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9日
第1次提问
1、今天上午带着姐姐去妇幼配镜,插片配的左眼睛150,未加散光,右眼睛150度,也没加散光,和17号下午在妇幼眼光比,右眼加了25度,但是和一个月前比仍然升高很多; 2、今天中午回家后爸爸给女儿滴眼药水时突然想起来,上个星期六,6月13去济南给孩子看眼睛时,医生说孩子有些结膜炎给开了两种眼药,盐酸依匹斯汀滴眼液和氟米龙滴眼液,让滴一个星期,然后今天还没停(姐姐疫情后每年3至5月眼睛就爱过敏),因为心里本来就疑惑从5月12号散瞳后孩子没有马上配眼镜,但是我们控制了在家孩子的作业量,每天也就是30分钟左右,每次10至15分钟休息一下,保证了每天累积2小时的户外,视力怎么还涨这么多,眼轴还在猛涨(一只眼睛涨了0.12,一只涨了0.14)? 3、这两种眼药水和结膜炎会影响孩子眼轴的测量结果吗?会影响她看视力表的结果吗?我能按照今天上午的结果配镜吗?? 还有5月12妇幼散瞳右眼50,散光75,,左眼100,散光25,而我们6月17号上午在精美眼镜店验光时是各加了50度的散光的,6月12号在济南是每只眼睛100度近视,各加50度散光,结膜炎和眼药水会影响孩子有没有散光吗,或者是会掩盖孩子的散光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张一栋医生
00:44
转文字
2026年06月19日
第2次提问
1、好的,感谢您张大夫,姐姐这几天验光,有时验的有散光,有时验的没有散光,就是咱们这个结膜炎是不会掩盖本来有散光而变成没有散光是吗? 今天验光时,验光员说孩子眨眼后是有散光的但是孩子歇一下她再测打出来的验光单就25度散光,她说可以忽略,说孩子的散光是调节性的,实际上孩子放松视物的时候是没有的,她这样打出来的票据上确实没有,而且孩子今天上午,她问孩子有没有看到实线孩子说没有,但是在济南和精美眼镜店时孩子是说看到实线的,以今天上午的插片验光为准就可以吗?担心给孩子矫正度数不对,所以请您给准确判断一下? 3、还有如果验光正确,孩子按这个度数佩戴眼睛后需要多久复查一下眼睛,我们已经给孩子保证两个小时的户外和控制作业量眼轴还增长的这么快,除了佩戴眼睛我还可以做些什么? 4、还有我看网上说孩子戴防控镜不合适的话反而会增长的很快,孩子佩戴防控镜需要注意什么? 5、妇幼医院的眼镜店推荐的是点扩散,我们孩子是佩戴点扩散还是佩戴离焦呢?哪一个更适合我们的情况呢? 特别感谢您!
张一栋医生
01:05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前面三张图是我小宝晋宛彤的检查视力病历 1、医生建议配防控眼镜,因为小宝试戴的时候加了散光头晕,医生打算不加散光,这个是否一定要加? 2、后面我在眼镜店打算配镜的时候,店长说这个视力应该是远视、右眼弱视,显性斜视,不应该配防控眼镜,她的诊断是右眼弱视(视力0.6)、眼轴只有23.44mm(在正常范围内),没有近视。右眼屈光参差性弱视(视力0.6)、双眼远视、左眼大散光(约-2.00D)、合并显性斜视。配一副普通单光远视框架镜(非离焦设计,非渐进多焦点)。散光必须足矫(给足度数),遮盖疗法(强迫右眼看)穿珠子等。 3、我目前不知道要听谁的?到底是近视配防控眼镜?还是弱视+散光+斜视配远视镜 后面三张是我大宝的,要配防控眼镜,因为近视是否正确?目前建议配尼康控优点2.0,是否可以? 症状及患病时长:张医生,5周岁男孩,3.23号去医院裸眼测视力左眼1.2,右眼0.6。然后医生让我们慢散,3.30当天去测了视力并配镜了。图一跟图二是当天医生给我的单子。我们按照单子去配镜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然后昨天我们去了上海卓正眼科复查了下,卓正的医生说我们达不到弱视的标准,最多是屈光参差,后两张是昨天的检查。说我们这次不用换镜片,回去继续遮盖2小时,然后三个月再复查。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没太看懂,我们之前是左眼1.2,右眼0.6。这次是两个眼睛都变成了0.6。究竟是变好了还是没变好?目前这个眼镜还是适配我们眼睛的吗?那我们之前配镜的度数是合适的吗?症状及患病时长:男孩三岁5个月,体检发现存在散光,还未散瞳验光,当地医生建议佩戴眼镜矫正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1.请问是否有必要佩戴眼镜,若不佩戴后期散光是否可能随发育有所改善;2.如若佩戴,后期多长时间需要复查调整度数?3.现在佩戴眼镜后,大概需要带多久亦或终身佩戴?4.是否需要补充其他检查? 1、今天上午带着姐姐去妇幼配镜,插片配的左眼睛150,未加散光,右眼睛150度,也没加散光,和17号下午在妇幼眼光比,右眼加了25度,但是和一个月前比仍然升高很多; 2、今天中午回家后爸爸给女儿滴眼药水时突然想起来,上个星期六,6月13去济南给孩子看眼睛时,医生说孩子有些结膜炎给开了两种眼药,盐酸依匹斯汀滴眼液和氟米龙滴眼液,让滴一个星期,然后今天还没停(姐姐疫情后每年3至5月眼睛就爱过敏),因为心里本来就疑惑从5月12号散瞳后孩子没有马上配眼镜,但是我们控制了在家孩子的作业量,每天也就是30分钟左右,每次10至15分钟休息一下,保证了每天累积2小时的户外,视力怎么还涨这么多,眼轴还在猛涨(一只眼睛涨了0.12,一只涨了0.14)? 3、这两种眼药水和结膜炎会影响孩子眼轴的测量结果吗?会影响她看视力表的结果吗?我能按照今天上午的结果配镜吗?? 还有5月12妇幼散瞳右眼50,散光75,,左眼100,散光25,而我们6月17号上午在精美眼镜店验光时是各加了50度的散光的,6月12号在济南是每只眼睛100度近视,各加50度散光,结膜炎和眼药水会影响孩子有没有散光吗,或者是会掩盖孩子的散光吗?八月龄眼睛检查,辛苦解读数据, 远视储备为负数怎么办呢?平时该怎么做才能增加呢?家里灯光需要注意什么? 妈妈高度近视,爸爸轻微近视,怎么做对宝宝眼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