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4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拆线差不多快大半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美皮护 需要解答的问题:康医生您好 上次您不是说赢两周美皮护在用芭克嘛 刚用了俩天芭克➕减张贴然后我现在看伤口有点凸起 这种情况应该咋办啊 是不增生了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4日
康禹医生
您好,用减张贴的时候有没有稍微让皮肤靠近一些再贴,也就是让伤口周围的皮肤没有张力了?
这种属于是伤口有微微的被拉宽的迹象,目前还不算增生,这是因为减张没做好,另外可能医生没有给您内缝合。所以拆线后张力全靠外减张,就容易出现这样。

不过现在减张还来得及,减张一段时间,这个小隆起会平一些。

另外,拆线快半个月,等到一个月的时候可以局部做激光来促进退红,如果还没有变平,就一起打点阵激光,来进一步缩小伤口痕迹。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第2次提问
对前段时间只贴了美皮护 没有做减张 现在是用芭克还是美皮护 还是直接去激光呀 就是后续怎么操作呀
2026年06月14日
康禹医生
这里的皮肤张力比较小,一般都是推荐美皮护就够了,不需要。但是您的伤口有被拉宽的表现,就要贴减张贴了,这里也贴不了减张器。

现在是芭克患处涂抹,一天一次,等风干后,也就是20分钟后,患处持续贴减张贴,就按视频那样贴。每天一换。再用两周看看,如果变平一些,那就可以先不激光。继续减张贴用三个月然后复查。

如果没什么变化,没有好转,就可以开始激光治疗了,一般当地三甲医院整形科或者皮肤科,有激光。这种属于祛的激光。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康禹医生
也就是再给它两周时间
第3次提问
好的明白 前段时间就是伤口周围连着也全部隆起 一个小硬块的感觉 最近感觉好多了下去了
2026年06月14日
康禹医生
01:47
转文字