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2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昨天用电熨斗不小心烫伤了,起了一个大水泡,两个小水泡,在小臂的位置。d第三张图黄色圈里是水泡。今天感觉好多了,没有特别疼的感觉,见图四。褐色是涂的药膏 就医及用药情况:创酌膏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该怎么处理,现在和后续分阶段都怎么处理才能不留疤痕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22日
冯晓东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
1.根据您描述的情况和照片来看,目前初步诊断:手臂皮肤浅2度烫伤
2.已经形成大水疱,烫伤还是比较严重的,治疗建议如下:
第一,碘伏消毒创面,3次/日,消毒完毕涂红霉素软膏或者美宝烧伤膏,比您用这个要好一些。
第二,伤口绝对不能碰水,以免感染。
第三,如果水疱越来越大,影响日常生活,可以自己购买一次性无菌注射器,消毒后抽掉水泡液,然后继续消毒涂药膏。
第四,禁忌辛辣油腻食物,禁忌剧烈运动大量出汗。
第五,洗澡的时候可以贴防水敷贴保护创面,洗澡后再消毒涂药。
第六,待伤口干燥结痂后,需要等结痂自行缓慢脱落。
第七,结痂彻底脱落完毕,可以涂积雪苷乳膏预防疤痕增生。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一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 涂了碘伏 需要解答的问题: 冯主任好,这种会留疤痕吗?怎么才能尽可能的不留疤症状及患病时长:第一张是第一天 第二张是第二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生长因子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这样的好之后会留疤吗 你好之前咨询过你的 你说恢复还可以 应该是3月初拆线的 现在5月底 但是我发现疤上怎么长了一两颗痘痘一样的 是什么 要挤掉吗 最近两天美皮护没有贴了 怕痘痘严重你好,冯医生,我是在这个月的25号去本地的三甲医院整形美容科打了耳洞,打孔方式是手工穿耳,当时打完以后医生交代我,一周内不能碰水。我这几天也是小心翼翼的,也是去外面洗的头发,可是前天晚上避免不了还是不小心进到水了,还是睡觉的时候不小心碰到耳洞了,不知道具体哪个原因导致的,导致现在我的右耳出血了,结咖了。问题1,我这种情况严重吗?问题2针对这种情况我需要涂抹什么药膏才好的快一些呢?问题3,耳洞结咖以后,我还要继续保持多久不能碰水?目前我的耳朵除了出血结咖,没有出现红肿,痒感,痛感等不适症状症状及患病时长:3.26号玻尿酸填充了太阳穴,面颊,下巴,然后太阳穴有点胀胀的,4.15号几天溶解酶把太阳穴和面颊溶掉了,过了3.4天就凹陷了,恢复之前的样子了,太阳穴也没有红肿,摸起来软软的,但是就是会每天一阵阵的胀一下,刺一下的感觉一直到现在,这个正常吗,我睡觉侧睡也会有点不舒服,最近一周耳朵后面也淋巴结发炎疼,血常规正常,和溶解酶溶玻尿酸有关系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