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前面三张图是我小宝晋宛彤的检查视力病历 1、医生建议配防控眼镜,因为小宝试戴的时候加了散光头晕,医生打算不加散光,这个是否一定要加? 2、后面我在眼镜店打算配镜的时候,店长说这个视力应该是远视、右眼弱视,显性斜视,不应该配防控眼镜,她的诊断是右眼弱视(视力0.6)、眼轴只有23.44mm(在正常范围内),没有近视。右眼屈光参差性弱视(视力0.6)、双眼远视、左眼大散光(约-2.00D)、合并显性斜视。配一副普通单光远视框架镜(非离焦设计,非渐进多焦点)。散光必须足矫(给足度数),遮盖疗法(强迫右眼看)穿珠子等。 3、我目前不知道要听谁的?到底是近视配防控眼镜?还是弱视+散光+斜视配远视镜 后面三张是我大宝的,要配防控眼镜,因为近视是否正确?目前建议配尼康控优点2.0,是否可以?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2日
张一栋医生
01:02
转文字
张一栋医生
00:18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第2次提问
1、我刚去医院问医生了,她的确没弱视,医生建议配星趣控,但是另外的医生建议配尼康控优点2.0,我比较纠结配那种,比较适合我这里两个小朋友。 2、重新手写了一份配光单,看是否正确。今天这个医生比较着急赶火车,就先写了一份,昨天是试戴眼镜的,今天和昨天的两个医生不是一个医生。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张一栋医生
00:21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前面三张图是我小宝晋宛彤的检查视力病历 1、医生建议配防控眼镜,因为小宝试戴的时候加了散光头晕,医生打算不加散光,这个是否一定要加? 2、后面我在眼镜店打算配镜的时候,店长说这个视力应该是远视、右眼弱视,显性斜视,不应该配防控眼镜,她的诊断是右眼弱视(视力0.6)、眼轴只有23.44mm(在正常范围内),没有近视。右眼屈光参差性弱视(视力0.6)、双眼远视、左眼大散光(约-2.00D)、合并显性斜视。配一副普通单光远视框架镜(非离焦设计,非渐进多焦点)。散光必须足矫(给足度数),遮盖疗法(强迫右眼看)穿珠子等。 3、我目前不知道要听谁的?到底是近视配防控眼镜?还是弱视+散光+斜视配远视镜 后面三张是我大宝的,要配防控眼镜,因为近视是否正确?目前建议配尼康控优点2.0,是否可以? 症状及患病时长:张医生,5周岁男孩,3.23号去医院裸眼测视力左眼1.2,右眼0.6。然后医生让我们慢散,3.30当天去测了视力并配镜了。图一跟图二是当天医生给我的单子。我们按照单子去配镜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然后昨天我们去了上海卓正眼科复查了下,卓正的医生说我们达不到弱视的标准,最多是屈光参差,后两张是昨天的检查。说我们这次不用换镜片,回去继续遮盖2小时,然后三个月再复查。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没太看懂,我们之前是左眼1.2,右眼0.6。这次是两个眼睛都变成了0.6。究竟是变好了还是没变好?目前这个眼镜还是适配我们眼睛的吗?那我们之前配镜的度数是合适的吗?症状及患病时长:男孩三岁5个月,体检发现存在散光,还未散瞳验光,当地医生建议佩戴眼镜矫正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1.请问是否有必要佩戴眼镜,若不佩戴后期散光是否可能随发育有所改善;2.如若佩戴,后期多长时间需要复查调整度数?3.现在佩戴眼镜后,大概需要带多久亦或终身佩戴?4.是否需要补充其他检查? 1、今天上午带着姐姐去妇幼配镜,插片配的左眼睛150,未加散光,右眼睛150度,也没加散光,和17号下午在妇幼眼光比,右眼加了25度,但是和一个月前比仍然升高很多; 2、今天中午回家后爸爸给女儿滴眼药水时突然想起来,上个星期六,6月13去济南给孩子看眼睛时,医生说孩子有些结膜炎给开了两种眼药,盐酸依匹斯汀滴眼液和氟米龙滴眼液,让滴一个星期,然后今天还没停(姐姐疫情后每年3至5月眼睛就爱过敏),因为心里本来就疑惑从5月12号散瞳后孩子没有马上配眼镜,但是我们控制了在家孩子的作业量,每天也就是30分钟左右,每次10至15分钟休息一下,保证了每天累积2小时的户外,视力怎么还涨这么多,眼轴还在猛涨(一只眼睛涨了0.12,一只涨了0.14)? 3、这两种眼药水和结膜炎会影响孩子眼轴的测量结果吗?会影响她看视力表的结果吗?我能按照今天上午的结果配镜吗?? 还有5月12妇幼散瞳右眼50,散光75,,左眼100,散光25,而我们6月17号上午在精美眼镜店验光时是各加了50度的散光的,6月12号在济南是每只眼睛100度近视,各加50度散光,结膜炎和眼药水会影响孩子有没有散光吗,或者是会掩盖孩子的散光吗?八月龄眼睛检查,辛苦解读数据, 远视储备为负数怎么办呢?平时该怎么做才能增加呢?家里灯光需要注意什么? 妈妈高度近视,爸爸轻微近视,怎么做对宝宝眼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