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1-2周 就医及用药情况: 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什么有这些伤疤 而且痒痒的 都集中在下半身 上半身却都是好好的 一到晚上就特别痒 这些像hiv出现的伤口吗? 四月多去按摩过一次 就是柔式的 就只有手 有没有风险得hiv 还有就是前段时间我们这一直下雨 上半身没有这些伤口都是好的 帮我判断一下是什么东西 我需要用药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兰婷医生
您好,感谢信任

请问开始长出来的就是红色疙瘩吗?

有没有抠抓?抠抓后出现结痂?

需要补充一下以上信息更好了解情况
第2次提问
刚长出来不知道是不是红色疙瘩就感觉很痒就一直抓 就是抠抓了出现的结痂 白天还好 晚上有时候有点痒
2026年06月22日
兰婷医生
01:56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1-2周 就医及用药情况: 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什么有这些伤疤 而且痒痒的 都集中在下半身 上半身却都是好好的 一到晚上就特别痒 这些像hiv出现的伤口吗? 四月多去按摩过一次 就是柔式的 就只有手 有没有风险得hiv 还有就是前段时间我们这一直下雨 上半身没有这些伤口都是好的 帮我判断一下是什么东西 我需要用药吗就诊人年龄:19 症状持续时间:前天开始嘴巴周围痒,有灼热感觉,皮肤干燥 就医及用药情况:半年前大约在过年前后有口周皮炎,使用过0.1他克莫司软膏还有剩余,最近在使用夫西地酸和他克莫司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要用什么药 症状及患病时长:面部其他区域还好,只有鼻子以及附近的皮肤状况特别差,持续好几年了,鼻子表面不平整,感觉凸起来很多包,和脸部其他区域比也明显泛红,很容易出油,黑头一个洞一个洞也特别明显,脸上如果长痘尤其是脓包痘基本都在鼻子上,之前抠过还留下了坑,鼻翼两边都长了白色的包消不下去。饮食和生活规律都挺健康,偶尔熬夜,平时早晚都会用含水杨酸的洗面奶洗脸,一个星期会用一次白泥面膜去黑头,但感觉缓解不了出油和黑头的问题 就医及用药情况:几年前看过医生说是痤疮,只用了过氧苯甲酰,但是涂完一管没什么效果就中断了,后续几年内也断断续续地涂过效果不大,平常长红肿脓包痘的时候会另外涂夫西地酸,目前是会做补水喷雾+甘油的基础护肤,再在鼻子上早上和晚上分别薄涂过氧苯甲酰和阿达帕林,用药已经三个月了感觉应该根治不了皮肤的问题。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想要鼻子恢复成一个干净光滑的状态,光靠过氧苯甲酰和阿达帕林是否无法治疗,要去医院或者医美机构进行别的治疗?具体应该怎么做。还是说可能是基因问题无法改善目前症状有哪些? 凸起 就诊人年龄:31 症状持续时间:1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是什么 怎么处理目前症状有哪些? 凸起 就诊人年龄:28 症状持续时间: 1.今天起床,在左臂上突然起的几个圆形小凸点。 2.看起来像寻麻疹。会痒 3. 最近熬夜凌晨。2-3 点睡 就医及用药情况:吃二甲双胍 需要解答的问题:1. 是什么皮肤问题,是不是寻麻疹。2. 炉甘石洗剂 可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