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8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孩子被家里瓷花盆划伤后缝针一个星期,今天刚拆线 就医及用药情况:11号急诊缝了六针,今天刚拆线 需要解答的问题:如何预防留疤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席彬医生
01:18
转文字
第2次提问
需不需要涂生长因子?是否贴减张贴,怎么护理?看着这个针脚比较明显,希望医生能给一个后续估计和用药的方案,谢谢
席彬医生
01:09
转文字
2026年06月18日
第3次提问
医生,我总结一下,就是您的建议是目前第一生理盐水消毒,然后涂一下莫匹罗星软膏,纱布可戴可不戴,中间可以隔几个小时,然后再涂生长因子,就二者交叉涂,涂抹之前就是用生理盐水清洗一下就行,不用用碘伏或者酒精消毒是吧?接下来就是减张贴方便贴的话就可以贴上。等起伽掉落之后,再图个五天左右的莫匹罗星软膏,然后再开始涂疤克是吗?
席彬医生
01:30
转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