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9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3.25查出抗磷脂抗体阳性,5月份经生殖科用药促排卵后,6.17和6.19分别化验hcg和孕酮,确认怀孕,末次月经5.10。 就医及用药情况:1.之前在风湿科就诊开了三种药:醋酸泼尼松,阿斯匹林,硫酸羟氯喹,现在发现怀孕,是否应该继续吃? 2.是否应该复查抗体指标 3.我孕酮有点低,如果要复查,应该先去生殖科就诊保胎,还是先去免疫科复查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0日
张笑梅医生
您好,让您久等了,感谢信任!
1.请问您药物从什么时候开始吃的?吃多大剂量?
2.抗体现在不需要复查。
3.没看到您孕酮的化验单,请上传。
2026年06月20日
第2次提问
我查了记录,药物从4月15号开始吃的,吃到了4月底,用量您看处方截图。我比较担心有血栓于是今天一早就去复查了抗磷脂抗体和凝血功能,抗体结果还没出,凝血功能和半胱氨酸结果出来了,抗体结果还要几天才能出,您看我在结果出来之前是否要恢复服用阿司匹林?还有孕酮片要不要服用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0日
张笑梅医生
00:17
转文字
张笑梅医生
明之前是否有过不良孕产史?
张笑梅医生
您之前是否有过不良孕产史?
第3次提问
没有不良孕史,医生我凝血功能是正常的吧?而且这些药我从5月初到现在都没吃,孕早期一下吃三种药,担心副作用,是否可以等过几天抗磷脂抗体复查结果出来再考虑是否用药呢?还请您解惑。
2026年06月20日
张笑梅医生
00:18
转文字
张笑梅医生
00:33
转文字
张笑梅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6月20日
第4次提问
我是3月25日生殖科体检发现抗磷脂抗体阳性,到今天已经够12周了,所以我上午去复查了抗磷脂抗体,但是今天没查狼疮,因为我4.11去风湿科查狼疮指标是正常的,现在需要复查狼疮吗?阿司匹林现在吃多大规格呢,如果复查结果抗体还是阳性,要怎么办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0日
张笑梅医生
01:15
转文字
张笑梅医生
00:08
转文字
张笑梅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