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6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第一张是第一天 第二张是第二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生长因子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这样的好之后会留疤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6日
冯晓东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
1.根据您描述的情况和照片来看,目前初步诊断:上眼睑皮肤裂伤(未缝合)
2.眼睑皮肤很薄,尽管伤口很小,应该是全层裂伤,第一张图片可以看到,皮下组织已经露出来了,这样的情况还是建议缝合的,单纯使用生长因子效果并不理想。
3.这样的伤口,如果不缝合,也是可以愈合的,不过愈合之后,是一条相对较宽的条状疤痕,美容缝合之后是一条白白的细线,还是有明显差异的。
4.受伤已经超过24小时,一般是不建议缝合的,建议您购买3M医用伤口减张拉力贴,把伤口拉紧,这样后续疤痕不会很宽。
5.伤口愈合结痂,结痂脱落之后,建议局部涂抹倍舒痕凝胶预防疤痕增生,建议至少连续使用3-6个月。
6.伤口愈合结痂之前,绝对不能碰水,要避免剧烈运动大量出汗,禁忌辛辣油腻食物,同时注意防晒。
2026年06月16日
第2次提问
那看第二张照片会留疤吗
冯晓东医生
您好
如果您想恢复到没受伤之前的状态,那基本是不可能的,就算做了美容缝合也做不到,但是目前的伤口如果护理得当、恢复良好,最终会变成一条平坦、颜色比较淡的皮纹,稍微涂一点分基本是看不出来的,可能和您想象中的疤痕不太一样。
第3次提问
好的,意思是恢复完就是不太明显的样子对吧
2026年06月16日
冯晓东医生
您好
是的,可以这么理解,因为伤口很小、很整齐,只要愈合良好不感染,彻底恢复之后,画个淡妆,不太注意是看不出来的。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一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 涂了碘伏 需要解答的问题: 冯主任好,这种会留疤痕吗?怎么才能尽可能的不留疤症状及患病时长:第一张是第一天 第二张是第二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生长因子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这样的好之后会留疤吗 你好之前咨询过你的 你说恢复还可以 应该是3月初拆线的 现在5月底 但是我发现疤上怎么长了一两颗痘痘一样的 是什么 要挤掉吗 最近两天美皮护没有贴了 怕痘痘严重你好,冯医生,我是在这个月的25号去本地的三甲医院整形美容科打了耳洞,打孔方式是手工穿耳,当时打完以后医生交代我,一周内不能碰水。我这几天也是小心翼翼的,也是去外面洗的头发,可是前天晚上避免不了还是不小心进到水了,还是睡觉的时候不小心碰到耳洞了,不知道具体哪个原因导致的,导致现在我的右耳出血了,结咖了。问题1,我这种情况严重吗?问题2针对这种情况我需要涂抹什么药膏才好的快一些呢?问题3,耳洞结咖以后,我还要继续保持多久不能碰水?目前我的耳朵除了出血结咖,没有出现红肿,痒感,痛感等不适症状症状及患病时长:3.26号玻尿酸填充了太阳穴,面颊,下巴,然后太阳穴有点胀胀的,4.15号几天溶解酶把太阳穴和面颊溶掉了,过了3.4天就凹陷了,恢复之前的样子了,太阳穴也没有红肿,摸起来软软的,但是就是会每天一阵阵的胀一下,刺一下的感觉一直到现在,这个正常吗,我睡觉侧睡也会有点不舒服,最近一周耳朵后面也淋巴结发炎疼,血常规正常,和溶解酶溶玻尿酸有关系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