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19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3-4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使用红霉素眼膏以及盐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请问用药三天后还是这个情况是正常的吗?需不需要前往医院就诊?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黄乐乐医生
好的、收到您的信息
仔细查看您的信息及回复需要时间
请您稍等
此条不用回复
以免浪费您的问诊机会哦🌸
2023年06月19日
黄乐乐医生
00:28
转文字
第2次提问
没关系,并没有做过病理检查,三天前是眼睛发红,只去了社区的药店询问,开了红霉素眼膏和眼药水,只是推测是麦粒肿,也没有出脓,这个严不严重呀?需不需要去医院看一看呀?
黄乐乐医生
好的、收到您的信息
仔细查看您的信息及回复需要时间
请您稍等
此条不用回复
以免浪费您的问诊机会哦🌸
2023年06月19日
黄乐乐医生
麦粒肿本身不严重
但是因为患者年纪略大
如果总是复发
或者超过一个月还是不痊愈
最好到医院详查一下
排除一下睑板腺占位的可能性
2023年06月19日
第3次提问
好的好的 谢谢您 请问一个月左右痊愈是正常情况吗?继续使用红霉素眼膏和左氧氟沙星滴眼液治疗可行吗?治疗过程中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
黄乐乐医生
好的、收到您的信息
仔细查看您的信息及回复需要时间
请您稍等
此条不用回复
以免浪费您的问诊机会哦🌸
黄乐乐医生
常说的麦粒肿一般病程约两到三周,您别着急哈。
那给您几个建议:
1、应用加替沙星眼用凝胶日二次涂眼(像眼药水一样点即可),红霉素请停用;
2、左氧氟沙星滴眼液,日4次点眼,眼药要先点水,后点凝胶,每种眼药之间也要间隔20分钟哦。(所有药物均需要您本人确定,无曾经此类药物过敏史后方可应用)
3、每日2-3次温毛巾热敷眼周,每次5-10分
钟,同时建议您多休息,减少用眼,注意用眼卫生,避免揉搓眼脸,不要总是摸它挤它刺激它,观察病情进展;
4、如果已经软化,破溃排脓后三天就好了,也可以到医院切开排脓,1周后建议您复诊,平时可以拍下照片记录病情变化;
5、目前因线上问诊无法查体,不能确定诊断,建议方便时于线下眼科门诊就诊,行裂隙灯显微镜检查,确定诊断;
6、若出现其他症状或病情进展变化,或者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随时联系我,不要怕麻烦,感谢您的信任。🌸
2023年06月19日
黄乐乐医生
申请处方需要核实身份证号信息,请补充身份证号,免费获得处方建议。处方开出后,你可以通过处方自主选择是否购买药品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不磨,不痒,度数无增加 就医及用药情况: 近视定期检查后拍片后医生让观察 需要解答的问题: 可能的疾病及需要做的检查黄医生您好! 症状及患病时长:孩子现在3岁8个月,从2岁开始右眼眼白有一块淡淡的黄色斑块,不痛不痒。到现在3岁变成了褐色斑块,并且面积有一点增大。最近感冒发烧在住院打针,右眼斑块这边经常有血丝,眼睛发红。 就医及用药情况:2岁多的时候有在当地眼科看过医生,当时医生说是色素斑块沉积,不影响视力,就没有做任何处理。 需要解答的问题:作为父母还是有担心,不太确定这个斑块究竟是什么问题,影不影响视力?斑块以后会不会越来越大,影响美观的话有没有办法处理? 希望您能帮忙看看是什么原因,非常感谢!症状及患病时长: 刚才起床才发现 就医及用药情况: 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左眼红肿是什么问题,怎么用药,一直想揉眼睛 症状及患病时长:5年以上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眼白部分有混浊与沉淀,该如何处理?通过手术是否可以除去? 症状及患病时长:上周日开始眼睛红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您好医生 我是上周日生理期的那天晚上睡不着熬夜看了一会手机第二天眼睛就有点红肿就是第一张图片这样之后我用的小牛血和海露的滴眼液,第二天的时候我眼睛下面睑板腺那出来了一块硬粒感觉好了一些然后舒服不少眼睛也恢复了就像第二张图那样然后昨天晚上半夜起夜之后一直没休息好现在眼睛就是第三张图有点肿了然后有异物感感觉有东西磨我的眼睛,能帮我看一下这个是什么症状吗,是不是病毒性结膜炎会不会失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