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07月3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三年前脑梗右侧偏瘫,一个月前被车撞,当时拍CT有轻微脑出血,医生说不用管可以自行恢复,今天复查发现问题更严重,需要手术。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是否需要立即手术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卜计源医生
您好,我是神经外科卜计源医生,感谢您的信任!
•按照平台规则,您接下来还有两次提问机会,为了便于我更加准确的分析和判断您的病情,可能需要向您提出一些问题,希望您尽可能完整回答。同时不要因为太着急而把提问机会一下子都使用了,导致后续我在询问具体情况时无法回复。
•如果您需开方开药,请完善个人信息,并且提出申请,下单后平台可以快速邮寄到家,但需要注意平台药物无法使用医保。
•收到您的提问,我会尽快回复您,如果超过半个小时内,还没有来得及编辑回复您,我很可能在手术或者门诊中,给您带来的不便非常抱歉,更感谢您能够理解医生日常工作必要的安排。
•无论线上还是线下,我都会竭尽全力帮助您,如果线上无法解决您的疑惑,非常欢迎您预约本人的线下专家门诊。
•此条信息无需回复,以免浪费您的追问机会,回复编辑中,请您稍候,再次感谢您的信任。
2025年07月31日
卜计源医生
脑梗之后,尤其是最近这段时间是否在持续服用抗凝或者抗血小板药物,比如阿司匹林、氯吡格雷等等。

目前人的状态如何?从片子上看是左侧出血,但因为右侧本身偏瘫,所以肢体方面就没法评估,那只能看人的反应了,比如是否明确表示有明显的头痛头晕,是否精神比较萎靡等等,如果有这些症状的话,那确实是需要紧急尽早手术的。

两张CT感觉总体变化不算大,而且从片子上看,血肿有新鲜渗血的部分,血肿整体状态不算稳定,那如果目前没有明显症状的话,可能还是可以选择继续观察的,可以等再过两个月左右血肿稳定后再进行钻孔引流手术来处理。
卜计源医生
您看现在还有什么疑惑和需要了解的,或者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可以一并描述和提交,以免浪费追问次数

TA的问答

您好卜医生,我妈妈这周去做了复查,她去年做过脑部放疗,服用奥希替尼至今,之前的历史记录和图一有她的病史,想请您看一下这次头颅mri影像和上次三月份做的有什么变化 症状及患病时长:去年8月25日游泳脑出血(60ml)昆山西部医院手术后二个月右手右脚语言语表达等不能动不正常!去康复医院康复训练至今。现在右腿脚能稍动迈,右手不能动,手指有时有力。语言和思维能力有一些,但不太正常!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1.有更好的恢复医术吗? 2.最近手术医生介绍微创电刺激手术,效果如何?副作用和危害性大吗? 昨天晚上9点多小孩(1岁8个月)女孩。身高85cm,靠着窗帘摔了,直直的后仰那种,磕到瓷砖地板上,后脑勺左侧面一点。(窗帘后面是阳台,空的。) 摔倒后大哭,没有其他表现,抱起来后哭了一会,吃喝玩都正常。后脑勺除了刚开始红之外没有别的变化,前囟门也没有凸起(到现在前囟门还没有闭合,儿保说2岁闭合也正常) 今天早晨自己醒来,比较粘我,不让我上班。平常240奶能喝完,今天早晨没喝完。说话,走路,逻辑正常。 这种情况,我继续观察还是就医,就医的话是做CT判断吗?症状及患病时长:前年我母亲头部受到撞击,然后第二天在河北省二院做的开颅手术,手术之后过了大概半个月醒了,醒了之后我们又回县城做的康复手术,术后可以走,一侧胳膊不灵通。后去年大概刚过完春节不久我母亲又做的补头骨手术,做的肽网的。没做肽网手术之前没有抽风情况,做了之后过了大概半年吧(可能不准确)出现抽风情况,后来就开始吃丙戊酸钠缓释片,还有马卡西平,她不老抽风,可能大概一个月一次左右,但是最近抽风就一两天,严重了。说下我母亲自从手术后,出现了超级爱吃东西,而且嗜睡,不爱动,而且老是浑身疼,她本人也匀速胖了50来斤,现在得180来斤。现在抽风这么严重,我们需要怎么做? 就医及用药情况:第二次补头骨手术后,过了大概有半年,吃着马卡西平和丙戊酸钠缓释片。我母亲抽风,最近一次是先从眼感觉要抽风,然后是胳膊,头。 需要解答的问题:现在抽风这么严重,我们需要怎么做?大致什么方向?以后可能的治疗方向是什么?症状及患病时长:三岁男孩 4.10 号摔倒 碰到头部 当时哭闹 次日早晨干呕一下没有呕吐物,一直到现在精神状态良好 能吃能喝,前几天长出了大包 19 号拍片做了 ct 情况如下 做手术效果会好吗 会有后遗症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看过两个医院 一个说不用住院 一个说住院需要手术 该怎么办 动手术风险大吗?会有后遗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