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11月19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脱发一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一年前查了头镜、未做激素检查,和您咨询,判断是雄脱,口服非那雄胺涂米诺地尔,大约四个月前,我谈了女朋友,有一次睾丸痛,感觉性欲也受影响,我把非那停了,保持一天一次米诺。两周前去医院检查了头镜测了睾酮素。现在头发的照片,两次头镜,激素的情况如下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不想再服用非那,以后增发或者保持不脱发的方案是什么?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5年11月19日
王朵勤医生
01:23
转文字
2025年11月19日
王朵勤医生
00:24
转文字
2025年11月19日
第2次提问
谢谢医生,就看头镜的数据,我停了四个月后的非那,头发好像还是比原来状态好很多,但是现在头顶还是有点少?有没有办法不服用非那也能让米诺有很好的效果呢?比如您说的激光,或者用滚针之类
2025年11月19日
王朵勤医生
外用非那雄胺和米诺地尔交替使用,早晚米诺地尔,晚上再加一次非那雄胺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患者60岁左右,手掌手背反复有裂纹,且多年反复出现 就医及用药情况:用凡士林等长期涂抹无好转 需要解答的问题:开裂处无脓水产生,边缘偶有刺痒,有酗酒史,想问一下是什么症状引起的,该怎么对症下药,下面是患者的拍照图 王医生您好, 我目前的症状是: 1、面中部和鼻唇沟有泛红和小块的红斑,红斑是平整的,不痛不痒,没有脱屑 2、下巴和脸颊反复长小疹子,疹子中间有针尖大小的白头,不痛不痒,感觉和普通炎症丘疹不太一样 3、有时候头皮和眉毛会有点痒 用药情况: 1、口服多西环素,每天100mg,已经服用了10天(目前感觉没什么作用,反而好像是服药后头皮变得会痒) 2、甲硝唑凝胶,涂在疹子和泛红处 之前我去医院医生说我是玫瑰痤疮,但我自我感觉我没有发烫的症状,也没有明显的丘疹脓疱,只是有一些红斑,所以我今天又去做了下巴处的真菌镜检,结果是有大量孢子。 一、症状病程 男,25岁,面部长痘反复约5年,一直仍持续新发。主要在眉间/眉毛、鼻梁、口周、下巴、面颊及颧骨下方。皮肤偏油,有较多红/褐色痘印,有少量痘坑。眉毛处有一颗痘持续数月不消,熬夜或发炎时会变大。另有胸背痘、头皮及发际线/脖子交界处炎症痘。 二、就医以及用药情况 曾外用曲法罗汀、过氧化苯甲酰、克林霉素;曾断续间隔几个月口服多西环素3次,每次约2周,效果明显,但因吞咽不当导致食道灼伤,未规范完成疗程。 目前:早上清水洁面→修护霜→克林霉素+BPO点涂→防晒;晚上丝塔芙温和洁面→修护霜→曲法罗汀全脸涂,隔三天停一天→克林霉素点涂。偶尔脱皮会停BPO和曲法罗汀,只用修护霜1天。 目前20多天高蛋白、低GI饮食,健身,补复合维生素和高浓度鱼油,几乎不饮酒,但经常熬夜。 三、咨询问题 1. 目前方案是否需调整? 2. 我这种情况,是否适合异维A酸?需做哪些检查,剂量和疗程如何安排?若暂不适合,是否需规范口服抗生素疗程? 3. 医美方面,想改善控油、减少复发、红痘印、黑痘印和痘坑。现在痘痘仍不稳定,是否应先控痘再做医美?后续适合哪些项目,什么时机做比较合适? 求医多年不易,谢谢医生🙏就诊人年龄:27 症状持续时间:2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两个月前去仁济医院看的,结果是秋冬换季的湿疹 需要解答的问题 湿疹之前也出现过,所以一直没用药。每次洗澡就很痒,晚上就忍不住挠。一直反反复复,每一块儿地就像掉了一块儿皮,结痂就很痒,然后又挠破。早上睡起来,感觉肩膀就有点潮热,凑近有股药的味道。症状及患病时长:在脖子的左侧,三周前能摸到一个很小的肿块,捏的时候有痛感,平时没有感觉。昨晚洗澡时发现肿块已从皮肤凸起非常明显,而且皮肤表面发红,肿块增大很多倍。 就医及用药情况:下面是今上午的彩超结果。我现在想问一下,这种肿块需不需要手术切除?如果不手术会有啥后果?吃药消肿该吃什么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