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5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我又来复诊了,我是3.26号玻尿酸填充了太阳穴,然后出现了胀胀的,4.15号就溶解酶溶掉了,溶完之后就每天一阵阵胀疼,是太阳穴旁边的头发那边,我手指的地方,有图片,你看下。一直到现在每天还时不时胀胀的,睡觉也不能侧睡,侧睡就胀,我用手按压胀的那边还有点麻麻的感觉!我打的是纽拉玻尿酸,没在正规医院打,工作室打的!前几天做的太阳穴局部b超是正常的,脑ct 也没事,因为这个都焦虑了,睡不好吃不好,你帮我分析透彻点,谢谢!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5日
康禹医生
您好,哪个医生给您开的ct?这个做ct没用,要做磁共振,如果磁共振做完还没有问题,就不考虑残留,或者极少量残留到检测不出来,那就没什么影响。
至于不适,可能是注射的时候误伤到头皮的皮神经,因为这里比较敏感。这个只能慢慢等恢复。可以去神经内科看一下,让神经内科的医生开点营养神经的药物。
另外,补充下,纽拉玻尿酸是会慢慢吸收降解的,差不多要一年左右。所以一般应该会随着时间症状慢慢缓解。
2026年06月05日
第2次提问
磁共振能看的清楚吗?如果磁共振没事是不是就不考虑大问题了啊?磁共振能看出来神经损伤程度吗?我这一阵阵的胀,是不是就是刺激到了神经啊?这种的严重吗?一般恢复期多久啊?我需要做做微光理疗吗?我这个不是好不了的病吧
2026年06月05日
康禹医生
磁共振看有没有注射物残留,是可以看得到的。如果没有就是没有了,那就不用担心残留的玻尿酸引发的。
这里的皮神经很小,磁共振看不出来。但是您这个不是主要的神经损伤,所以神经b超可能是看不到的。只能慢慢等待恢复。这一阵一阵不舒服,一个是和周围的神经有关,还有一个是和周围的血管有关,比如小范围的浅表血管栓塞。如果不严重的血管栓塞,后期会慢慢愈合。如果是严重的血管栓塞,会有明显疼痛,局部青紫,肿胀或者淤青,红斑,甚至那里脱发。只不过您这个目前看着不像是严重的栓塞。

恢复期长短不一,我记得上次给您说了,有的三个月到半年慢慢缓解。有的人一两年还说有不舒服。

不要做微光理疗,可以去神经内科看看,让医生开点营养神经的药或者活血的药,这个有助于恢复。
2026年06月05日
第3次提问
小范围浅表血管栓塞能好吗?我是一阵阵的胀一下的,像这个症状吗?甲钴胺和活血的药物要吃多久啊?如果我想查有没有血管栓塞,去医院是做什么检查啊?我目前的这个你觉得严重吗?
康禹医生
02:54
转文字
康禹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6月05日
第4次提问
那浅表的血管栓塞能自己恢复好吗?我胀疼的地方就是我手指的这里,我用手抓这里有点麻麻木木胀胀的,因为这个整个人都焦虑了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5日
康禹医生
浅表的,小范围的可以自我愈合的。会随着时间慢慢恢复的。只要重要的血管不栓塞就行了。也已经给您回复了重要的血管栓塞会有实质性的症状,您可以看一下,如果感觉,表情动作等都不影响,就还好。
因为这次问诊您距离上次没有太多时间,所以如果症状没有加重,在缓解,就再等等。

去找神经内科医生开点药吃。

另外,不要焦虑,您这种症状我们见到过很多。但是大多数都慢慢恢复了,就是不要总往坏处想。时刻关注自己的症状,有变化及时就诊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