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3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9号中午突然出现了一次右手右脚无力,但几十秒就缓解了。问了豆包说可能是小中风,让我去医院排查,前天到急诊,急诊医生倒是说不可能,但怕我不放心给开了核磁,但当时因为我美甲含金属,就没有做检查。今天到神内门诊,医生说要住院,排查了ct是没出血,但医生还是给我开了活血扩血管的针水,还有吃的药。我觉得没确诊前能吃这些药吗?虽然很像小中风,但我三周前因为耳鸣,才做了头部核磁,颈动脉彩超,都是正常的。我自己觉得不太可能突然脑梗吧?虽然医生说三周前不代表现在,我有高血压,但一直都在吃药。我是可以等检查出来正常与否在吃药?要是必须听医生的?因为我上月耳鸣打扩血管的药反而耳鸣加重,所以打针我是拒绝了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夏勇医生
您的这个情况我已经回复过你了,您还有其他的问题吗?
夏勇医生
因为您这种情况他们怀疑是小中风,那么小中风的原因,最常见的是血管的问题,年轻人最常见的就是血管炎。还有有些是心脏的原因,比如说卵圆孔未闭,所以医生建议您住院治疗。
第2次提问
所以我觉得三周以前我的检查都是正常,突然小中风的概率应该不会那么大!一住院就打针吃药我觉得会不会过度治疗了?因为阿司匹林吃了应该不可以随便停。这是我三周前的报告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第3次提问
那你说的血管炎、卵圆孔要做什么检查?心脏感觉就是彩超、颈动脉彩超,脑部就是核磁、ct
夏勇医生
从目前来看的话,您的检查确实是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小中风的原因的话有很多种,并不是仅仅是血管的问题。血管炎主要是抽血,查一些血管炎的相关的抗原抗体。卵圆孔未闭的情况,可以做发泡实验,必要的时候做经食道超声去排除,如果您实在不愿意住院的话,建议完善这两项检查。还有您做的是头部的核磁共振,如果不愿意做脑血管造影的话,可以做头部及颈部的ct血管成像,这个看得更清楚,类似于脑血管造影。
2026年05月11日
夏勇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5月11日
第4次提问
三周前正常一般也不会有大问题?但医生说三周不代表现在让我恐慌
夏勇医生
因为您这个原因不清楚,所以呢,要查清楚原因,如果不住院的话,建议还是要把我建议您做的检查要做一下,排除这些原因,一般都问题不大。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1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甲钴胺片,维生素B1,加巴喷丁胶囊 特征:嘴唇上半部分左侧一部分发麻,发木。不影响吃饭,不影响说话,面部鼓气无漏风,眼角正常。就是麻痹感,吃了药好一点,但是依然有,持续吃药三个星期。嘴唇发麻的部分会感觉下压到牙齿,感觉牙齿凸感偶尔不适,会偶尔有牙龈出血。 起因:4.30号晚洗澡,猛开热水,直接对着脸,感觉嘴唇部分非常烫,到并没有明确伤口和流血。当天凌晨一点睡觉,第二天起床发现症状,麻木嘴唇伴随左脸颊有神经刺激感觉。 就医:第三天去医院开药,医生说有可能是三叉神经某分支受损,开了药。 第二周感觉并未好,就做了核磁检查,已出片,一切正常。 附图:报告和发麻木的照片,就那里一点 目前不影响吃饭,说话,睡觉,都正常,不焦虑,没有过敏,就是麻木神经感。 了解情况,到底怎么回事,如何医治,理疗还是继续吃药。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周 就医及用药情况:甲钴胺、芬必得、维生素B1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一周前耳厚偶尔抽痛,逐渐感觉耳朵眼和嗓子眼(右侧)疼,现在一周了右侧脑袋一抽一抽的疼,摸头发和动的时候特别疼,抽抽的那种,不动的时候耳朵眼里面的神经好像在疼,请问怎么回事症状及患病时长:我父亲今年63岁,最近3个月,突发两次糊涂症状,不知道自己去哪工作,不知道自己要去干什么,并伴有嗜睡症状,睡一觉后症状恢复。我父亲有高血压,长期服用高血压药;且长期睡眠不好,需要服用安眠药,有头疼症状。想问下大夫这种情况是不是和脑梗有关或者是不是属于脑梗前兆。需要吃什么药物预防脑梗的发生呢?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就医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记不清楚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麻烦医生您帮我查看一下这 2 份核磁检查的图片,帮我判断下最新的一次检查图片是不是正常的,因为最新一次检查是在县医院检查的,有点担心县医院给的报告不准确。 好奇的是去年 10 月份检查脑部有缺血灶,但是今天检查没有缺血灶了。 你好,医生,昨天半夜12:00左右吃了几口炸酱面,也就四五口,我昨天晚上凌晨3:00左右睡的觉,然后今天11:00起的床期间没有吃任何东西,一直到3:00左右,我去给家人上坟,大概上了半个多小时,大概40分钟左右,准备走的时候我就感觉有点晕,眼前有东西挡着一样,不是一下突然黑的,然后耳朵里面有东西堵着一样,能听见说话,但是感觉别人说话声音很沉重,然后有点想上大便,然后我姐姐就来扶着,我听我姐姐说中间我等睁大一次眼,然后我姐姐掐我人中,我感觉到很疼,我跟他说特别疼,别掐了,然后刚开始的时候抖了两三下,他还说我的手指伸得很直,后来就闭上眼了,我的记忆里是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谁抱着我或者是谁拉着我,但是我看不清是谁,然后过了几分钟以后我就清醒了,我姐姐给我拿来了糖和蜂蜜水,我喝了以后就彻底的清醒了,一点都不晕了,但是胳膊和手麻麻的,去年的时候早上起床刷牙的时候也是感觉很晕,我爸爸把我扶起来,然后去年的时候特别想上厕所,想上大便,这次没有特别想上,但是想上大便没有特别特别的强烈,去年也是吃了一块糖以后接着满血复活了,请问医生这是低血糖还是什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