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3日
第1次提问
医生您好 我目前产后35天 回奶差不多半个月了 就是自然回奶 没亲喂然后喝大麦茶 不用吸奶器吸 慢慢的涨没了 但是挤一挤还是会有 我当时第三天生理性涨奶后摸到我的右侧腋下有小疙瘩 我一直不放心 今天去检查了 您帮我看下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张君丞医生
你好!你的腋下的小疙瘩是良性的,超声所见大小11×2毫米,呈条形,这应该是副乳的腺体局部增生形成的小结节不要紧的,不是恶性肿瘤,目前也很小,不用处理,观察就可以,随着时间推移,这个小疙瘩有可能会自己消失。

不需要治疗,也不用吃药。生活饮食也没有特殊的禁忌。

供您参考!
2026年06月03日
第2次提问
会跟我回奶还没回干净有关吗?我的医生让我考虑一下手术切除 给我吓一跳
张君丞医生
有可能和回奶没干净有关系,但是不要紧!如果副乳不是特别大,可以不做手术,如果副乳也挺大,凸出明显,那确实可以考虑手术,手术会把副乳连带结节一并切除,这样解决两个问题:美观和副乳长的东西。
2026年06月03日
第3次提问
我倒是不在意美不美观 只要这个结节不危险就行 听到医生让我考虑要不要手术 我都吓一跳
张君丞医生
如果副乳不大,你的情况,确实可以不用手术,不是严重问题,不用担心!

TA的问答

6.15日晚8点左右左侧乳房有痛感,以为是涨奶,哺乳后痛感未减轻,触之有软肿块,至凌晨2点再次哺乳后仍未缓解痛感,左侧乳房较右侧明显肿大。宝宝快一周半,目前是混合喂养,从未有过乳腺堵塞或者乳腺炎。最近两天宝宝睡觉时曾意外踢到过乳房,当时并未有异常,不知道是什么疾病,一般要如何诊断和治疗呢?谢谢医生。症状及患病时长:你好,2026年5月初,体检出左乳其一导管来源待排,后5月底去医院做详细检查,报告图片后两页。也是确诊。就是想咨询下,这种手术是怎么做,做了恢复期多久,需要注意什么?是否有伤疤,因为本人是疤痕体质,小孩七岁经常喜欢趴我身上,怕术后碰到。有没有可能通过中医调理消除?如一定手术,到八月份会不会迅速大起来,还是要及早,病变快不快。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1,左侧乳头皲裂,乳腺痉挛,目前服药头孢克污3天。 需要解答的问题: 1,右侧乳头起泡,如何处理,能否继续亲喂宝宝? 2,回奶能吃卡麦角林吗?如何安排?症状及患病时长: 我是男的,今年59岁,偶然间碰到右边乳头有刺痛感,用手摸,轻轻按压时没有痛感。也摸不到任何东西,外表一切正常,已有两周了。请问是什么问题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就医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什么问题,听说男人也回有乳腺癌,我这个是什么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产后60天哺乳期乳腺炎,半个月前左侧乳房硬块发烧,39度,血项提示细菌感染,在产科住院6天,每天通乳+输哌拉西林,炎症暂时控制,但是肿块没消,出院。6月8日左侧乳房再次红肿热痛,发烧38.5,住院穿刺细菌培养提示金葡菌感染,药敏提示多重耐药菌,住院输万古霉素过敏,改输利奈挫胺,今天输液第三天,6月9日穿刺口排出很多浓稠脓液 就医及用药情况:目前输利奈挫胺第三天,溴隐亭回奶第四天 需要解答的问题:目前穿刺口只有少量黄色渗液,是继续保守治疗输液还是需要切排引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