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甲状腺乳腺外科
问题详情
虞昆
副主任医师
甲状腺外科
浙江省人民医院
擅长:
甲状腺病
、
甲状腺癌
、
乳腺癌
、
乳腺纤维腺瘤
、
颈部淋巴结肿大
、
微整形
、
急性乳腺炎
、
乳腺结节
、
甲状腺结节
、
乳房肿物
、
乳房胀痛
图文问诊
¥59
5.00
分
月回答 30
2026年06月2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刚拍了个甲状腺和结节的片子,想请您看一下,问题大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暂无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看看这个B超问题大不大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虞昆医生
你好,从b超上看,首先考虑的诊断是比较常见的良性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部分囊肿。因为结节边界清楚,形态规则,没有细沙样
钙化
,也没有纵横比失调,所以目前不考虑恶性。而且结节直径最大也就4毫米左右,非常小,可以不需要外科手术治疗,建议病人去查个甲状腺功能的血,如果甲状腺功能正常的话,也不用药物。你后面只需要每半年复查一个甲状腺b超,每年复查甲状腺功能,以关注这个病情的变化。平时不需要什么特别禁忌的。低盐饮食,然后海带紫菜这种含碘量特别高的适当少吃就行。健康生活,均衡营养
2026年06月22日
第2次提问
我就想问一下这个应该没什么风险吧,这种在甲状腺和结节B超当中常见吗?我本身在医院挂的是耳鼻喉科的医生,后来我又回去复诊问了一下。那个医生说啥事也没有,我说要不要复查什么的,她说放轻松没必要,而且她还说那个什么三类甲状腺结节囊肿她说是良性的,我还说上面提示小于2%,她坚定的说没关系,是良性的。我不知道这样的判断合理吗
虞昆医生
00:14
转文字
第3次提问
那您看这个我是否一定要去化验甲功,另外如果最近没时间去医院这个着急吗?化验甲功是否一定必须。或者说这个甲功化验结果不好意味着什么恶性疾病吗
2026年06月22日
虞昆医生
00:20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刚拍了个甲状腺和结节的片子,想请您看一下,问题大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暂无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看看这个B超问题大不大
患病时长:甲功有三项指标一直很高,已经四年左右,目前没啥症状。去本地医院说不用吃药,不让吃海鲜,不熬夜保持心情愉快。但是指标一直高。我把近三年的指标上传给您看 就医及用药情况:目前没吃药。我想问我现在需要吃优甲乐吗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需要吃优甲乐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2025.7.31做了甲状腺乳头状癌全切手术 就医及用药情况:每天早上优甲乐两粒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去年7.31全切术后一直到现在都是吃的两粒优甲乐,术后到2026年初tsh一直1以下,2026年之后1月复查突然六点多,其他没什么变化,重了三斤,服药方式从起床吃药变成五点多吃完又睡一个小时,还有就是晚上加上了优思悦这个药,吃了药也是严格一小时内不进食,四小时内不喝牛奶咖啡,但是tsh一直高,一月六点多然后改成了起床吃药,降到了四点多,后面又降到了一点多,然后改成了吃一粒优甲乐,一粒甲状腺片,上个月查又是四点多,然后我又改成了吃两粒优甲乐,今天复查变成十点多了。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天刚刚体检B超结果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两个结节,尤其是4a类的那一个,接下去需要做什么?结节是属于大还是小?是恶性可能性高吗?这个结节真的是4a类吗? 不是说一种恶性征象是4a,两种是4b, 三种是4c吗?我这个报告上有边界不清、纵横比大于1,极低回声等好几种啊。B超医生说可以做穿刺也可以三个月后复查。您觉得做穿刺的必要性高吗?之前没有做过甲状腺B超,五个月前血检检查过甲状腺功能,都是正常的。右侧淋巴结大和结节有关系吗?不过我颈部右侧有个淋巴结一直比较大,好几年了,有时能摸到。还有这个弥漫性病变是什么?
症状及患病时长:这两天发现我的脖子感觉有点肿肿的 摸上去 就是喉咙中间 低头更明显 喉咙老是感觉有痰 前两个礼拜也是 我昨天才发现肿了 前面可能没发现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甲状腺乳腺外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朱章添
主治医师
甲状腺外科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50
5.00分
98月回答
肖伟锴
主治医师
乳腺外科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79
5.00分
65月回答
张煜
副主任医师
乳腺外科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99
5.00分
137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