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儿童3岁,今天早上开始发热, 就医及用药情况:做了血常规,吃了三次退烧药,吃的是美林,最近一次在夜里10点30分吃的,当时体温38.7,目前体温39.1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否要继续观察48小时再去医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高立超医生
您好家长,感谢您的信任,非常荣幸由我为您的孩子提供在线医疗咨询服务。你的问诊内容已经收到,接下来的时间我将详细阅读小朋友的病情描述,并进行分析评估。疾病诊治回复需要时间,我会尽快给你回复,请耐心等待,感谢理解。此条信息请不要回复,以免浪费追问机会(总共两次)。
高立超医生
02:20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第2次提问
这个图片是最新的吃药和发烧情况,最近一次吃退烧药已经一个多小时了,还没有退烧迹象,刚刚又测量39.4℃,早上八九点钟开始高烧,现在是否再联合吃其他的药物,是否需要去医院,是否需要做病院分子检测?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2日
高立超医生
01:39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第3次提问
目前没有重症表现,就是晚上吃的美林不退烧。呼吸正常,但是身体也一点没有出汗,手脚现在是热的,但是体温持续上升,现在39.5℃,我现在是否要再给用其他的药物,还是去医院,现在去医院意义大不大?
高立超医生
01:33
转文字
高立超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6月22日
第4次提问
美林吃的是5毫升,泰诺林要吃几毫升合适一些?如果体温下来了,距离第一次服用美林24小时以内,再次发烧还要吃退烧药吗,吃美林还是泰诺林?现在孩子睡着了,喝水喝不进去了,如果没有其他症状,只是持续高烧,我要什么情况下去医院合适一些?谢谢了!
高立超医生
01:31
转文字
高立超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6月22日
第5次提问
好的,谢谢高医生,现在他睡的还是比较好,只是偶尔哼哼唧唧,我现在担心是他持续超过39℃的高温会不会造成什么影响?不去医院影响大不大?怕造成什么危险后果,
高立超医生
01:15
转文字
高立超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6月22日
第6次提问
非常感谢,高医生,还有个担忧,如果一会退烧药吃了还是一直在39℃,但是孩子没有其他不适,睡的也比较好。这样问题大不大?还要去医院吗?原来经常听说烧出来肺炎之类的话,听您之前的解释应该是不会的对吧?
高立超医生
00:42
转文字
高立超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6月22日
第7次提问
感谢高医生,感谢您的耐心回复,担忧小了很多,后面对孩子的发烧也有了正确的认识,您是遇到过最有耐心的.解释最细致的医生。高老师还有个疑惑点,会不会因为高烧导致惊厥?一般什么情况下会这样?
高立超医生
01:23
转文字
高立超医生
00:28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高立超医生
希望能够给您一些帮助,祝宝宝早日康复,健康快乐的成长。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儿童3岁,今天早上开始发热, 就医及用药情况:做了血常规,吃了三次退烧药,吃的是美林,最近一次在夜里10点30分吃的,当时体温38.7,目前体温39.1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否要继续观察48小时再去医院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孩子7个月10天,腹泻6天,吃蒙脱石散4天了,前天验大便没问题,每天腹泻次数还保持在7次左右。绿便有奶瓣有粘液,水样便,有时候固体多点有时候少点。 混合喂养,已经添加辅食,拉肚子前有外出游泳,有空调开的略低挺凉,有新添加辅食口蘑, 已经排敏过的辅食土豆南瓜过敏 小儿推拿了三天,精神状态挺好 现在需要做进一步检查吗,蒙脱石散需要继续吃吗,还需不需要补充其他药物症状及患病时长:幼儿13个月 发烧两天 (昨天下午开始发烧 到今天还是39度)吃美林和泰诺林都是吃完四五个小时还反复上来 吃喝正常 之前打麻腮风疫苗发过一次高烧 然后就是这次 这个是幼儿急疹吗?需要输液吗 还是先吃药观察 就医及用药情况: 美林和泰诺林 需要解答的问题: 这个是幼儿急疹吗?需要输液吗 还是先吃药观察 刚才来我们这里医院验了血 图片在下面 他们建议住院输液 症状及患病时长:14月龄宝宝发烧好几天后退烧长红疹,肚子和后背都是,其他地方没有 就医及用药情况:发热去看医生后,开了头孢克肟和奥司他韦来吃,目前吃了4天 需要解答的问题:起红疹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间:小孩1岁四个月,发烧两天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医生看下血检单,是病毒性感染还是细菌性感染,有什么合适的药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