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4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发现了2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今天去医院做了个彩超,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6月12日垫子上练习瑜伽时感觉右后腰有一点疼,摸到一个包块,外观看不出来,只能摸到,运动没有感觉,按下去有点疼,没有麻的感觉,今天去医院彩超医生看不出是什么,怀疑是神经纤维瘤,请问沈医生我长得可能是什么?有必要切除或其他治疗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沈智伟医生
您好,我已经收到您的问诊咨询,请稍等片刻,我正在仔细阅读您的提问并分析病情,暂时请您不要回复本条,以免浪费宝贵的问答次数!谢谢!
2026年06月14日
沈智伟医生
您好,这个位置皮下肿物,脂肪瘤或神经纤维瘤都有可能,具体什么肿瘤得切除以后病理明确,目前肿块2cm,无明显症状,我觉得手术切除或定期复查都行,如果定期复查的话可以半年后复查b超看,如果有增大再考虑手术
沈智伟医生
不管脂肪瘤还是神经纤维瘤,基本都是良性的,不用太担心
2026年06月14日
第2次提问
好的,请问您认为是否脂肪瘤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沈智伟医生
您好,因为线上咨询没办法查体,不太好判断,这个位置相对来说脂肪瘤更常见一些,脂肪瘤一般活动度会大一点
第3次提问
好的 谢谢您的耐心解答
沈智伟医生
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母亲61岁,5-6天前头晕发冷,浑身没力,今天又出现这种情况,嘴有点歪 就医及用药情况:今天去县人民医院做了个血常规,因为之前查出来血管有点堵,吃的阿托伐他汀钙片每天在吃一片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还需要去大医院检查或者注意点啥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您好 我今天是经期的第三去检查了激素六项 检查结果有点高 去年12月份检了脑部CTA 没有什么事 雌二醇有点高还有人垂体泌素也高了 希望医生给点建议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24年底发现,但是偏头痛问题在2010年小学五年级就开始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5月15日前都是一直服用溴隐亭,(24年一直不怎么按时吃药,26年3月才开始按时每日吃药)5月15号换成德版卡麦角林 需要解答的问题:溴隐亭副作用反应大自行换药,18号抽血检查结果如下,十天后做试管移植进周,孕期可以继续服用卡麦角林吗。症状及患病时长:发现了2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今天去医院做了个彩超,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6月12日垫子上练习瑜伽时感觉右后腰有一点疼,摸到一个包块,外观看不出来,只能摸到,运动没有感觉,按下去有点疼,没有麻的感觉,今天去医院彩超医生看不出是什么,怀疑是神经纤维瘤,请问沈医生我长得可能是什么?有必要切除或其他治疗吗?沈医生好,患者女,71岁,多年高血压病史,规律用药:沙库巴曲+非洛地平缓释片,立普妥,阿司匹林。最近1年常常感觉眩晕,四肢无力,脚步虚浮,走路无力不稳,只能比较慢 小碎步走路。坐饭桌高凳子身体会感觉晃,坐矮凳稍微缓解一点。无法长时间静止站立(比如等电梯时会感觉越来越晃),静止站立会感觉身体越来越晃 手抖,需要慢走一会才没那么晃。但是走路走几步或走一会感觉有点被闪到,有点想摔倒,但是没有摔倒过。可以走直线,但是行动缓慢,不够稳。 头晕同时感觉有点恶心,心慌,手麻,手脚无力,但是没有呕吐。偶尔出现一次(一星期1-2次),一次持续大约1分钟。有时静止 有时走路出现。晚上睡觉耳朵感觉有短促的扑--扑的声音(不是嗡嗡声),同时耳朵胀,早上起来会缓解。 最近一个月症状越来越严重,站不稳,坐着也觉得晃,整个人都不舒服。 服用过的药物有:西比灵(盐酸氟桂利嗪胶囊),复方天麻蜜环糖肽片,敏使朗(倍他司汀),氟桂利嗪, 以下是检查报告,想问一下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做什么治疗可以缓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