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7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一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 涂了碘伏 需要解答的问题: 冯主任好,这种会留疤痕吗?怎么才能尽可能的不留疤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7日
冯晓东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
1.这是摔伤后导致的皮肤挫伤吧?别担心,伤口面积虽然大,但都是点状表浅挫伤,也及时碘伏消毒了,护理好了大概率不留
2.治疗建议:
第一,碘伏消毒伤口,2次/日。
第二,消毒完毕,待碘伏干燥,然后涂抹红霉素软膏,可以涂厚一点,保湿消炎。下一次涂药前要先把旧的药膏擦干净再涂新药膏。
第三,伤口绝对避免碰水,以免感染,洗澡之前,可以用无菌防水敷贴保护创面,洗澡之后再用碘伏消毒一遍。
第四,禁忌剧烈运动大量出汗。
第五,禁忌辛辣油腻食物。
第六,伤口结痂脱落后可以涂倍舒痕凝胶预防疤痕增生,同时注意防晒,以免留下色素沉着。
第2次提问
冯主任,您看这个步骤可以吗?现在就要涂生长因子凝胶,结痂的时候在途红霉素软膏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7日
冯晓东医生
您好
生长因子这个东西,可用可不用,可以忽略,因为我们的皮肤细胞自己就可以分泌表皮生长因子。
2、3、4步是可以的。
第3次提问
好的谢谢冯主任,您可以给我写一个步骤吗?就是第几天或者什么阶段推荐用哪个药物,哪个品牌的,我去使用
2026年06月17日
冯晓东医生
您好
1.受伤后1-2周,都要用碘伏消毒,然后涂红霉素软膏。药店买的聚维酮碘和便宜的红霉素软膏就可以了。
2.结痂脱落后以后,大概在受伤后2周以后,可以停用碘伏,但要继续用红霉素软膏。
3.皮肤基本长平以后,可能会有点粉粉的,就要开始涂倍舒痕凝胶了,建议至少连续使用三个月,京东上买就可以,大概200多一支。
冯晓东医生
4.停用倍舒痕凝胶之后,如果皮肤有色素沉着,可以考虑使用维生素b6软膏。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一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 涂了碘伏 需要解答的问题: 冯主任好,这种会留疤痕吗?怎么才能尽可能的不留疤症状及患病时长:第一张是第一天 第二张是第二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生长因子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这样的好之后会留疤吗 你好之前咨询过你的 你说恢复还可以 应该是3月初拆线的 现在5月底 但是我发现疤上怎么长了一两颗痘痘一样的 是什么 要挤掉吗 最近两天美皮护没有贴了 怕痘痘严重你好,冯医生,我是在这个月的25号去本地的三甲医院整形美容科打了耳洞,打孔方式是手工穿耳,当时打完以后医生交代我,一周内不能碰水。我这几天也是小心翼翼的,也是去外面洗的头发,可是前天晚上避免不了还是不小心进到水了,还是睡觉的时候不小心碰到耳洞了,不知道具体哪个原因导致的,导致现在我的右耳出血了,结咖了。问题1,我这种情况严重吗?问题2针对这种情况我需要涂抹什么药膏才好的快一些呢?问题3,耳洞结咖以后,我还要继续保持多久不能碰水?目前我的耳朵除了出血结咖,没有出现红肿,痒感,痛感等不适症状症状及患病时长:3.26号玻尿酸填充了太阳穴,面颊,下巴,然后太阳穴有点胀胀的,4.15号几天溶解酶把太阳穴和面颊溶掉了,过了3.4天就凹陷了,恢复之前的样子了,太阳穴也没有红肿,摸起来软软的,但是就是会每天一阵阵的胀一下,刺一下的感觉一直到现在,这个正常吗,我睡觉侧睡也会有点不舒服,最近一周耳朵后面也淋巴结发炎疼,血常规正常,和溶解酶溶玻尿酸有关系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