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患者女,63岁,左手麻木1年,长期失眠;7年前患脑梗死,无后遗症,平素未规范服药;确诊高血压、糖尿病多年,本次测血压180/90mmHg。 就医及用药情况:昨日于昌图县中心医院康复科门诊就诊; 化验提示糖化血红蛋白12.20%、空腹血糖16.66mmol/L、低密度脂蛋白4.84mmol/L、胆固醇6.24mmol/L; 头颈动脉MRA提示多发脑缺血、脑软化灶,颅内多处动脉管腔狭窄,双侧颈、椎动脉粥样硬化伴斑块; 现开具药物:氨氯地平贝那普利、司美格鲁平、格列吡嗪控释片、阿托伐他汀钙片; 医生建议完善头颈CTA(脑血管造影),监测血糖血压。 需要解答的问题:1. 头颈CTA(脑血管造影)是否必须做?是否有必要支架? 2. 当前四种药物服用注意事项,血糖血压控制目标是多少? 3. 日常饮食、运动、作息如何调整预防脑梗复发?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董毅医生
1,您好,非常感谢您的信任,我是董医生,我先看下病史,请稍等(预计10分钟左右),马上回复您,在回复之前,不用提问,保留提问机会
2026年06月22日
董毅医生
00:57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第2次提问
您好大夫,她七年前脑梗之后就住了一段时间院,左腿无法走路。两三个月之后能走路了,然后就一直没有按时吃药,一直迷信短视频和直播间里面卖的各种三无保健品,喝药酒。昨天在医院回来之后,我们把她所有保健品都扔掉了,一定叮嘱她,让她按时按量吃药。 平常不吃阿司匹林,他汀类药物,平常的血压都是在150左右,也有170-180,也有少次在130左右的时候。 空腹血糖(指尖血)都是10点多。 下面图片是昨天大夫给开的药,昨天大夫说他们采集的药不好,就让我们在外面买的。 然后大夫,她平常喜欢刮痧,爱熬夜看短视频,迷信中医疗法,我们不信中医,但是没人能劝的住她,刮痧,泡脚,拔罐,拍打全身,是不是都应该劝她不要做。然后饮食上应该注意些什么?她特别爱吃重油重盐的食物,爱吃大酱,爱吃肥肉,爱吃甜食。情绪波动大,有点小事就生气,这些是不是都必须要控制?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董毅医生
您好,已收到回答,马上总结好后发您(预计15分钟左右),请稍等,在这之前不用提问,保留珍贵的提问机会
2026年06月22日
董毅医生
01:51
转文字
董毅医生
另外,生活上,要把血压血糖血脂控制好,
血压控制在:140/90mmHg以下;
血糖控制:糖化血红蛋白:控制在7%以下
血脂:低密度脂蛋白控制在1.8mmol/L以下;
这样一般就不会恶化下去
2026年06月22日
第3次提问
大夫,请问动态血糖仪有用吗,基于她这种情况有必要使用吗? 然后她这个失眠和情绪波动大的情况,应该是看短视频看的,最近几年,睡觉都在放短视频,听那种家长里短东北的情感调节节目,特别影响情绪,这个短视频是不是也应该管控一下,让她少看? 还有大夫,您看药物类,现在吃的药可以吗,还要加其他药物吗?
董毅医生
00:57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董毅医生
就先吃这些药物,同时监测血压血糖血脂,只要达到我说的那个范围,药物就可以不改变
董毅医生
感谢信任,希望本次沟通对你有帮助,方便的话请帮我评价一下,祝早日康复~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打扰了,我爸肝胆术后,17天,这两天脚有点肿,我问了我问了我们这边的医生,他说大概率是因为他蛋,呃,手术之后缺少蛋白导致的脚肿。然后现在呢,就是这两天我又发现一个问题,就是他舌头有点硬。然后今天我要我跟他说嗯吃饭的时候,他说他舌头有点硬,不想吃太硬的东西。然后他说话我也感觉到明显的就没有手术之前口齿那么清晰了。嗯呃,然后他走路呢,他肯定是不如手术之前,但是他可以走,腿脚都可以动手也可以动,也不麻。嗯,然后我也是想说是不是因为他,我就害怕他脑梗加重嘛。然后这边医生说建议我上呃内科,因为我着急,他说你内科急诊最好是拍个核磁,但是我现在不想拍,因为我不想折腾了,我也挺累的,然后他现在这个身体弄他也非常不方便。然后我现在然后我现在就是在急诊给他打了两两天吊瓶,然后就是他目前这个状态,我想说他整体,嗯,他到底是脑梗加重了,还是怎么的呢?哎,就是很麻烦,这新问题又出现了。嗯,但是他现在目前状态什么的,就是整体上也没什么特别不好。我就是怕他就是在,因为我们还有三四天会回哈尔滨,就这三四天之内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大概率。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你好,我父亲本月5日做的肝胆方面的手术,切除左肝一部分,还有就是切开胆管取石。他本身有脑梗病史,复发第三次,我们术前做了脑ct,术后没做,他这两天就是感觉到舌头比术前硬,说话没有那么清楚了,术前他是右腿行动不便。但可以自理,可以走,术后走路需要扶着因为他目前很瘦,营养还在陆续往上跟。因为我们在外地手术,回去还有好几天,他目前这个情况有没有可能术后影响,后续恢复了,可以好一些。还是复发了呢。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之前头晕找您问诊过,请看问诊记录,今年重新做了体检 也特别做了你上次建议的头颅MR和颈动脉彩超,请结合一下心脏彩超,请看一下是否需要去复查用药治疗?还有报告上的关于肺部结节和肝上的CT显示,需要去复查吗?麻烦医生给一下指导建议?关于报告里面的检查 哪些需要去复查治疗?症状及患病时长:患者女,63岁,左手麻木1年,长期失眠;7年前患脑梗死,无后遗症,平素未规范服药;确诊高血压、糖尿病多年,本次测血压180/90mmHg。 就医及用药情况:昨日于昌图县中心医院康复科门诊就诊; 化验提示糖化血红蛋白12.20%、空腹血糖16.66mmol/L、低密度脂蛋白4.84mmol/L、胆固醇6.24mmol/L; 头颈动脉MRA提示多发脑缺血、脑软化灶,颅内多处动脉管腔狭窄,双侧颈、椎动脉粥样硬化伴斑块; 现开具药物:氨氯地平贝那普利、司美格鲁平、格列吡嗪控释片、阿托伐他汀钙片; 医生建议完善头颈CTA(脑血管造影),监测血糖血压。 需要解答的问题:1. 头颈CTA(脑血管造影)是否必须做?是否有必要支架? 2. 当前四种药物服用注意事项,血糖血压控制目标是多少? 3. 日常饮食、运动、作息如何调整预防脑梗复发? 症状及患病时长: 发现糖尿病10余年,2014年脑梗后肢体活动受到影响,能够勉强行走,之后一直控糖治疗,时常因走路不稳摔跤。 近期血压高压达到200-220,在县医院住院治疗,当前患者意识清醒 就医及用药情况: 做ct和mr,mr显示好像有新发脑梗,患者二维码在附图内,能看到mr的影像。 新转到信阳市医院,住院后用降压药,血压短暂下降后又反弹 需要解答的问题: 当前需要完善什么检查,进行什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