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肝胆胰腺外科
问题详情
孙喆
主治医师
肝胆外科
海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擅长:
乙肝
、
肝癌
、
胆囊结石
、
胆囊息肉
、
胆囊炎
、
转氨酶
、
肝硬化
、
肝炎
、
胆管癌
、
肝内胆管结石
休息中
5.00
分
月回答 61
2026年06月22日
第1次提问
你好,孙医生,我是上一次问戊肝合并胆囊炎的患者家属,11号入院,到15号验血转氨酶都降了很多,后续就没有再验,今天打算出院,抽血发现谷草从200多涨到了300多,这正常吗,是不是代表病情没有控制住,我们需要转院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2日
孙喆医生
您好感谢您信任,让您久等了,我先看下您的资料,然后回复给您,需要一点时间(大概需要10-15分钟左右)
您先不要回复
您先不要回复
您提问次数有限,当看完我的回答,您在继续提问,避免问题问不完。
2026年06月22日
孙喆医生
02:56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第2次提问
医院今天不让出院了,说还得输液,那就是说谷草前面降到200多然后又涨到300多也是正常的,对吗,前几天除了输液口服联苯双酯滴丸,今天加了双环醇片。他那个直接胆红素也加了一点
孙喆医生
00:54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第3次提问
好的,谢谢医生,辛苦了,就是看到转氨酶降了又升那么多,焦虑的不行,谢谢谢谢,非常感谢,没那么焦虑了
孙喆医生
00:20
转文字
TA的问答
性别:女 年龄: 33 当前问题:2016年发现大三阳未服药,2017年意外怀孕孕七月抗病毒治疗,产后自行停药。2022年备孕二胎发现变成小三阳,肝功能正常,医生表示不用管。2025年10月复查两对半,肝功能指标、甲胎蛋白,所有验血指标都正常,b超照到两厘米肝占位,两家医院的超声造影诊断fnh,一家医院的mri表示不排除不典型肝细胞癌,需与fnh做鉴别。 既往病史: 无 需解答的问题: 这个结节能确定是什么吗?
你好,孙医生,我是上一次问戊肝合并胆囊炎的患者家属,11号入院,到15号验血转氨酶都降了很多,后续就没有再验,今天打算出院,抽血发现谷草从200多涨到了300多,这正常吗,是不是代表病情没有控制住,我们需要转院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 转氨酶高 今天体检120 上次4月8号体检78 因为今天要入职体检所以提前吃了3天联苯双脂滴丸 每天3次 每次5粒 体检当天早7点空腹吃了5粒 11点前抽血转氨酶数值120 是吃的太早药效过了转氨酶数值反弹还是吃药时间太短没降下去 就医及用药情况: 下面有4月8号的体检单 今天的厂里不给体检单但是告知数值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周五要再次复查体检 怎么能快速降低转氨酶数值呢 我现在吃的药要停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孙医生,总是叨扰你,不好意思。今天我爸又去换药了,他这个术后的伤口一直不太好,目前是术后13天,换药医生说现在缝不起来,但是我们都很焦虑。他现在放纱布引流一下,今天没放,要等开刀医生看一下,看看怎么处理,我爸也焦虑了。我们大概还能在这个城市呆8天,不知道这个时间他这个伤口会不会往好的方向发展,图片医生看了意思是肚子开刀次数多,供血不足,所以目前这样。再就是他t管一天没东西了,通了一下也是通的,胆后还是少量乳黄色液体,比昨天还少,但我感觉又到味道,他这个还好吧。真不好意思,又来麻烦你。
症状及患病时长:不明原因体重瘦,近一年瘦了20斤左右,最近开始吃不进去饭,吃东西就涨肚,放屁,一下午放20多个,放完屁就舒服点了,尿尿很黄,有的时候有点烧心,从3月份做完胃肠镜,吃了四联半个月,停药之后从那之后开始胃口不好,晚上睡觉时候感觉肚子不舒服,翻来覆去,涨,早晨睡醒就会好一点,身上偶尔有点痒,他的脸和手偶尔黄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1、结合这份MR报告,无论明天肿瘤标志物数值高低,是否都需要立刻完善上腹部增强MRI?增强CT和增强核磁选哪个更适合胆道下段病变? 2、如果CA199明显升高/轻度升高/全部正常,分别对应什么检查流程,是否都需要做ERCP取病理确诊? 3、目前低位胆管远端截断,如何区分是泥沙结石卡顿,还是胆总管/胰头占位病变?完整诊疗顺序是什么? 4.您看是肿瘤的可能性大吗
肝胆胰腺外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李满
副主任医师
肝胆外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59
5.00分
33月回答
程瑶
副主任医师
肝胆外科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79
5.00分
29月回答
马文杰
副主任医师
肝胆外科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59
5.00分
133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