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张大夫,今天是30周+4,昨天晚上9点50打的两针2500剂量的贝米肝素,早上空腹查的血栓弹力图等项目。麻烦您帮我看一下报单,需不需要调整肝素剂量。(每天用药量早上3500剂量肝素,75毫克阿司匹林,晚上两针2500剂量肝素)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2日
张笑梅医生
00:20
转文字
张笑梅医生
胎儿生长发育情况也可以,追上来了。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2日
张笑梅医生
孕28周后,脐动脉S/D值通常小于3.0更好一些,你当时脐动脉S/D是2.55符合标准。
你现在是孕30周左右,S/D值在2.0-3.5之间属于正常,你目前是3.2,在可接受范围,未出现舒张末期血流缺失或反向等危急信号,但比2周时有增加,血栓弹力图R值也有下降,所以仍然偏高凝。
胎儿生长发育情况明显好转,说明我们抗凝治疗有效改善了胎盘血流情况。
建议:
动态观察:S/D值可能因胎动、体位等因素出现短暂波动,建议左侧卧位每天3-5小时,可以吸氧1小时左右,数胎动,早中晚各一次。1周后复查脐血流,观察变化趋势。
因为目前低分子肝素用量偏大,加量需要权衡风险,建议完善用药后3-4小时血栓弹力图检查,评估R峰值。
2026年06月22日
第2次提问
张大夫,这项彩超单子是6月12号小排畸做的结果,今天忘给您上传了,十天前的数值。另外一张血栓弹力图是打完肝素四个小时抽的血,但是我们本地医院四小时后不做检验,又退回了,求了半天下午三点才给上的机器,医生说数值只供参考了。麻烦您再帮我看一下数值对比。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2日
张笑梅医生
00:22
转文字
张笑梅医生
00:32
转文字
张笑梅医生
00:11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第3次提问
感谢您张大夫❤️,您的意思就是两周之后(33周)复查血栓弹力图空腹和用药四小时之后,凝血五项,子娴风险,蛋白s,彩超,脐动脉血流。这段时间我吸氧,左侧位躺着。我刚咨询当地金域能做蛋白s,机构问:是抗蛋白S IgG抗体(PS-IgG),这个吗? 另外,张大夫,现在这个贝米肝素剂量药效消退这段时间,我体内凝血状态会不会变回高凝?这种波动会不会对腹中宝宝造成影响?我特别担心。
张笑梅医生
00:09
转文字
张笑梅医生
00:09
转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