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打扰了,我爸肝胆术后,17天,这两天脚有点肿,我问了我问了我们这边的医生,他说大概率是因为他蛋,呃,手术之后缺少蛋白导致的脚肿。然后现在呢,就是这两天我又发现一个问题,就是他舌头有点硬。然后今天我要我跟他说嗯吃饭的时候,他说他舌头有点硬,不想吃太硬的东西。然后他说话我也感觉到明显的就没有手术之前口齿那么清晰了。嗯呃,然后他走路呢,他肯定是不如手术之前,但是他可以走,腿脚都可以动手也可以动,也不麻。嗯,然后我也是想说是不是因为他,我就害怕他脑梗加重嘛。然后这边医生说建议我上呃内科,因为我着急,他说你内科急诊最好是拍个核磁,但是我现在不想拍,因为我不想折腾了,我也挺累的,然后他现在这个身体弄他也非常不方便。然后我现在然后我现在就是在急诊给他打了两两天吊瓶,然后就是他目前这个状态,我想说他整体,嗯,他到底是脑梗加重了,还是怎么的呢?哎,就是很麻烦,这新问题又出现了。嗯,但是他现在目前状态什么的,就是整体上也没什么特别不好。我就是怕他就是在,因为我们还有三四天会回哈尔滨,就这三四天之内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大概率。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董毅医生
1,您好,非常感谢您的信任,我是董医生,我先看下病史,请稍等(预计10分钟左右),马上回复您,在回复之前,不用提问,保留提问机会
2026年06月22日
董毅医生
01:00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第2次提问
嗯,谢谢医生。他是吧,他平常的时候,嗯,他没手术之前是不需要坐轮椅的,他经常走。但是手术之后,因为他刀口的问题嘛,他确确实是平常如果是上医院换药,他就要坐轮椅的。但是每天我们在宾馆住,我都会让他下地走,嗯,每天溜三回,然后每每次溜几圈。圈儿圈,但是他大部分时间应该还是说是在床上待着。然后嗯但是他那个蛋白是偏低,嗯,但是它是在正常值范围,就是它是正常值范围内的偏低。我们出院之前做那个蛋,做那个血的那个检测了。嗯,正常范围内偏低。然后现在我们每天给他喝那个白蛋白粉。现在现在加那个了,但是也是今天才加的。之前喝那个蛋白粉,可能蛋白含量没有那么高,然后今天给他换了一个比较高的。然后他这个舌头不是比较硬吗?比较硬,然后但是他没有别的反应,他就说他舌头比较硬,说话没有术前清楚了。然后我比较担心,我就来带他输液了。嗯,打算输两天。那如果这么那如果这么说的话,他症状应该是相对平稳,没有太大的问题。我们回到哈尔滨再继续治疗,做核磁啥的应该不会有太大影响,是吧?
2026年06月22日
董毅医生
您好,已收到回答,马上总结好后发您(预计15分钟左右),请稍等,在这之前不用提问,保留珍贵的提问机会
2026年06月22日
董毅医生
01:15
转文字
第3次提问
哦,那他这个舌头变硬,然后喝水有一些呛,就是因为他术前吧,其实他脑梗他他也呛,但是他术后我感觉就是我觉得症状有点明显,就比他术前的时候明显,因为他术前脑梗很很稳定,那么多年一直很稳定,他在家是可以独立走的,还可以做饭什么的,就是走的比较缓慢,说话不清楚,但是我们都能听懂。但是他术后出院之后,我就发现他有一点点,就是他这个情况就比之前明显了,他舌头发硬,他自己说的舌头发硬。说话没有那么清楚了,那他这个情况下,就是那回去如果说做核磁,呃,没有新增灶的话,那他这个问题该怎么改善呢?还是说他身体恢复了,自动可以就改善了
董毅医生
01:03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打扰了,我爸肝胆术后,17天,这两天脚有点肿,我问了我问了我们这边的医生,他说大概率是因为他蛋,呃,手术之后缺少蛋白导致的脚肿。然后现在呢,就是这两天我又发现一个问题,就是他舌头有点硬。然后今天我要我跟他说嗯吃饭的时候,他说他舌头有点硬,不想吃太硬的东西。然后他说话我也感觉到明显的就没有手术之前口齿那么清晰了。嗯呃,然后他走路呢,他肯定是不如手术之前,但是他可以走,腿脚都可以动手也可以动,也不麻。嗯,然后我也是想说是不是因为他,我就害怕他脑梗加重嘛。然后这边医生说建议我上呃内科,因为我着急,他说你内科急诊最好是拍个核磁,但是我现在不想拍,因为我不想折腾了,我也挺累的,然后他现在这个身体弄他也非常不方便。然后我现在然后我现在就是在急诊给他打了两两天吊瓶,然后就是他目前这个状态,我想说他整体,嗯,他到底是脑梗加重了,还是怎么的呢?哎,就是很麻烦,这新问题又出现了。嗯,但是他现在目前状态什么的,就是整体上也没什么特别不好。我就是怕他就是在,因为我们还有三四天会回哈尔滨,就这三四天之内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大概率。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你好,我父亲本月5日做的肝胆方面的手术,切除左肝一部分,还有就是切开胆管取石。他本身有脑梗病史,复发第三次,我们术前做了脑ct,术后没做,他这两天就是感觉到舌头比术前硬,说话没有那么清楚了,术前他是右腿行动不便。但可以自理,可以走,术后走路需要扶着因为他目前很瘦,营养还在陆续往上跟。因为我们在外地手术,回去还有好几天,他目前这个情况有没有可能术后影响,后续恢复了,可以好一些。还是复发了呢。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之前头晕找您问诊过,请看问诊记录,今年重新做了体检 也特别做了你上次建议的头颅MR和颈动脉彩超,请结合一下心脏彩超,请看一下是否需要去复查用药治疗?还有报告上的关于肺部结节和肝上的CT显示,需要去复查吗?麻烦医生给一下指导建议?关于报告里面的检查 哪些需要去复查治疗?症状及患病时长:患者女,63岁,左手麻木1年,长期失眠;7年前患脑梗死,无后遗症,平素未规范服药;确诊高血压、糖尿病多年,本次测血压180/90mmHg。 就医及用药情况:昨日于昌图县中心医院康复科门诊就诊; 化验提示糖化血红蛋白12.20%、空腹血糖16.66mmol/L、低密度脂蛋白4.84mmol/L、胆固醇6.24mmol/L; 头颈动脉MRA提示多发脑缺血、脑软化灶,颅内多处动脉管腔狭窄,双侧颈、椎动脉粥样硬化伴斑块; 现开具药物:氨氯地平贝那普利、司美格鲁平、格列吡嗪控释片、阿托伐他汀钙片; 医生建议完善头颈CTA(脑血管造影),监测血糖血压。 需要解答的问题:1. 头颈CTA(脑血管造影)是否必须做?是否有必要支架? 2. 当前四种药物服用注意事项,血糖血压控制目标是多少? 3. 日常饮食、运动、作息如何调整预防脑梗复发? 症状及患病时长: 发现糖尿病10余年,2014年脑梗后肢体活动受到影响,能够勉强行走,之后一直控糖治疗,时常因走路不稳摔跤。 近期血压高压达到200-220,在县医院住院治疗,当前患者意识清醒 就医及用药情况: 做ct和mr,mr显示好像有新发脑梗,患者二维码在附图内,能看到mr的影像。 新转到信阳市医院,住院后用降压药,血压短暂下降后又反弹 需要解答的问题: 当前需要完善什么检查,进行什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