吴思腾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6月21日
吴思腾医生
00:38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第4次提问
你好,小宝晋宛彤的这个,是不是应该不配防控眼镜,应该是远视、右眼弱视、斜视。今天我去问了配镜的朋友说的,她右眼屈光参差性弱视(视力0.6)、而左眼达到1.0是,典型的屈光参差性弱视指征。双眼远视、左眼大散光(约-2.00D)、合并显性斜视。二宝眼轴只有23.44mm(正常),没有拉长问题,戴它毫无控轴意义。是不是应该足矫的远视框架镜,再配合弱视训练?穿珠子等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2日
吴思腾医生
03:00
转文字
吴思腾医生
01:52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吴思腾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吴思腾医生
01:32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第5次提问
目前孩子9岁了,我目前需要问医生那几个问题?是问最佳矫正视力嘛?才能知道有没有弱视?
2026年06月22日
吴思腾医生
01:50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半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否需要进一步检查视力,如果散光或远视怎么办?谢谢 症状及患病时长:四个半月婴儿怀疑斗鸡眼内斜视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 今天去另一个医院检查了度数,大宝晋梓木有隐斜的状态,小宝晋宛彤的度数也测出来了,在医院验光戴试戴镜的时候,小宝晋宛彤加了散光的度数后觉得头有点晕,不加就不晕,这种情况下是否要加散光?还有隐斜的这种情况怎么解决?目前是准备两个都要戴防控。 还有是一个月复查一次嘛?还是两个月?主要复查那些? 度数有增加或者减少?眼轴有变化都需要重新配镜? 这个医院推荐星趣控、新乐学、小乐园。 这两个都是散光的情况下,尼康控优点2.0是不是优先选择?还是以上都可以?症状及患病时长:结膜红肿发痒,患病时常三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吃了盐酸西替利秦滴剂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请问还需要搭配什么药吃吗?或者是有什么眼药水可以滴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三岁的娃,前天晚上发烧后,昨天早上醒来眼睛靠眼尾处的眼白就红了,还有一点黄色眼屎,昨天下午睡了午觉后,两边红色就变浅了,但是今天一看,一边眼白上像长了一个东西,这是什么问题?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