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29日
第1次提问
你好,冯医生,我是在这个月的25号去本地的三甲医院整形美容科打了耳洞,打孔方式是手工穿耳,当时打完以后医生交代我,一周内不能碰水。我这几天也是小心翼翼的,也是去外面洗的头发,可是前天晚上避免不了还是不小心进到水了,还是睡觉的时候不小心碰到耳洞了,不知道具体哪个原因导致的,导致现在我的右耳出血了,结咖了。问题1,我这种情况严重吗?问题2针对这种情况我需要涂抹什么药膏才好的快一些呢?问题3,耳洞结咖以后,我还要继续保持多久不能碰水?目前我的耳朵除了出血结咖,没有出现红肿,痒感,痛感等不适症状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29日
冯晓东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
根据您描述的情况和照片来看,目前初步诊断:1.双侧耳垂穿孔并置入耳钉术后 2.右侧耳垂穿孔处炎症伴陈旧性血痂
第一,目前看来,右侧耳垂穿孔处炎症并不严重,因为只有照片看起来有轻微红肿,您并没有明显的不适感(也可能您忍耐力比较强)
第二,治疗建议:
1.建议用碘伏消毒双侧耳垂穿孔周围皮肤,先消毒左侧,后消毒右侧,这样不会把右侧耳垂穿孔周围可能存在的细菌传染至左侧。
2.碘伏消毒干燥后,涂红霉素软膏保湿消炎。
3.血痂可暂时不去掉,等待其自行干燥脱落。
4.暂时留置的穿钉,需要按照三甲医院医生的建议到时间再拔掉。
5.伤口还是绝对不能碰水,同时避免剧烈运动、大量出汗,禁忌辛辣油腻食物。
第三,除了手术部位不能碰水,其他部位都可以碰水,如果想洗澡,可以用一次性无菌防水敷贴把耳垂保住再洗澡,洗澡完毕摘掉敷贴再消毒一遍。
第四,如果后面出现右侧耳垂穿孔处红肿、疼痛,需要立刻到三甲医院找医生检查,如有必要,需要摘除右侧暂时性耳钉,并仔细清理耳垂穿孔窦道。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一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 涂了碘伏 需要解答的问题: 冯主任好,这种会留疤痕吗?怎么才能尽可能的不留疤症状及患病时长:第一张是第一天 第二张是第二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生长因子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这样的好之后会留疤吗 你好之前咨询过你的 你说恢复还可以 应该是3月初拆线的 现在5月底 但是我发现疤上怎么长了一两颗痘痘一样的 是什么 要挤掉吗 最近两天美皮护没有贴了 怕痘痘严重你好,冯医生,我是在这个月的25号去本地的三甲医院整形美容科打了耳洞,打孔方式是手工穿耳,当时打完以后医生交代我,一周内不能碰水。我这几天也是小心翼翼的,也是去外面洗的头发,可是前天晚上避免不了还是不小心进到水了,还是睡觉的时候不小心碰到耳洞了,不知道具体哪个原因导致的,导致现在我的右耳出血了,结咖了。问题1,我这种情况严重吗?问题2针对这种情况我需要涂抹什么药膏才好的快一些呢?问题3,耳洞结咖以后,我还要继续保持多久不能碰水?目前我的耳朵除了出血结咖,没有出现红肿,痒感,痛感等不适症状症状及患病时长:3.26号玻尿酸填充了太阳穴,面颊,下巴,然后太阳穴有点胀胀的,4.15号几天溶解酶把太阳穴和面颊溶掉了,过了3.4天就凹陷了,恢复之前的样子了,太阳穴也没有红肿,摸起来软软的,但是就是会每天一阵阵的胀一下,刺一下的感觉一直到现在,这个正常吗,我睡觉侧睡也会有点不舒服,最近一周耳朵后面也淋巴结发炎疼,血常规正常,和溶解酶溶玻尿酸有关系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