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3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9号中午突然出现了一次右手右脚无力,但几十秒就缓解了。问了豆包说可能是小中风,让我去医院排查,前天到急诊,急诊医生倒是说不可能,但怕我不放心给开了核磁,但当时因为我美甲含金属,就没有做检查。今天到神内门诊,医生说要住院,排查了ct是没出血,但医生还是给我开了活血扩血管的针水,还有吃的药。我觉得没确诊前能吃这些药吗?虽然很像小中风,但我三周前因为耳鸣,才做了头部核磁,颈动脉彩超,都是正常的。我自己觉得不太可能突然脑梗吧?虽然医生说三周前不代表现在,我有高血压,但一直都在吃药。我是可以等检查出来正常与否在吃药?要是必须听医生的?因为我上月耳鸣打扩血管的药反而耳鸣加重,所以打针我是拒绝了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夏勇医生
正在看您的资料。稍等看完之后我会回复您,我回复您之后您再继续咨询,以免浪费咨询的次数。您还有两次免费咨询的机会。
夏勇医生
1.很高兴得到您的信任,我将努力为您服务。
2.您这种情况要考虑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也就是您所说的小中风。年轻人像您这个年纪也是可以发脑梗的。
3.可以吃阿司匹林,进行脑梗的预防。尽早的完善头部的核磁共振的检查,排除脑血管病变。此外还有就是多发性硬化也可以表现为短暂性的缺血发作的情况,磁共振也可以鉴别。
4.明确诊断之后再进一步的进行治疗,但是目前可以吃阿司匹林,也不用过度的担心。
5.再次感谢您的咨询,如果您还有其他的问题,可以继续咨询。
2026年05月11日
第2次提问
是两种药,阿司匹林和硫酸氢氯,如果所有检查正常都要吃吗?
夏勇医生
脑血管没大问题一般不用长期吃,金标准是脑血管造影,血管没大问题,可以只吃一种
2026年05月11日
第3次提问
但医生也只开了ct、核磁检查,目前ct正常,核磁明天做,但我三周以前的都正常。这种单侧几十秒无力就一定是小中风?不会是其他原因吗?
2026年05月11日
夏勇医生
小中凤可能性,不一定是的,时间太短了,做了核磁再看吧,因为太年轻了。不是中风高发年龄。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2周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你好,我婆婆64岁了,去年曾经拔过一次牙,当时恢复很快也很好,一直没有什么反应,她这段时间,说拔过牙的位置不疼哈,但是隔十多分钟,要麻一会,麻的感觉像扎针一下一跳一跳的,麻过了就会又是隔十多分钟,又麻,早上她去口腔科看了下,医生没看她的牙,就说让我们看神经内科,您考虑是什么原因呢?可以吃点什么药吗?她有高血压这几年一直在规范吃高血压药。其它都还好 症状及患病时长:1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甲钴胺片,维生素B1,加巴喷丁胶囊 特征:嘴唇上半部分左侧一部分发麻,发木。不影响吃饭,不影响说话,面部鼓气无漏风,眼角正常。就是麻痹感,吃了药好一点,但是依然有,持续吃药三个星期。嘴唇发麻的部分会感觉下压到牙齿,感觉牙齿凸感偶尔不适,会偶尔有牙龈出血。 起因:4.30号晚洗澡,猛开热水,直接对着脸,感觉嘴唇部分非常烫,到并没有明确伤口和流血。当天凌晨一点睡觉,第二天起床发现症状,麻木嘴唇伴随左脸颊有神经刺激感觉。 就医:第三天去医院开药,医生说有可能是三叉神经某分支受损,开了药。 第二周感觉并未好,就做了核磁检查,已出片,一切正常。 附图:报告和发麻木的照片,就那里一点 目前不影响吃饭,说话,睡觉,都正常,不焦虑,没有过敏,就是麻木神经感。 了解情况,到底怎么回事,如何医治,理疗还是继续吃药。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周 就医及用药情况:甲钴胺、芬必得、维生素B1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一周前耳厚偶尔抽痛,逐渐感觉耳朵眼和嗓子眼(右侧)疼,现在一周了右侧脑袋一抽一抽的疼,摸头发和动的时候特别疼,抽抽的那种,不动的时候耳朵眼里面的神经好像在疼,请问怎么回事症状及患病时长:我父亲今年63岁,最近3个月,突发两次糊涂症状,不知道自己去哪工作,不知道自己要去干什么,并伴有嗜睡症状,睡一觉后症状恢复。我父亲有高血压,长期服用高血压药;且长期睡眠不好,需要服用安眠药,有头疼症状。想问下大夫这种情况是不是和脑梗有关或者是不是属于脑梗前兆。需要吃什么药物预防脑梗的发生呢?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就医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记不清楚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麻烦医生您帮我查看一下这 2 份核磁检查的图片,帮我判断下最新的一次检查图片是不是正常的,因为最新一次检查是在县医院检查的,有点担心县医院给的报告不准确。 好奇的是去年 10 月份检查脑部有缺血灶,但是今天检查没有缺血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