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周前攀岩下落时脚被岩点绊了一下,当时疼了几分钟感觉还能走,以为没事又爬了一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 第二天肿胀疼痛明显就医,拍了ct和核磁显示骨头没事韧带受损,附报告和影像 需要解答的问题: 1.对“韧带撕裂可能”比较疑惑,看片子能看出是几级吗?有没有完全断裂?这个算严重还是较轻?~ 2.目前医生建议制动4周再去康复门诊,现在情况白天戴硬护具制动,患脚不痛轻微肿,可以部分承重跛行(出行有双拐和助力车),脚踝左右翻会痛,晚上不戴但会用抱枕固定脚踝呈90°。请问在此基础上是尽量不动还是建议少量走动?~ 3.因为有健身和运动习惯,请问后续达到怎样的标准表示可以逐渐恢复运动?以及麻烦给一些后续恢复运动整体的建议,谢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宋继东医生
🌟您好,感谢信任和提问。尽可能详细补充情况,才能更高效的解决您的问题,也是对您的病情、时间和金钱负责任。
🌟请稍候我详细阅读你的检查结果和资料(阅片需要至少3分钟时间),会以补充回复的形式给您回复。您的疼痛部位再多语言都不如指到疼的位置拍个照片描述的清楚,所以请尽量手指到疼的位置拍照。如果你的说明不够详细,我会以问题的形式提问,希望您能参考我的问题进一步详细补充,便于更准确判断您的病情。
🌟如果我长时间没有回复,可能是在手术或处理临床工作,请耐心等待(需要一些时间,预计30分钟到1小时,超过正常时间可能是在手术),感谢您的理解。
🌟由于系统原因,您只有三次提问机会,请暂时先不要回复本条信息。后续有没弄清楚的,我会给您增加进一步的追问次数(有效回复除外)。
🌟如果您提问后不做任何回复或无法补充片子导致诊疗过程无法完成,无法保证意见准确且无法退款,您可到线下就诊咨询。
🌟请不要对电子版片子截图,随便截图的层面通常没有任何诊断意义。请参考以下链接提供清晰的电子胶片或拍摄实体胶片:https://ask.dxy.com/index#/note/detail/108080?dxa_adplatform=appcop。你如果是通过扫码在自己手机上看到的片子,那么就把二维码拍照发过来就可以了。

🌟🌟相互尊重是沟通的基础。本人绝不使用AI回复,大量文字内容为输入法语音识别。谢谢!
2026年06月22日
宋继东医生
你的片子我已经看到了,典型的一些层面我截图给你发过去了,参考看一下。现在暂时呢先不要回复,我一会会给你详细语音回复的。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宋继东医生
02:44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宋继东医生
02:02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第2次提问
好的,非常清晰,感谢医生,另外想问下,从您的出诊经验来看,像我这种情况是否能恢复到扭伤前的状态?一般大概需要多久?
宋继东医生
相关情况我已经收到,请稍候,我一会会给您详细回复。
宋继东医生
01:22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第3次提问
补充一些问题~太晚了不着急不用立刻回复。对于各种阶段固定支具有一些疑问,比如目前24小时制动,以及接下来少量负重行走,我目前用的普通90°塑料硬壳+魔术粘绑带的,会不会固定能力不够?需要换成充气助行靴吗?~以及后面什么情况下就可以换成绑带两侧加固的那种护踝,再换成全部软绑带的软踝?问题有点多,麻烦您了~
宋继东医生
相关情况我已经收到,请稍候,我一会会给您详细回复。
2026年06月23日
宋继东医生
你好,你发的塑料硬壳,我不太明白具体是什么样子的护具。你现在这个阶段直接买一个助行靴就可以了。助行靴的话,早期可以做固定,后面你要慢慢的踩地,慢慢下地的时候,带着这个是可以下地的。是呢其他的一些材质特别软的那种护具是不太适合直接踩地的。我给你发个图片,你可以参考看一下

这种助行靴的话,是要至少要戴 6 个星期的。前期你是不能踩地的。后面部分去负重,部分踩地,也是带着它去踩地。只是是踩地而已,但是脚踝的屈伸活动不要过多的去做

等到 6 周以后,再把它去掉。那个时候,试着佩戴软的护踝,换成你自己的鞋子。如果说中间又有不舒服,或者又有肿胀疼痛之类的,再及时也可以把助行靴再戴上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我从上周开始突然咀嚼东西的时候腮帮子就很疼,就感觉里面有个齿轮一样在动,然后我昨天就一直摸它,今天开始就有点肿,一说话或者吃饭就会很疼,这是里面肿了吗?还是感染了?不用做手术吧???不动的时候不疼,就是吃东西说话的时候疼,感觉有个骨头在那个动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胸骨骨折,6月22日13时 就医及用药情况:暂时安排住院 需要解答的问题:保守治疗还是手术治疗?本院医生说部分骨折多段,但是看三维彩超断裂处对接比较好,手术可做可不做。我们担心保守时错位,希望给出建议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天,30分钟前发生 就医及用药情况:暂未就医,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30分钟前,我用力拍打手掌,目前右手食指第一关节、第二指腹处有麻痹感,指腹肿胀,指尖也有些许麻痹感,没有明显疼痛感。手指可以正常伸直,弯曲,伸直弯曲时,有麻痹感,没有明显疼痛感。请问我的手指现在是什么情况?该如何用药?是否需要去医院就诊?症状及患病时长:腰椎间盘突出,今天右大腿外侧突然抽痛,左大腿坐久了就会麻木酸胀的情况已持续5年,右大腿今天才开始抽痛,大概一分钟抽痛一次,持续几秒。 已经自我锻炼死虫式和鸟狗式两个月,腰痛有改善。但进行骨盆后倾或者床上翻身会感觉脊椎跟骨盆连接的地方关节弹响,动一次弹响一次。 就医及用药情况:刚吃了一粒右布洛芬 需要解答的问题:现在还应该进行什么治疗,自我锻炼还继续吗,需要吃甲钴胺等药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周前攀岩下落时脚被岩点绊了一下,当时疼了几分钟感觉还能走,以为没事又爬了一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 第二天肿胀疼痛明显就医,拍了ct和核磁显示骨头没事韧带受损,附报告和影像 需要解答的问题: 1.对“韧带撕裂可能”比较疑惑,看片子能看出是几级吗?有没有完全断裂?这个算严重还是较轻?~ 2.目前医生建议制动4周再去康复门诊,现在情况白天戴硬护具制动,患脚不痛轻微肿,可以部分承重跛行(出行有双拐和助力车),脚踝左右翻会痛,晚上不戴但会用抱枕固定脚踝呈90°。请问在此基础上是尽量不动还是建议少量走动?~ 3.因为有健身和运动习惯,请问后续达到怎样的标准表示可以逐渐恢复运动?以及麻烦给一些后续恢复运动整体的建议,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