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您好,我想问一下我的两个手的手指指甲根部经常会有红肿的情况,每个手指程度不一样,不疼也不痒,也没有感觉,偶尔会有一点感觉,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呢?就是经常出现但可能过段时间好了又出现。然后手上上周长了一个红疹,有点痒,别的地方有点脱皮,这周好了不太痒,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呢?谢谢!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翟志伟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阅读和分析您的病历需要时间,临床工作或手术有时候会比较忙不能及时回复,请稍等一下,我稍后给您详细解答。

如果您着急寻求答复,请自行退诊寻找其他大夫咨询。

另外丁香医生在线只能三次问答,建议您想好问题一起提问,以免不能全面解答您的问题。

提醒:网络问诊代替不了现实就医,不能做全面的检查,如果病情加重一定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耽误诊治。
(此条信息不需要回复,等我我将详细解答后如果仍有疑问可以一起咨询,感谢理解)
2026年06月22日
翟志伟医生
01:23
转文字
翟志伟医生
总结一下
关于红肿
考虑局部感染
1.外用红霉素软膏或百多邦软膏
2.避免拔倒刺
化瘀红疹,脱皮
考虑局部过敏,皮炎
不需要处理,若反复发作建议皮肤科就诊
翟志伟医生
健康生活日常注意:
(1)避免每天辛辣刺激饮食饮酒,例如避免烧烤,油炸,火锅等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多饮水,每天1000ml水左右。
(2)注意休息,放松心情,晚上早点休息,不要超过12点再睡觉,保证8小时睡眠。
第2次提问
再请问一下为什么每个手指都有点这种情况,然后红的程度不一样呢?有的看着就红肿一点,有的救只是微微发红,谢谢!
翟志伟医生
00:46
转文字
第3次提问
确实是会洗手次数比较多
2026年06月22日
翟志伟医生
00:54
转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